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七小左

很好,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算是易怼怼和王炸炸吧,校园向

 

难看预警,灵感枯竭产物

 

HE,5000+,一发完结

 

无可上升

 

祝18岁的千玺生日快乐

——————————————

 

【一】

 

王俊凯对易烊千玺不爽很久了。

 

其实两人并没有什么过节,但王俊凯就是单方面对他充满敌意。本来吧,自己顶着一张帅得人神共愤的脸,再加上细腰长腿的一米八多好身材,走到哪不是学校的焦点,结果高一新生一入学,就听说来了个叫易烊千玺的,也有帅得人神共愤的脸和瘦高的好身材,而且还有腹肌,一来就吸引了大半个学校的注意力。这种瞬间失宠的感觉让王俊凯很不高兴。

 

后来社团纳新,王俊凯存着知己知彼的心思邀请他参加自己所在的音乐社,结果被他一句“我只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给打发了,眼睁睁看着他进了书法社。哦,嫌我们音乐社闹呗。

 

再再后来,王俊凯作为优秀代表跟高一学生交流学习经验,期间用了一道数学题为例,列举了三种不同的解法,意在告诉他们发散思维的重要意义。结果题目刚解完,易烊千玺就举手站起来了:“学长你这思维发散得不彻底啊,还有一种解法的。”当时的王俊凯被台下上百双眼睛盯着,整张脸红得差点烧起来。

 

而此时,王俊凯看着和他一起站在5000米起跑线的易烊千玺,心里万匹羊驼奔腾,参加个校运动会都能碰上,这小子有毒吧。

 

他揉着手腕斜睥着易烊千玺:“喂,要做安静美男子的那位,您还能长跑哪,小心崴脚啊。”

 

对方勾起嘴角笑了笑没说话,扭头专注地盯着跑道,白色的运动衣在阳光下亮得有些耀眼。

 

发令枪响,王俊凯瞥到那个白色的身影率先冲了出去,暗暗嗤笑一声,这可是长跑,一上来就这么冲,怕是跑不到一圈就没力气了,看你接下来怎么跑。

 

他调整着呼吸保持在中间的位置,尽量不被前面的人拉开距离,一边小心翼翼地保存体力,一边注意着前面跑在第一位的易烊千玺。已经第三圈了,那人还是跑在最前面的位置,丝毫没有疲累的样子,也没有减速的意思。

 

比赛进行到后半部分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关注易烊千玺了,两条腿跟灌了铅似的,呼吸也越发的困难,耳朵里面嗡嗡的。忽然旁边有人靠近,易烊千玺的声音飘进来:“学长这是不行了?”

 

王俊凯有些艰难地转过头看看他,扯出一个得意的笑:“终于落到后面了?谁让你一开始冲那么快。”

 

“并不是,我是一圈跑完了从后面追过来的,”说着他冲王俊凯摆摆手,笑出两个清浅的梨涡,“学长加油,先走一步了。”

 

说完向前跑开了,王俊凯望着那个小鹿般雀跃的背影,差点一口老血吐上来,什么都压自己一头,这人到底还有什么做不到的。

 

最后一圈的时候,已经跑完的易烊千玺站在跑道边挥手:“学—长—加—油—啊—”故意拉长的声音里藏不住的幸灾乐祸。

 

王俊凯恶狠狠地瞪他一眼,卯足了劲进行最后一圈的冲刺,过终点的时候两只脚不小心互绊了一下,脚下一个趔趄,右脚腕忽然传来一阵刺痛,他没站稳直接摔了下去,刚好扑到了在一旁站着的易烊千玺身上。他只觉得易烊千玺全身一僵,还没等反应过来,整个人就被扔到了地上。

 

脚上还疼着,屁股又被摔了个全麻,王俊凯嗷地就喊出来了:“你干嘛扔我!”

 

“我干嘛不扔你。”易烊千玺居高临下地望着他,扯扯自己衣服上的褶皱,“你们班那么多人呢。”

 

那边班里负责接应的同学赶忙把王俊凯从地上捞起来,他靠在同学身上,嘴里有些委屈地哼唧,脚踝崴到的地方感觉更疼了。

 

易烊千玺仰起脖子灌了口水,晃悠悠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王俊凯以为他过来安慰自己的,脸上这才稍微明亮了一点,却听到易烊千玺那张刚喝过水红润润的嘴巴说道:“比赛前学长说什么来着?flag不能乱立的。”

 

说完夸张地大笑了两声走了。

 

“易,烊,千,玺!”

 

王俊凯张牙舞爪地想扑过去,被同学死死按住了:“咱消停点吧,带着伤呢。”

 

 

【二】

 

要问王俊凯最喜欢学校的什么活动,那肯定得是十月的艺术节,作为音乐社的镇社之宝,艺术节可是他的大型圈粉现场,干净清爽的白衬衫一穿,抱着吉他唱一首周杰伦,几乎是每个女生梦想的初恋模样了。

 

但是要问王俊凯最讨厌学校的什么活动,他站在后台看着冲他笑得一脸荡漾的易烊千玺,心里愤愤想着,肯定就是有易烊千玺参加的十月艺术节。

 

为什么哪里都有他,为什么。王俊凯内心的小人儿在咆哮。

 

“好巧啊学长。”易烊千玺额上戴了一条红色的发带,露出好看的眉眼,目光在他脚上逡巡了一个来回之后,又回到王俊凯脸上,漂亮的琉璃色眸子里藏不住的幸灾乐祸,“学长脚好了吗?”

 

王俊凯盯着他招摇的脸,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好极了,活蹦乱跳,能吃能睡。”

 

闻言易烊千玺往前猛地一凑,吓得王俊凯一个激灵,还没等反应过来,易烊千玺已经退回去了,一手摩挲着下巴若有所思地望着他:“嗯,看出来了,确实能吃能睡的。”

 

说完摆摆手走了。

 

王俊凯摸了摸脸,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这是说自己胖呢。

 

胖你丫的胖,老子这种巴掌脸羡煞多少人了都。

 

他气呼呼地转身走,脚下一绊,飞身一个平地摔,还没好利索的脚又是一阵疼。

 

绝了。

 

 

王俊凯坐在表演用的凳子上,在舞台的一侧看着易烊千玺踩着节奏点灵动地舞动着身体,飞扬的衣角下,坚实的小腹肌肉隐隐若现,引得台下尖叫连连。他不屑地撇撇嘴,低头摸了摸自己柔软的肚子,耳朵里钻进一旁待场的主持人发出的低呼,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腹肌有什么了不起,硬邦邦的手感差极了。”

 

闻言那人笑道:“你又知道了,摸过啊?”

 

“想也是的。”王俊凯十分不服气地哼道。

 

 

脚伤复发,幸好王俊凯的节目安排在最后,结束之后没下台,直接跟所有演职人员谢幕合影。他低着头瞅着凳子腿上一处凸起的钉子,冷不丁头顶上传来一道声音。

 

“所以说好的活蹦乱跳呢?”

 

抬头一看,果然是易烊千玺,正抱着胳膊望着他,满脸写着“我就说吧”四个字。

 

王俊凯冲他龇牙咧嘴恶狠狠说道:“你管呢。”

 

“我当然管不着。”易烊千玺弯弯腰,靠近了他一些说道,“不过学长,就在刚刚,拍照的同学按快门了。”

 

沉默了一瞬,王俊凯想起了自己刚才摆出来的是什么表情。

 

周围的人渐渐散去,台上只剩下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地互望着,一个笑得放肆,另一个一双桃花眼瞪得溜圆,咬着嘴唇仿佛下一秒就能扑上去咬人。

 

脚踝的痛感再次涌上来,王俊凯顾不得和他斗气,小心翼翼地从凳子上往下挪,脚触到地面的一瞬间疼得他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正撑着凳子面艰难地站起来的时候,面前横出一只手,易烊千玺难得用正常的脸色和语气跟他说话。

 

“需要帮忙吗?”

 

王俊凯觉得,作为一个有尊严的美男子,是不能向敌方示弱甚至寻求帮助的,于是他内心挣扎了一番,扬了扬下巴:“扶慢点。”

 

尊严不能止疼,但此时的易烊千玺能。

 

 

【三】

 

当第九次“咔嚓”声响起的时候,王俊凯终于忍不住走到旁边那桌女生那里,挡住了她们还没来得及关的摄像头,几个女生望着他的眼睛里满是小星星,丝毫没有偷拍人该有的自觉。

 

自从两个周前王俊凯跟易烊千玺一起吃饭以后,这种被偷拍的频率就瞬间高了起来。

 

那次易烊千玺把他送到宿舍以后,对他一脸灿烂地比了个耶,王俊凯下意识地回了一个,却被翻了一个好大的白眼。

 

“我的意思是,作为答谢我的酬劳,请我吃两个周的饭。”

 

王俊凯那一刻才知道自己有多天真,让易烊千玺对他平白无故地施以援手,不存在的。

 

 

“好看吗?”王俊凯微笑。

 

女生们纷纷点头:“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好看也不给你们看。”王俊凯瞬间换了副傲娇的面孔,不等反应,抽走了她们的手机,点开相册删除照片一气呵成,确定都删干净了,才心满意足地回到座位上。

 

把被偷拍的照片删掉了,王俊凯心里一阵舒爽,坐到座位上却发现最喜欢的糖醋小排都要被易烊千玺吃光了。

 

眼见他的魔爪伸向盘中的最后一块排骨,王俊凯眼疾手快挡住了他即将碰到排骨的筷子,见他嘴巴吃得油光发亮,眼睛却还巴巴望着那块没到手的排骨,王俊凯气不打一处来。

 

“您能好歹给我留点吗?”

 

“当初你答应的是请我吃两星期饭啊?”易烊千玺满脸无辜。

 

“是,我是答应请你吃饭。”王俊凯指了指他的空盘,“可是你那一份你都已经吃光了,现在你觊觎的是我的那份,我的!”

 

作为一个美男子,应该时刻保持良好的形象,但排骨被抢的时候例外。

 

王俊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仅存的排骨塞进嘴里时,如是想着。

 

 

两周之约的最后一顿,两个人难得没有剑拔弩张地安安静静吃完了这顿饭,王俊凯摸着肚皮走在路上,惬意地眯着眼睛,十一月的风吹到脸上都品出了如沐春风的味道。

 

啊,这是自由的感觉。

 

易烊千玺在一旁戳了戳他胳膊:“以后自己吃饭如果不习惯了,欢迎来找我啊,我出场费不高,一顿饭就行。”

 

“呵,不会,没有你一起,我米饭都能多吃两碗。”王俊凯一想到以后没人跟自己抢排骨了,高兴得简直要飞起来,摇头晃脑快乐得很,一双小虎牙都笑出来了。

 

易烊千玺挑挑眉,没再说话。

 

隔天,王俊凯在食堂又碰上易烊千玺了,没等走过去跟他呛两句,就见易烊千玺端着餐盘跟一个男生坐到了一块,一筷子夹了超大的一块排骨放到了那个男生的餐盘里,笑得那叫一个甜,梨涡都要溢出蜜了。

 

身后同学催了两声,王俊凯这才发现光顾着看易烊千玺,已经跟前面排队的人隔了好长一段距离,赶忙快走两步跟上,末了又回过头去看易烊千玺,刚好看到他又夹了一块排骨过去。

 

易烊千玺这是被附身了?

 

王俊凯端着餐盘在不远处的桌子前坐下,好歹共进了两个周的早中晚餐,他知道易烊千玺对糖醋排骨的执念不是一般的重,结果现在这小子居然知道让食?那个男生是谁?啥关系?易烊千玺怎么对他这么好?

 

一个接一个的问题跳出来,在他脑子里盘旋着,叫嚣着,突然一个声音飞出来,盖住了所有喧嚣的问题。

 

那是王俊凯自己的声音。

 

你为什么这么关注他?

 

 

【四】

 

期末考试之前,王俊凯又被高一的一个班主任叫去传授复习经验,一进门就看到易烊千玺坐在最后一排最角落的位置,很少见地戴着副黑框眼镜,正跟同桌窃窃私语地不知道说些什么,同桌看着怪眼熟,可不就是之前食堂里,易烊千玺给他夹排骨的那个人?

 

看到他进来,易烊千玺也是一愣,但也没太多反应,只看了他两眼就又继续跟同桌聊了。王俊凯心里莫名憋着一股火气,连带着传授经验的语气都比平时铿锵有力了许多,在谈到自己关于书序的学习方法时,王俊凯说道;“我想先找个同学问一下,他平时都是怎么学的,我们可以来作个对比。”

 

他装模作样地在教室里环视一周,最后视线落在易烊千玺脸上:“请坐在最右边角落的那个戴眼镜的同学来说一下吧。”

 

下一秒,易烊千玺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把自己二百度的近视眼镜堆到了同桌脸上,将还在眩晕的同桌推了起来:“问你话呢。”

 

然后转过头,挑衅地望着王俊凯笑。

 

同桌:???发生了啥?

 

 

在食堂吃晚饭的时候,王俊凯在食堂门边晃悠,看到易烊千玺进去了,才装模作样地跟在后面一起进去。

 

易烊千玺这次是自己来的,没有跟他同桌一起。王俊凯站在他后面排队,见他半天没发现自己,忍不住轻咳了一声,结果人根本连头都不带回的。

 

王俊凯又使劲咳了两声,忽然被口水呛住,假咳变成了真咳,脸都咳红了,易烊千玺才悠悠回头:

 

“呀,是学长啊。”

 

王俊凯冲他摆摆手,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你终于看见我了啊。”

 

“一进门就觉得有人跟着我,还以为是我迷弟迷妹呢。”易烊千玺似笑非笑地看他脸上再次红了起来,“学长找我有事啊?”

 

“你同桌没来啊今天?”

 

“怎么,学长知道我跟我同桌吃饭啊?”

 

“今天排骨供应的量好像挺多啊。”王俊凯仗着身高优势,伸长了脖子瞅了两眼窗口,“有两大盘。”

 

“我问了两个问题,学长都没回答。”

 

“哎呀,到你了呢。”王俊凯顾左右而言他,推着他的肩膀往窗口走。

 

自然地又坐到了一起吃饭,王俊凯叉起一块排骨正要往嘴里放,忽然想起这两天看到的情景,心里莫名有些不是滋味,筷子转了个方向,排骨被放进了易烊千玺碗里。

 

对上他疑惑的眼神,王俊凯含糊说道:“看你好像瘦了点,多吃两块。”

 

“学长,我昨天刚称了体重,胖了三斤。”

 

 

一顿饭吃完,两个人沉默着走了一路,眼见快走到教室了,王俊凯都没能把想问的问出来,倒是易烊千玺先开了口:“学长,你讨厌我吗?”

 

“啊?”王俊凯被他问得一愣,“没有啊。”

 

“嗯……那你喜欢我吗?”

 

“啊?”王俊凯又是一愣,但鬼使神差地没有像刚才那个问题一样瞬间矢口否认。

 

“我初中的时候,跟你一个学校来着。”

 

 

【五】

 

易烊千玺第一次知道王俊凯,是在初中学校的新年晚会上,那时候他迷周杰伦,曾信誓旦旦地跟自己说以后一定要找个同样喜欢周杰伦的姑娘。没成想姑娘没遇到,晚会上王俊凯的一首《告白气球》成功地撩动了易烊千玺的一颗少男心。

 

跟高中是闪闪发光的样子不同,初中的易烊千玺还没长开,就是一个小豆丁的模样,每天趴在窗口看王俊凯从窗前经过,感觉一天都开心地冒泡泡。

 

唯一的一次勇敢,大概是有一个雨天,他无意中听到王俊凯跟同学说没有带伞,于是跑回教室摸出了自己的小雨伞,心里想着等放学的时候就去王俊凯的教室把伞送给他。

 

然后在离放学还有十分钟的时候,雨停了。

 

高中之后的王俊凯越发耀眼,易烊千玺虽然也变得出众,心里却依旧还藏着初中时小豆丁的模样,他小心翼翼地靠近,却发现在这个人人都迷恋王俊凯的环境中,做那个处处作对的人似乎格外出众,只不过用力过猛,好像被王俊凯真的讨厌了。

 

“虽然我各方面都很优秀吧,但是在喜欢一个人方面,好像一直不及格。”易烊千玺干笑道。

 

“确实。”王俊凯点点头,“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表白的时候先夸自己的。”

 

周围人来人往,冬季的风吹着路边的枯草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身上套着的冬季校服有点薄,挡不住风,寒意扑过来两个人身体都忍不住地一哆嗦,易烊千玺想看他,又不敢看他,哆嗦完了以后,两只手揣口袋了又狠狠抖了两下。

 

许久,他听到王俊凯说:

 

“那下次下雨,我可就不带伞了啊。”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后半部分整个都写扑了。最差的生贺,没有之一,思路灵感真的,枯竭了……

 

 

 

 

 

 

 

 

 

 

 

 

 

 

 

 

 

 

 

 

评论(30)

热度(68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