霍七小左

非典型包养关系

《非典型合作关系》姐妹篇,内容独立

渣文笔预警,智障产物

一发完结,7000+

无可上升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微博,虽然关于自己的热搜已经尽可能快地撤了,但仍因此多了近六万的粉丝。

手机适时地响起,他慢吞吞地拿起来接通:“喂……”

“易易啊,对不起,我已经第一时间让人把消息压下去了,可是网友手速太快了,我真的尽力了易易……”

王俊凯闷闷的声音从手机那头传来,易烊千玺光听这声音,就能想象出他这位“金主”耷拉着眼角憋着嘴的委屈样子,心里一阵柔软,隔着电波给这个人型猫科动物顺毛。

“好啦,不怪你,谁让我太帅了呢。”

哄好了自家委屈巴巴的金主,易烊千玺重新打开微博,翻出了刚被压下去的那条消息。

#士兵甲 易烊千玺

这个士兵甲是易烊千玺最新的一部古装剧里的角色,之所以叫士兵甲,是因为这个角色实在太小,连名字都没有的那种,演职表里也就只有士兵甲这样一个不算名字的名字。像他这样一个角色,戏份不多,每次也就不到一分钟的镜头,可就算是这样,还是被眼尖的观众注意到了,毕竟易烊千玺这张脸,真的是在整个娱乐圈都属于上乘的。于是他的照片被网友放到了网上,瞬间窜上热搜,也因此瞬间多了几万的粉丝。

按说这种涨粉的机会,一般人都应该好好把握住才对,尤其背后还有王俊凯这么一个大靠山,想爆红分分钟的事。

然而易烊千玺并不是一般人。

他并不想红。





自从接手父亲移交给他的娱乐公司,王俊凯对于娱乐圈的事情也了解得八八九九,也不介意拿手里的资源去捧个瞧得上的演员,双方各取所需,他觉得公平得很。

但是万万没想到,他头一回就被拒绝了。

“为什么不同意?”王俊凯瞪着那个叫易烊千玺的小演员,心里气得不行。且不论他王俊凯手里的公司在整个娱乐圈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就单看他这张脸,也不知道比那些个大红的演员好看了不知多少,虽说这个易烊千玺也很好看吧,但自己的综合条件配他完全绰绰有余啊。

“王总您先别生气,听我跟您解释。”易烊千玺摸摸后脑勺,看着眼前一脸不悦的王俊凯,心里有些莫名地过意不去,“不是说您不好哈,实在是我其实并不想红,您手里的资源条件对别人来说可能是宝藏,但对我来说是累赘。”

闻言王俊凯哭笑不得,居然有人说他不想红?他皱了皱眉,一双眼睛锐利地盯住易烊千玺:“你不是想欲擒故纵吧?”

“这个真没有,我确实不想红,就想做个默默无闻的一百八十线小演员,体验一下不同的角色就很有趣。”

“那你为什么不想红?”

“累啊哥,红了以后,就可能会有接连不断的主角剧本,就会没日没夜的拍戏,没有休息时间。还会有好多粉丝,出去玩都会被人盯,啊可能根本就没机会出去玩。还会跟很多人打交道,人情世故什么的都好麻烦。更不用说露脸的机会多了也容易被那种油腻的老板盯上,哦不是说您,别对号入座哈。”

他说着摊了摊手:“所以您看,我为什么要红?”

“就你这种说话方式,”王俊凯摸着下巴望着他,“可能也确实不适合红。”

王俊凯其实并不喜欢不识时务的人,就现在易烊千玺的表现而言,在他心里妥妥的不识时务,但以往的霸道总裁类小说的那句经典台词怎么说的来着,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所以王俊凯哪怕心里觉得自己有病,也还是说出了那句话:“那我可以利用我手里的一切资源,保证你永远不红。所以要不要让我成为你的金主?”



达成共识的两个人迅速成为了包养关系,易烊千玺很干脆地从之前的公司跳槽到了王俊凯的盛世往昔娱乐,走上了凭本事不红的道路。

关于他的热搜,压住。

男前十八号角色的剧本,推掉。

代言,推掉

综艺,推掉。

……

易烊千玺挤在群演堆里坐在马路牙子上吃盒饭,宋真端着盒饭走过来,挤走了他旁边的人坐下来,看了看周围的人,靠近他的耳朵轻声说:“我听说导演又删你戏份了,前前后后加起来本来就只有二十分钟的戏,居然还给你剪了五分钟。你是不是得罪谁了?”

宋真是跟易烊千玺同一个剧组的,出演剧里勉强算作男十号的角色,自觉易烊千玺的演技演个无名小卒很是屈才,特喜欢为他打抱不平。

“没得罪谁啊,”易烊千玺嚼着饭盒里煮得过硬的米饭,“戏份这种东西无所谓啊,十五分钟就挺过瘾的了,还不累。”

“不是哥说你啊,你这思想很危险啊。”宋真被旁边人挤了一下往易烊千玺那边又凑了凑,“这红不红的,中间差距可大了呢,就说这饭盒吧,你看看那几个主演,啥高级吃啥,再看看咱的,你说你是想去高级餐厅吃饭还是吃盒饭?”

“盒饭吧……”那些个餐厅都要被王俊凯带着吃吐了。

宋真叹了口气,拍着他的肩还想再说点什么,导演那边就来人把易烊千玺叫过去了。

走进摄影棚,导演还在摄影机前面看几个主演的戏,看到易烊千玺进来,对他指了指休息室的方向,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易烊千玺点点头出了摄影棚。

刚拉开休息室的门,就被里面的人一把拉过去抱住了,听到身后响起关门的声音,易烊千玺才抬手反抱住他。

“王俊凯你怎么又来了,被人看到怎么办?”

“看到就看到呗,就当宣示主权了。”王俊凯趴在他的肩窝里,声音有些听不真切,“外面都在传我雪藏你,委屈死了。”

易烊千玺无奈地摸摸他的头发:“你对我最好啦。”




最开始建立包养关系的时候,易烊千玺以为王俊凯是那种比较霸道说一不二的类型,毕竟整个娱乐圈都知道这位盛世往昔的年轻总裁雷厉风行的行事作风,只是易烊千玺生性不会讨好人,又对王俊凯没有太多依赖的地方,所以哪怕知道对方是这种性格,行事也依旧散漫不上心,约会说不去就不去,会因为玩游戏挂掉王俊凯的电话,最过分的一次,是王俊凯生日那天本来说好一起去吃饭,结果等他想起来跑过去的时候,整个餐厅都在等着他下班。

易烊千玺记得特别清楚,他赶到餐厅的时候,王俊凯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椅子上,低着头对着早已经冷掉的精致菜肴,窗外是这个城市最美视野的夜景,在那片灯光中,王俊凯的身影显得格外孤单。
他慢慢走过去,轻轻拉开椅子坐到王俊凯对面,内疚地望着他说:“对不起,我来晚了。”

他做好了被王俊凯大骂一顿然后让他彻底滚远的准备,却在下一秒看到王俊凯泛红的眼角。

“易烊千玺,你是不是因为不想红,所以就特不把我当回事儿,觉得怎么对我都无所谓?”王俊凯耷拉着眼睛,轻轻皱着鼻子,脸上的表情像极了一只受伤的小猫。

“这可是我的生日啊。”他嘴一瘪,声音里带了隐隐的哭腔。

易烊千玺没见过他示弱的样子,一下子慌了神,推开椅子跑过去把王俊凯抱住:“对不起啊,是我错了,我不该忘记你生日,你别哭啊,我最怕别人哭了哎……”

王俊凯从他怀里抬起头瞪他一眼:“你头一回主动抱我竟然只是因为害怕别人哭?”

“不是不是,”易烊千玺忙把人抱更紧一些,“我是最怕你哭了,别人哭死我都不管的。”

“嗯。”带着小鼻音的声音从怀里传来。

饭肯定是没吃上,两个人在餐厅所有员工对下班的渴望眼神中拉着手离开了。王俊凯开着车往两个人的公寓走,经过一家便利店的时候,易烊千玺让他停了车,从里面进了一袋东西回来。

“你买什么了?”王俊凯看了看他的袋子,袋子是白色的,里面装的东西看不清楚。

易烊千玺把袋子对着他扬了扬:“回去给你下面条吃,生日嘛,长寿面要吃的,虽然晚了点,”

“你还会下面条?”

“可不是,特别好吃。”易烊千玺扬着脸,说得特别得意。


在厨房叮叮当当忙活了好久,就在王俊凯以为家里的厨房快被拆干净的时候,易烊千玺端着两个大碗从里面出来了,在两个人面前一人放了一碗。

本来惊异于易烊千玺还会做饭这个认知上的王俊凯,等到看到碗里的东西瞬间变了脸色:“你说的长寿面就是给我煮个泡面?还连个蛋都不加。”

“反正都是面嘛,就不要在意这种细节了,重要的是真心。”

“既然是长寿面,你为什么也要吃?”

“晚饭我也还没吃呢哥。”

“所以其实是你想吃泡面了吧?”王俊凯低头看了看碗里泛着红色的汤,“还买了你喜欢的番茄鸡蛋口味。”

带着不满吃完了易烊千玺非常没有诚意的“长寿面”,王俊凯把碗往易烊千玺面前一推:“售后服务也要做的吧。”

“先不急。”易烊千玺在兜里掏了掏,握着个东西递到他面前,“伸手,给你的礼物。”

王俊凯小心翼翼地接过来,慢慢张开手掌,掌心里赫然躺着一个饮料盖和塑料口哨。他拿起那个饮料盖,看到内里写着“再来一瓶”的字样,还带着湿漉漉的液体。

“所以说,”他抬起头,额角的青筋忍不住地跳,“你还买了饮料而且还自己喝了?”

“我们先不讨论这个问题,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喝出再来一瓶,我把它送给你,意味着把我的运气送给你。”说着把口哨从他掌心里拾起来,“这个口哨呢,是你想我的时候吹一下,我就会出现在你面前了,意味着把我的陪伴送给你。”

王俊凯打量着着这个口哨,怎么看都很普通啊。“你说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易烊千玺把口哨郑重地放回到王俊凯手里,“不过你吹完口哨以后,需要再拿出手机发一个视频聊天申请。两个步骤缺一不可。”

“易烊千玺!”王俊凯大叫一声扑过去把他按进沙发里,手摸上他的腰不住地挠他痒痒,“耍我是吧耍我是吧,说,错了没?”

易烊千玺被痒的不行,趴在沙发上整个人缩得跟只虾崽似的,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他手上推着王俊凯作乱的手,笑得湿漉漉的眼睛眯成一道弯弯的月牙:“错了,我真的错了。不过你倒是试试啊?”

王俊凯停下逗他的手,瞪他一眼,不情愿地拿起口哨吹了一下,然后打开了视频通话邀请。

“王俊凯你好呀。”屏幕上出现了此时正躺在自己面前的易烊千玺,“有没有觉得很神奇,你吹了口哨我真的出现了哎。”

“呵呵。”

“对不起啊,我忘了你的生日,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以后我保证牢牢记住你的生日。这个口哨虽然真的很便宜了,但没办法,我很穷嘛,虽然不是真的能出现在你面前,但代表了我想随时随地出现在你身边的心意,希望能补上你心里所没有的安全感。”

“王俊凯,生日快乐。我爱你。”

视频通话被切断,易烊千玺看着他,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

“我真的是疯了,”王俊凯说,“居然被几块钱的东西感动到了。”

那是他们之间第一次说“爱”。




休息室内,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不舍得撒手,心里计较着进来的时候靠在他身上说话的那个人:“你不要跟别人玩太近好不好。”

“你看见我和宋真说话了啊。”

“你那么显眼地坐在人堆里,我能看不见吗?”

“他就是看到导演删了我的戏份,以为我得罪了什么人过来提醒提醒我。”

王俊凯放开他,拉着他的手一起坐到了休息室的沙发上:“你看吧,在外人眼里我就是个坏人,”

“那不是刚好,都觉得你不好,你就是我一个人的了。”

王俊凯被他一句话撩红了脸,本来易烊千玺不按常理出牌各种跟他对着干就已经让他觉得有趣得很,喜欢的不得了,现在这么打直球,更是让他招架不住,稍微撩两句就害羞得跟什么似的。

“可是我会吃醋啊。”

“你都有可以随时召唤我的小口哨了,吃什么醋啊,以后如果我出现在别人身边,你就吹吹口哨把我叫回来。”


两人腻歪了一会儿,王俊凯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易烊千玺趁着没人注意悄悄送他出门,回来的时候没注意,撞到了服装组的一个人,手里的衣服瞬间撒了一地。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易烊千玺忙蹲下去帮忙捡,一抬头看到对方的脸,整个人都愣住了,“梁凉?你怎么在这?”


梁凉是易烊千玺大学时候的女友,算是初恋,两个人一个是话剧表演专业的系草,一个人服装设计专业的系花,当年在一起的时候轰动了整个校园,至今仍是学校的一段佳话。毕业以后,梁凉进了一家颇具声望的工作室做设计师,易烊千玺则签了一家不错的经纪公司。本来两个人是打算打拼个两三年就结婚的,无奈易烊千玺只想在娱乐圈打酱油的态度让梁凉太过失望,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分手了。

梁凉冷着脸从易烊千玺手里接过衣服:“还不都是拜你所赐。”

“我怎么了?”

梁凉没接茬,看着刚才王俊凯离开的方向问道:“刚刚那是盛世往昔的总裁?”不等易烊千玺回答,她讽刺地笑了笑,继续说道,“不是说不想红吗?到底还是找了这么大的一座靠山?看来他对你也不怎么样嘛,到现在不还是演着没有名字的小角色?”

印象里那个总是温柔地噙着笑意的姑娘让易烊千玺一度不敢相信跟眼前这个面目狰狞的人是同一个人,他下意识地想去拉住她的袖子问一问这两年发生了什么,却被一把甩开了手:“不要碰我,怪恶心的。”

对方莫名其妙的恶意让他一时不知所措,明明当初自己才是被甩的一方,易烊千玺望着梁凉的背影,百思不得其解,但也只是疑惑了一会儿,就接着忙自己的事了。



王俊凯看着桌子上的几份剧本不停地按着眉心,他跟易烊千玺的关系在圈内几乎算不得秘密了,也因此有易烊千玺的戏份时,那些人就总不免多看上几眼,于是就算知道王俊凯刻意藏着易烊千玺不让他接重要戏份,也架不住有看中他的导演不停地往公司送剧本。

助理小马哥敲门进来,看到摊在桌子上的几份剧本,心下了然八成又是几个导演过来约戏。

“又是送给千玺的本子啊?”

“是啊。”

“要我说,偶尔拍一拍也没什么,毕竟在这个圈子里,千玺的演技和脸都不差,被别人注意到都是难免的,除非他退出娱乐圈。”

“不行啊,他说就喜欢这种可以体验不同人生的感觉。之前我记得不是有跟他类型差不多的新人?把这些本子给他吧。”王俊凯说着把桌上的剧本收到一边,“你过来是有什么事?”

“哦今天是千玺剧组的杀青宴,您说让我提醒您参加。”

是了,易烊千玺十五分钟戏份的那部剧拍完了,王俊凯作为投资人,于情于理都要去的。

“几点来着?”

“六点半。”

王俊凯看了看时间:“那走呗,今天我可能要喝酒,你一起去。”

原本易烊千玺这种角色是不用参加杀青宴的,但剧方考虑到王俊凯还是连同他一起邀请了,只是被他强制把座位调到了其他扮演小角色的演员那一桌。

看着易烊千玺在别的桌跟同桌的人谈笑风生,王俊凯觉得吃什么都没味道,尤其那个叫宋真的,这回好巧不巧正坐在易烊千玺旁边,一桌子人数他笑得最欢。王俊凯心里吃味,一双眼睛不住地往那边瞟,跟长在那里似的,搞得跟他同桌的人都很尴尬。在其他人的殷切目光中,总导演举起杯干笑两声说道:“王总,感谢您对我们剧组的大力支持,这杯酒,我代表我们全体演职人员敬您。”

王俊凯这才把注意力收回来,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导演您客气了,都是应该的。”

陪着喝了几圈以后,王俊凯接了个电话需要回公司,他看了一眼易烊千玺那桌,估计这场杀青宴一时半会儿结束不了,就先坐着车回了公司,紧接着把小马哥赶回去等着接易烊千玺。

公司的事虽然紧急,处理起来也快,王俊凯结束以后小马哥还没回来,就打了个车直接回了公寓。

到家以后,,家里一片漆黑,易烊千玺还没回来。王俊凯掏出手机,看到两个来自小马哥的未接来电。

“老板,千玺到家了吗?”

“你问谁呢?不是让你去接他?”

“不是吧,这个点应该回去了啊……”

小马哥嘟囔的声音传来,听得王俊凯一阵心惊:“你什么意思?没接到他?”

“我去的时候他们已经散了,说千玺喝多了,刚好有个那边的工作人员跟他顺路,就一起打车把他送回去了。”

“这种话他们信了也就罢了,你也能信?”王俊凯火气上涌,对着手机一通大吼,“千玺跟我住在一起,他们什么工作人员能神通广大到连我的公寓地址都知道?”

被他这么一吼,小马哥才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顿时慌得手机都拿不稳:“老板你别急,我这就问问导演到底是谁把他带走了。”

许久,电话里都没有声音小马哥不敢挂电话,只得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老板?在听吗?”

“不用问了,”电话里传来王俊凯的声音,不同于刚刚的焦急和愤怒,语气里更多了几分咬牙切齿,“我知道是谁了。”





王俊凯看着手机里刚刚传来的照片,照片里面易烊千玺上半身裸着躺在被子里,脸上很平静地闭着眼睛,旁边躺了一个同样没穿衣服的陌生女人,对着镜头笑得很放肆。

照片是通过易烊千玺的微信传过来的,显然对方知道易烊千玺的手机密码。王俊凯看到照片的一瞬间脸就黑了,却也只能忍着,他知道对方给他发这样的照片,肯定会再联系他。

果然,刚挂掉小马哥的电话,易烊千玺的号码就打了过来。

“是王总吗?”一个陌生女人的声音传来,“照片应该收到了吧,您感觉怎么样?”

“照片里的人是你?”王俊凯想着刚刚易烊千玺没穿衣服躺在床上的样子,气得眼角发红,“你居然……居然敢就那样让他光着身子躺在床上,你不知道他睡着的时候格外怕冷吗?我警告你,现在立刻马上把被子给他盖上,他如果生病了,我绝饶不了你。”


对方没有想到这种时候王俊凯居然关心的事这个,愣了半天才重新开口道:“你也不要废话,我告诉你,千玺爱的人是我,早在你没认识他的时候,我们就在一起了,这次也是在他的要求下我们才找到机会过来的。他不想伤害你,所以不愿意让你知道,但我觉得这样你未免太可怜了,还是让你知道真相比较好。”

“王俊凯,如果你真的为他好,就放他走吧,我们会感激你一辈子的。”

手机里传来一声轻轻地叹息,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喑哑得开口:“你是梁凉吧,我知道你,千玺跟我提过,你刚刚的话真的很触动我……但是……”

他顿了顿,深吸一口气,语调忽然上扬:“你是低估了我的智商还是高估了你的智商,易烊千玺一旦喝多就睡得跟个猪一样他能跟你干什么?还成全你们,他要是真的想跟你重修旧好哪有亲自跟我说更容易让我死心?好,就像你说的,假如他是因为不想伤害我,那梁小姐,他宁愿跟你偷偷摸摸的在一起都不愿意跟我说一句狠话,还是说明他更在意我啊。”

其实刚确立包养关系的时候,王俊凯不好意思跟易烊千玺做那种深入交流的事,但又一直跃跃欲试,索性找了个机会跟易烊千玺一起喝酒,想着制造一场酒后乱性,可谁知易烊千玺一杯接一杯的喝,眼睛越睁越小,到最后直接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而且睡得特别沉,以至于王俊凯把他按在床上亲了半天一点动静都没有,酒品好得令人发指。

“然而他把他的手机密码告诉我了。”梁凉的声音已然慌乱了许多,却仍旧觉得还有希望而带着一丝丝的得意,“不然你以为我怎么能打开他的手机并且准确地找到你给你发消息呢。”

“千玺懒得很,手机密码爱设成喜欢的人的生日,我的生日网上随便一查就能知道,这种你如果都猜不到,那你和千玺的那几年就真的白过了。”

“我是用我的生日打开的。”

“所以你是猪脑子吗?难道我没开过他手机?”

其实王俊凯真的没有开过易烊千玺的手机,第一次忘记王俊凯的生日以后,易烊千玺第二天就把他的手机开机密码从自己的生日换成王俊凯的生日了,他说因为他总记不住喜欢的人的生日,所以就会把它设成开机密码,这样就永远忘不掉了。

“你就这么喜欢他这么相信他这么非他不可?他到底哪里好?一点上进心都没有,懒得要死什么都不愿意做,还总是做一些奇怪的事,自以为很浪漫其实无聊死了。就这种人,凭什么值得你对他这么好?”

“我当然知道他哪里好,但没有义务告诉你。”王俊凯说,“劝你不要再打什么歪心思,我的手段相信你也有所耳闻,如果你足够聪明,就应该告诉我地址然后自己悄悄离开,不然我会让你知道,你这个名字跟flag的功能没什么区别。”

通话被切断,不一会儿,王俊凯收到了一条写着地址的消息。



“你说梁凉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啊?明明以前不是这样的啊。”易烊千玺躺在自家客厅沙发上,抱着一大桶爆米花吃得正欢,偶尔想起来会拿出两粒塞进给自己当人肉枕头的男友嘴里。

“人总是会变的。”

王俊凯说起查到的跟易烊千玺分手后梁凉那几年的情况。和易烊千玺不同,梁凉一直都是个很有野心渴望出人头地的人,在她发现本来很看好的潜力股易烊千玺其实根本对红没兴趣以后,毅然选择了分手,然后把目标放在了她所在的工作室的老板身上。那个老板是个已婚,但为了更好的发展梁凉也认了,结果两个人在一起还不到半年就被老板太太发现了,梁凉无奈之下辞了职,本来以为只是丢了一份工作,没成想老板太太在服装设计的行业人脉甚广,几乎封杀了她在圈内的所有发展,最后不得已只能跑到剧组的服装组谋生。

易烊千玺想起那次偶然撞见时对方看自己的表情,还有那句“拜你所赐”,原来她一直把目前的处境归责于自己身上?

“那她干嘛自导自演那样一出戏给你看?还假装深情地让你放手。”

“大概是觉得自己过得这么惨,而你这个所谓的罪魁祸首却有我这么一个优秀的男朋友,心有不甘吧。”

瞧瞧,这种时候还要夸自己一句。易烊千玺瞪他一眼,继续问道:“按照她的心思,拼命巴结你不是更好的选择吗?”

“我又不瞎,她能比得上你一半?”王俊凯把人揽过来轻轻揉着他头顶软软的头发,“倒是你,是不是给我加了什么备注,才让她一下子就找对了照片发送目标?”

易烊千玺没说话,只是把手机递了过去。王俊凯打开微信界面,唯一一个置顶的对话框,名字显示是“男朋友”。

说起来,两个人从确立包养关系到现在,从来没有正式说过男朋友的话题,却都默契地承认了这种关系。

看到王俊凯红起来的脸,易烊千玺放下爆米花转身把他抱住:“谢谢你啊,那种时候还那么相信我。”

“因为我有哨子啊,看到照片的时候,我吹哨子了。”王俊凯从口袋里掏出那个塑料口哨,颇有些得意地对他摇了摇。

“傻子。”





喜欢一个人,原本就没有什么理由,可能你有千般不好万般不好,但我就是莫名其妙地想要跟你在一起。

王俊凯想起梁凉的那个问题,他到底哪里好?

王俊凯不会说情话,对于这个问题,他想,能让自己心甘情愿跟个智障一样陪着闹,不就是最好的答案了?





评论(30)

热度(107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