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七小左

当月老遇到爱神当然是battle了


月老凯×爱神千,我大概在沙雕路上回不了头了_(:з」∠)_

一发完结,3000+

无可上升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



跟王俊凯对瞪了一个小时,易烊千玺终于因为眼睛太酸败下阵来,可是虽然对瞪输了,但该说的话还是要说:


“我不管你们领导怎么安排的,情人节是西方节日,就得由我这个爱神来负责。”


一听这话,王俊凯就不乐意了:“那你也说了,那是西方节日,你一中国血统的神掺和啥?”


“我是爱神协会中国区域负责人,怎么就不能掺和了,倒是你,一个月老,老老实实等七夕不行吗,出来搅和我的情人节。”


两个人剑拔弩张,一旁跟着王俊凯过来的小侍童瑟瑟发抖,小心翼翼地扯了扯王俊凯的衣角:“爷,玉帝大boss说了,这回咱天庭是跟爱神协会合作,携手共赢。”


“闭嘴,有你啥事!”


这会儿两个人倒是默契的很,小侍童抖了抖,往一旁的墙角退了能有五米。




【一】


说起来,情人节跟王俊凯这个月老真没啥关系,一年里也就七夕那阵儿忙,平时就在月老殿里喝喝茶,下下棋,偶尔跟太白金星搓两圈麻将,实在没事做的时候,牵两根红线打发一下时间,日子逍遥得很。


谁知前两天玉帝亲自跑到月老殿了,揪着王俊凯好一通数落,什么年底业绩倒数第一却毫不反省,什么疏于牵红线导致人间好多人找不到对象,一通批评之后,他终于说出了此行的目的:情人节加班,还是有业绩目标的那种。


“这天要牵100条红线,完不成你今年年底的奖金就别想了。”玉帝恶狠狠地威胁道。


“不是,先不说100条红线难度多大吧,这情人节向来都是爱神协会的分管领域,我这么贸然插上一脚……”王俊凯小心翼翼地瞧着自家大boss的脸色,“不好吧……”


闻言玉帝爽朗一笑:“这你就不用担心了,前两天跟爱神协会签了合作协议,这次情人节不分东西方,两边合作,一起为人间众多单身找到对象而奋斗。”


说完对他比了个打气的动作,再不等他回应,一甩袖子大踏步地走了,徒留王俊凯一个人站在月老殿里欲哭无泪。



哭过以后,该工作还是得工作,毕竟不看玉帝面,也得看年终奖金的面啊。


然而谁能想到,玉帝跟爱神协会合作协议签订得没毛病,但协会那边却没有通知到中国区域负责人,这就导致了王俊凯好不容易看中一对想给他们绑个红线的时候,被一道几乎亮瞎他的金箭抢了先。


从金箭的余光里挪出视线,王俊凯看到一个穿着红色卫衣的男孩站在旁边,背后一双白色的大翅膀比红色卫衣还扎眼,一张脸倒是漂亮得很,就是脸上挑衅的表情让人看着生气。


王俊凯承认有那么一瞬间被这个漂亮小孩惊艳到了,但下一秒就反应过来了眼下的情况,气得伸出一根手指头就差戳人脸上了:“好歹是同行,怎么也得讲究先来后到吧,就这么从我手里抢活是不是不太地道?”


闻言对方漫不经心地捋了一把手里金灿灿的弓,半晌抬起眼皮瞅了他一眼:“老人家,今天可是情人节,您出来凑什么热闹?”


“我们跟你们签合作协议了,今天月老和爱神一起工作……等等,你说谁老人家?我怎么就老人家了?”


“月老伯伯,您就安心在天庭养老呗,这种牵线搭桥的体力活就交给我们年轻人来做好了。”他打了个哈欠,随意摆了摆手就要走,“回见啊。”


刚转身就被王俊凯拽住了手腕,扭头就看到王俊凯一副皮笑肉不笑地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能不能不以工作取人,老子特么今年才19……”




【二】


收到总部的合作通知,易烊千玺也只能勉强接受双方达成合作的事实,但是……


“咱俩各凭本事,你扯你的线我射我的箭,谁也别影响谁。”


“求之不得。”王俊凯撇撇嘴,捞了自己的一团红线走了。



世人都觉得扯红线是很轻松的事儿,只有王俊凯知道这件事做起来到底多苦逼,得掐指算算两个人的性格为人是否匹配,兴趣爱好是否一致,明明是个掌管人间姻缘的月老,却愣是过得跟婚姻介绍所的红娘似的。


所以虽说世上男男女女众多,但要一天之内从里面找出100对也不是容易的事。


王俊凯兢兢业业忙活了一上午,化成凡人模样在便利店买了个三明治,坐在旁边公园的长椅上面啃,啃着啃着眸光一闪,视野内走出俩男孩,穿着棒球服拿着东西正往隔壁的棒球场走。


看着他俩的背影,王俊凯眯了眯眼,把剩下的三明治往嘴里一塞,空出的手掐指一算:“邬童尹柯?绝配绝配。”


他喜滋滋地隐了形跟上去,掏出红线正要往尹柯手腕上绑,就听到咻咻两声,眼熟的金箭又出现了。

一抬脸,仍旧是熟悉的脸熟悉的表情,还有熟悉的,招摇又扎眼的大翅膀。


王俊凯登时就把手里的红线扔了,气势汹汹地冲过去跟人理论:“说好的谁也别影响谁,你这出尔反尔呢怎么还?”


易烊千玺在自己工作的小本本上把刚刚那一笔记了,才慢悠悠地给他一个眼神:“我哪里出尔反尔了?你确实没影响我啊?”


“……你影响我了!!!”


“就你这速度,等给尹柯把红线系上,邬童那边二胎都要生出来了。我这完全也是为了两个人的幸福考虑啊……”


“你……”


“别你啦,有这功夫还不赶紧找下一个目标?”


易烊千玺说完白他一眼,拍拍翅膀潇洒地飞走了。


王俊凯看着他飞走的背影,冷哼一声,召出一朵小祥云,跳上去往另一个方向飘去了。




【三】


王俊凯觉得,他命里可能真的跟易烊千玺犯冲。


飘到一所学校的自习室时,发现那个叫karry的学长和叫千智赫的学弟简直天作之合,刚要拿红线绑上……


咻咻咻。


又到了旁边一所学校的操场,一个叫李想的男孩和他那个叫宋云哲的同学也是非常搭,兴冲冲地跑过去绑红线……


咻咻咻。


为了达成任务,王俊凯甚至跑到了青云山,拉来自己的好友林惊羽小道长,和他一直钟爱的小狐仙小七,在他俩坚持不要拉红线非要靠自己白头偕老的情况下,整整劝说了一个时辰才让两人答应给他们把红线系上,然而在红线即将触到小七手腕的时候……


咻咻咻。


靠……咻咻咻还没完了!


王俊凯超气,嗷地向易烊千玺扑过去,踩着自己的小祥云满天地追,好歹祥云飞的时候用的不是他自己的力气,比易烊千玺这种需要自己扇翅膀的省力了好多,飞了好一会儿终于追到了,趁着易烊千玺有些疲累的时候,一个飞身从云彩上飞扑下去,把人压在一片草地上。


“你干什么?”易烊千玺手里一个劲儿地推他,王俊凯难得在他脸上看到了点不一样的表情,红彤彤的一张脸,又急又恼。


“还好意思问我做什么,我倒想问问你做什么,这一天跟我抢了多少单生意?说好的互不影响呢?合着我不影响你,你随便影响我是吧?”


“各凭本事怎么了?有能耐你也远程操作啊?自己技术老套还怪别人。”


“好,各凭本事是吧?”王俊凯手上压制着他,扭头看到被扔在旁边的一团红线,“那就各凭本事好了。”


说着拿起那团红线就往易烊千玺身上捆,捆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在手腕处打了个死结。


易烊千玺在他拿红线的时候就急了:“你干嘛?我跟你说,我也有业绩要求的,你赶紧放开我,如果害我达不成业绩我绝不放过你。”


“哼,我倒要看看你怎么不放过我,我看你也是就差一个就完成任务了吧,巧了,我也是。”王俊凯说着,把红线另一头往自己腰上一捆,“我就让你眼睁睁看着我完成任务喜滋滋,然后让你自己因为最后这一个功亏一篑。”


说着又把腰上的红绳紧了紧,看到易烊千玺控诉的眼神,咧开嘴笑得一脸灿烂:“憋屈吧,我今天憋屈一天了,要扬眉吐气了哦。”



他召来小祥云,把易烊千玺一起搬上去,眼睛往四周望了望:“下一步去哪里呢?就差一个了,哎,今天过得好快哟……”


兴奋得哼起了小调,正要走,怀里的姻缘册忽然亮了。


“嗯?”王俊凯把姻缘册拿出来,“怎么亮……哎?完成任务了?”


他四下张望了一番,十分惊奇:“最后一对是谁啊?我怎么不记得有牵第一百对?”


易烊千玺躺在软绵绵的云朵上,看着身上的红线慢慢消失,冲着王俊凯咬牙切齿地冷哼一声:


“你个猪。”




【四】


将月老的红线两端分别系在两个人身体的同一个部位,这两个人就会白头偕老,恩爱一辈子,而牵好的红线会消失隐进两个人的身体里。


传统系红线都是选在手腕,因为方便,久而久之就成了习惯,王俊凯接任月老的时候,跟他交接工作的上一任月老就只跟他说了系手腕,没说别的地方也可以,他就以为只有手腕是有效的。


于是眼下这种情况就很尴尬了。


“那啥,抱歉哈。”王俊凯挠挠头,很是不好意思,毕竟系了红线,他们的命定之人就只有对方,再跟别人结的姻缘都是孽缘。


“呵呵。”


“不是,咱俩现在属于一条绳上的,得一起想办法。”


易烊千玺皱眉瞪他,“不许跟我提绳这个字。”


“好好好,咱不提。那你看眼下这个情况,反正也改不了了,不然试着接受?”


“谁要跟你试着接受,等我回去拿了铅箭头,给你一箭给我一箭,这事就解决了。”


易烊千玺站起来,脚上被压得发麻,一个趔趄又扑回到云彩上,惊得王俊凯赶忙伸手过来扶他,被他一个眼神给瞪了回去。


“哎呀,听说铅箭头射到身上好疼的。”


“长痛不如短痛,我反正不会和你在一起的,你害得我没完成任务,奖金拿不到了都。”


“我能拿到,”王俊凯笑嘻嘻地往前凑,“到时候都给你,我工资卡也给你。”


一张俊脸被易烊千玺一巴掌推开:“谁稀罕。”




【五】


情人节结束,众神各归其位,易烊千玺回了西方,王俊凯也回了他自己的月老殿,一切恢复如常,除了身体里那条红线总时不时在心里撩拨他一下,梦里时不时出现那张带着不屑的脸。


七夕前一天,玉帝又来了,照例数落了他一通后,表明了来意:七夕也要跟爱神协会合作。


“但这次合作跟情人节有所不同,”玉帝神秘兮兮地凑过来说道,“为了实现东西方大融合,我们要跟西方神界联姻,所谓夫夫同心其力断金嘛。”


“嗯……嗯?联姻?什么鬼?”王俊凯表示我还小我什么都不知道。


玉帝无视掉他摇成拨浪鼓的头,拍拍手让侍童从门外领进一个人:“你们两个真搭呀,小伙子加油哇。”


说着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走了。


王俊凯愣愣地看着来人,熟悉的脸熟悉的表情,以及熟悉的,招摇又扎眼的大翅膀。


“喂,”易烊千玺扬着下巴说道,“不光情人节的奖金,七夕的奖金我也要。”


“好好好,都给你。”王俊凯小跑着上前把人抱进怀里,“全部都给你。”


这个人抱着太舒服了,王俊凯想,回头再多缠两圈红线吧。


END


我难不成要变成节日写手?




评论(70)

热度(94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