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七小左

心动捕获计划

给小朋友 @赵小北 的生贺,既然是写给小北的,那就来一发波北吧

自以为是攻的北野&我就静静看你装的小波

只是借用了一下名字,人设跟原著无关

4000+,一发完结,he保证

无可上升

带来不一样的波北,希望你还有你们能喜欢。


生日快乐🎂


————————————



【一】


北野觊觎小波很久了。


他摩挲着下巴看着那个穿梭在杂货店货架间的瘦长身影,黑色的长围裙系在身上,刚好显出藏在宽大卫衣下面的盈盈腰线,奶白的脸颊微微鼓着,一双漂亮的桃花眼哪怕看着火腿都透着一股子情意绵绵。


北野歪身倚在墙边站着,喉结滚动了一下,探出舌尖舔了一下发干的嘴唇。


“你成天在这瞅得跟个痴汉似的,喜欢就上啊。”


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窜出来的陈念满脸鄙视地看着他。


听到她这话,北野竟难得红了脸:“你一个女孩子思想怎么怎么不单纯呢,什么上不上的,我们都还未成年呢。”


“到底谁不单纯,我说的上是行动的意思……”


“那也得有策略啊,突然跑过去告白肯定会把人吓着的。”


北野见小波就要看过来,赶忙一个转身躲进了墙的另一侧,引得陈念又是一阵鄙视:“不是我说,你现在这样子跟个变态似的。”


“变态?好主意。”北野一拍巴掌,“之前被我揍服帖的那几个骚扰过你的流氓,你带我去他们常去的地儿,我要抓他们配合我来一场英雄救美。”




杂货店的工作是小波的兼职,高一学业不重,他成绩又好,所以被特许可以不上晚自习,每天下了下午的课就来店里帮忙,晚上九点半准时关店回家。


北野看着他锁好门,冲着身后招了两下手,几个人就从后面走了过去,把人拦在了路中间。


小波果然被吓了一跳,站在那里动都不动。


机会到了。北野喜滋滋地冲出去,一句“放开他”都到嘴边了,突然看到小波动了几下,之所以说是几下,是因为他动作太快了,还没等北野反应过来,那几个人已经躺在地上了,而北野的身体反应只足够他愣在半路,一脸呆滞地看着眼下的局面。


我的天好尴尬,我该继续走过去问一下发生了什么还是假装路过扭头就走?


还没等他的心理活动出个结果,那边小波就跟他对上了视线,紧接着向他走了过来,并且抬起了手……


被发现是一伙的了?要动手吗?


下一秒,手落到了他头上,在他的板寸上揉了两下。


“不好意思,刚刚打架是不是吓到你了?”


哎?


虽然日思夜想的肢体接触成就达成,但似乎有哪里不对?


管他呢,反正有接触就行,北野闭上眼睛强逼着自己抖了两抖:“是……有点吓人……”


要小波亲亲才能好。当然这句话是他在心里说的。


“这个给你。”


北野睁开眼睛,就见小波的手举在自己面前,掌心躺着一块巧克力。


他小心翼翼地接过来握在手心,说了一句“谢谢”就飞速地跑走了。



陈念鸡腿刚吃了一半,家里的门被大力敲响,打开门就看到北野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一双眼睛熠熠发光。


“小波给了我一颗巧克力。”他炫宝一样把巧克力举给陈念看,“看来他也对我喜欢得很啊。哎,你说将来婚礼在哪里举行比较好啊,也不知道他喜欢什么地方。”


陈念把嘴里还在嚼的肉吞下去,面无表情地甩上门。


“去你梦里吧。”




【二】


小小的一枚巧克力,愣是被北野一点一点掰了一个星期才吃完,最后一点沫儿化在舌尖的时候,他眯着眼睛喟叹,巧克力真好吃啊……


陈念顶瞧不上他这副神经病的模样:“就这么一捻儿,你能尝出味儿来才有鬼。”


“陷入爱河的人都这样,”他摇头晃脑地说道,然后用一种嫌弃而又带着一股子同情的眼神瞥了陈念一眼,“当然,你这种单身狗是体会不到的。”


单身狗在背后咆哮,北野全然不顾,拎起一旁的牛仔外套往肩上一搭,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跟小波创造第二次接触。




杂货店附近聚集着几个老居民小区,到了晚上来来往往遛弯的人多,经过的时候都喜欢停下买点东西,或者遇上了认识的人,就靠在柜台边上聊几句。


一直到快关门的时候,才没再有人去了。


北野揉了两下站麻了的腿,把头发和衣服都整理了整理,这才放心大胆地走过去。

“你这里最好吃的巧克力是哪一种啊?”北野趴靠在柜台上,看见小波冲他抬头,心里一颤,说话都不自觉带了点结巴,“帮,帮我拿一,一块吧……”


小波看着他一副紧张的样子,眼睛里不禁带了笑意,转身进去从架子上拿了一条递给他:“9块”


北野没接,只自顾自地付了钱,转身就走。


“喂,你巧克力没拿呢。”


握起拳头给自己壮了壮胆,扭头摆了一个自认为帅炸的笑:“是你的巧克力。”


小波拿着巧克力愣了几秒,突然爆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少看点电视,哈哈哈哈哈,这种方式太土了……”


他的反应让北野一瞬间很难为情,站在原地只感觉尴尬得恨不得马上被外星人抓走再也不回地球,他缩了缩脖子,憋着嘴扭头就要跑,却在下一秒被握住了手腕。


笑出的泪还挂在眼角,小波没有顾得上去擦,只是很用力地抓着北野的手腕,怎么都挣不开。


他拽开北野外套上胸口位置的口袋按扣,把那条巧克力慢慢塞进去:“你都说了这是我的巧克力,那我把它送给你。”


说着抬手在他头上摸了两下,冲他笑出两颗莹白的小虎牙:“好不好?”


北野被他这个笑撩得头晕目眩,小虎牙仿佛磕在心上,心尖都颤了两颤。胸口处是他塞巧克力时遗留下的指尖的触感,一瞬间只感觉腿酥得发软,话也说不出来,只一个劲地点头。


他说的没错,回家路上,北野摸着胸口那块巧克力心想,我的方式真土啊……



吃鸡腿再一次被打断,陈念已经没脾气了,她把啃了一半的鸡腿放到餐盘上,打开门把满脸春意盎然的北野迎进屋。


“他把巧克力送给我了,亲手塞进我口袋里的。”北野兴奋地跟她讲经过,说到巧克力的时候指了指胸口露出的半条棕色包装袋,都没舍得拿出来。


“嗯……这个难道不是你自己花钱买的?”


“当然不是一回事,哎呀你不懂的。”北野眼睛里闪着妖冶的光,“你就等着改口喊嫂子吧,哈哈哈哈哈。”


陈念看着他一副满目含春的模样,无奈抚额。


嫂子?


你怕是对眼下的情况有什么误解。




【三】


陈念说,追人就得主动出击,约饭约电影约游乐园,帮忙拉个椅子买个爆米花送个气球,展现男友力的同时也得懂浪漫。


听完她的话,北野一脸沉思:“这是不是都是追女孩子的招儿?”


“是的,但是你得知道,这些事一男一女单独去做都有些暧昧,更何况是两个男生呢,招儿不重要,重要的是氛围。”


北野点点头,陈念说的对啊。



周末小波不去店里兼职,所以北野趁着周五杂货店关门之前找到他,约他周六看电影。


“看电影?”


“嗯……刚好有两张票,我朋友都没空,路过杂货店看到你,就想不然找你一块吧,一个人怪无聊的。”


他克制着心里的紧张,尽量平静地把话说完,紧张得手心都出汗了,说完忐忑地瞧着小波的反应,生怕他表现出一点拒绝的样子。


“可以啊。”小波说,“电影几点?”


“上午11点。”


小波点点头,指了一下不远处的一棵梧桐:“明天10点在那棵树下面碰头?”


“好的好的。”



进了电影院,北野时刻谨记着陈念的教诲,展现男友力。


“嗯……小波你要吃爆米……”


一回头,小波抱着桶爆米花站在他面前,递了一颗在他嘴边:“你说什么?”


北野顺势把爆米花咬进嘴里:“没说什么。你什么时候买的爆米花?”


脆裂的声音在口腔中炸开,奶油味瞬间弥漫在唇齿之间。


爆米花真好吃啊,北野想。


“就你刚刚盯着爆米花机看的时候,我看你好像很想吃的样子,就买了。还有可乐。”他说着指了指放在旁边桌子上的两杯可乐,拿起一杯连同爆米花一块儿递到北野手里,“你抱着吃吧,我去检票。”


北野任由他把票拿走,看着怀里的可乐爆米花,眨了眨眼,总觉得哪里好像不太对。



在陈念的指导下,北野特意选了角落的位置,对上小波疑惑的眼神,北野干笑两声:“订票的时候就剩这两个座位了。”


小波看着周围稀稀拉拉的人:“哦……”


电影是陈念选的,国产恐怖片,这种三流特效九流演技的片子,北野也没指望能把小波吓得往他怀里扑,心里只祈祷小波不要因为这个怀疑他选电影的审美。


北野早上没吃饭,爆米花一颗接一颗吃得欢,还剩最后薄薄一层的时候,他一抓捏了个手指头。


来了,陈念所说的气氛。


他慢慢往小波那边靠了靠,凑近他耳朵说道:“不小心抓到你手,不好意思啊。”


“嗯?什么抓到手?”


说话时,小波脸向他侧了侧,在荧幕灯光的映照下透着一股朦胧的柔和,北野不禁咽了咽口水。


“就刚刚在爆米花桶里,我不小心抓到了你的手。”


小波转过脸来,眼中全是疑惑:“我没拿爆米花啊。”


北野一愣,后背忽然一阵发凉,耳朵里正砸进电影里女生的尖叫,他一个哆嗦抓住了小波的胳膊。


似明白他的心情,小波在他手上拍了两下作为安抚,末了凑近他耳朵,强忍着笑意说道:“刚刚逗你的,你抓住的是我的手指。”


北野猛地抬头,正要瞪起眼睛控诉,待对上他满含笑意的眼睛,却仿佛撒了口的气球,泄了全部的恼羞成怒。


掌心里是小波温热的胳膊,北野觉得,看电影真是一件超级美好的事情。




陈念对于能完整吃一顿鸡腿这件事已经绝望了,看着北野一脸激动的模样,她觉得她几乎已经能猜出发生了什么事。


“你们俩又有肢体接触了?”


“嗯嗯嗯嗯。”


“你吓得扑人怀里了?”


“这倒没有,就是抓了他的胳膊……等等,为什么你会知道被吓的人是我而不是小波?”


为什么你心里没数吗?


陈念翻了个白眼,表示不想说话。




【四】


几次三番接触下来,北野觉得,是时候跟小波表明心迹了,他跟小波巧克力也送了,头也摸了,手也抓了,虽然好像大部分都是小波做的,但是,这种细节就不要在意了嘛。


北野特意穿上他的黑色背心,把牛仔外套套上,整理了一下发型,摸着下巴在镜子里端详了半天,打了个响指:“真帅。”


说着转回身冲陈念摆了个造型:“你哥帅不?”


“帅。”


“能成不?”


“能。”


“好,你等着我给你把嫂子带回来。”


说完,北野雄赳赳气昂昂地出门了。


陈念看着他消失在门外的背影,勾起嘴角笑了笑,拿起手机发了条消息。


【波哥,北野去表白了。】


她看了一眼厨房里炖的鸡腿,这次应该可以安心吃一次了。




【五】


小波注意那个人很久了,总是穿一件白色背心,皮肤被晒得有点黑,剃着短短的板寸,配上英气的五官,整个人看起来野性却不匪气,每次来也不直接露面,总是躲在墙角里面偷偷看他,有时候是自己,有时候旁边跟着一个女孩。


他一度以为这人是来找他麻烦的。


后来有一天,那人走了以后,跟着他的女孩不久又自己折了回来,在柜台上拍了两下,指了指他们平时藏身的墙角。


“就平时老躲那儿偷看你的那人,你知道的吧?”


小波点点头,没说话,等着听她的下文。


“那小子喜欢你很久了,我是真看不下去他成天只知道偷看什么都不说的怂样了。”


原来是这样。


小波没忍住弯起了唇角,低头写了一串数字推过去:“这是我手机号,关于他的事,有时间可以跟我多聊一点。”




北野的板寸一点都不扎手,摸上去软软的,小波看着他怔愣的模样,心里一片柔软:


“不好意思,刚刚打架是不是吓到你了?”


END





评论(69)

热度(89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