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七小左

遇到一个除妖师

妖怪凯×除妖师千


一个大妖怪扮猪吃虎的故事,剧情沙雕,人设OOC


5000+,一发完结,HE


无可上升


————————————————



【一】


刚下过雨的山路有些滑,脚踩在上面总得小心翼翼才不会摔倒,两旁丛生的野草挂着将落未落的雨珠,稍微一蹭就湿透一大片衣角。


王俊凯背着手闲庭信步地走在路上,掌心中施一道法术,在周身设了个护界,将两旁的野草和水珠统统隔绝开来,哼着小曲儿往山下走。


作为一只道行极高的猫妖,王俊凯虽说已经修炼得颇有些年岁,却从没下过山,要不是那些一道玩的小妖怪把山下说得太有趣,他才懒得从自己的逍遥窝里出来呢。


拐过一道山石,草丛里突然传出一阵声响,猫妖耳力好,警惕性又异常高,听到动静后王俊凯不自觉地竖起了头顶两只毛绒绒的耳朵,盯着草丛里一动不动。


半晌,草丛堆里钻出一个人来。


那人背对着王俊凯,身形瘦削,一道浅灰色布袍被他穿得松松垮垮,许是在草丛里钻的,布袍上湿了不少,还占着些草粒子,露出的一段脖颈倒是白嫩得很。


王俊凯正盯着那截藕白的后颈看,那人已经转过身来了,露出的一张脸让王俊凯不禁一愣。清秀的眉眼,薄润的唇,尤其那双眼睛,浅浅的眸色映着头顶斜下来的光,好看得像他山中那面清澈的湖。


要说王俊凯见过的妖妖怪怪也不少,而且但凡能修炼成人形的,长相自不是常人所能比得上的,可眼前这个人,竟是比他见过的那些人形的妖怪都要好看几分。


愣神间,那人也看见他了,目光触及到他头顶的一对耳朵,瞬间大惊失色,抖着手指指着他,说话都哆哆嗦嗦的:“妖……妖怪。”


说着伸手就在衣袖里乱翻,翻了半天摸出一张黄色的符纸,上面用朱红的笔画了歪歪扭扭的符。


原来是个小除妖师。王俊凯心想。


“你别过来哦。”除妖师说,“我这个符可厉害了,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说着口中念念有词,一只手快速将符纸贴到王俊凯衣服上,贴上的瞬间说道:“定住。”


王俊凯好笑地看着他把那张黄不拉几的纸贴在自己身上,拿起来看了看,符画得也好丑。


“这你画的啊?”他捏着符纸问道


“你你你怎么能动?”那小除妖师一双眼睛都瞪圆了,两只葱白的手指在衣襟前扒拉着,口中小声嘟囔,“难道是我口诀念错了?不能啊,师父就是这么教的……”


他懵懵懂懂的小模样逗的王俊凯心里一个劲儿地发笑,他强压住快要忍不住翘起的嘴角,眼睛一闭大呼道:“哎呀,怎么忽然觉得身体有些僵硬了,哎动不了了嘿……”


说话时,他脸上十分配合地摆出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眸光扫到小除妖师瞬间安心的模样,面上的痛苦神色演起来更夸张,几乎要将自己的一双桃花眼逼出些水光来,才能显出自己作为一只被降住的小妖怪的那种弱小和无助。


见符纸有效,小除妖师胆子也大起来,凑过去绕着王俊凯转了一圈停在他面前,拿手指戳了他两下:“哼,知道我的厉害了吧,师父老早就说了,我是他最棒的徒弟。”


他骄傲地扬着小脸,得意洋洋的模样看得王俊凯心里像被羽毛轻轻拂过,软得一塌糊涂。


小妖们说得没错,山下真有趣。他心想。


小除妖师得意够了,转身就要继续赶路,王俊凯见他要走,赶忙把人叫住:“喂,你就这么把我扔下啦?”


“不然呢?你身上的符纸三个时辰就解了。”


“哎,你看这荒山野岭的,就这么把我扔在这里,多危险啊,你不知道,这座山里的妖怪可多了。”王俊凯瘪着嘴,小心翼翼地瞧着他,“我虽然也是妖怪,可我道行低啊。”


小除妖师托着下巴,轻皱着眉头望着他,心里盘算着他说的话到底有几分的可信度。


“我们这边有个大妖怪,专门吃小妖怪。前两天,和我从小一道长大的小豹子,就被他吃了,好可怜的。”


小除妖师被他说得有些动容,但面上还是有些犹豫:“我师父说妖怪最会骗人,万一我放了你,你要吃我怎么办。”


“我没有骗你,真的,我不会吃你的。再说了,你法术这么高,害怕我一个小妖怪?”


后面这句话让小除妖师很满意,他思忖了片刻,上前取下了符纸:“好了,看你也不像吃人的坏妖怪,我放你走吧。”


王俊凯松了一口气,再不让他动,他胳膊都要麻了。


“那你看我一个小妖怪也没什么法术,我跟着你呗。”王俊凯眼睛亮亮地望着他。


“这……”


“你看你这么厉害……”


“成,跟着我吧,我护着你。”


“那小除妖师你叫什么啊?”


“易烊千玺,你哪?。”


“我叫王俊凯。”


“好,那你以后就跟着我闯好了。”易烊千玺拍了拍他肩膀,目光触及到他头顶的一对耳朵,“那什么,你能不露耳朵吗?”


“咻”一声,王俊凯头顶的耳朵没了,含笑望着他:“怎么样,满意了吗?”


易烊千玺点点头,被他笑得心神微荡,这个小妖怪真好看呀。



【二】


易烊千玺虽说是被他师父亲口承认的最棒徒弟,其实就只会贴贴符纸,当然了,那些符纸虽然画得丑,但还是有些用处的,比如抓个野味。


王俊凯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蹲在地上哼哧哼哧地把一张涂了浆的符纸放在陷阱里,完事还十分骄傲地跟他说:“等野兔什么的在陷阱里把符纸沾到身上,我只要一念口诀,它们就动不了啦,然后我们就有肉吃了。”


“你一个除妖师,拿着符纸就做这个?”王俊凯不可置信地瞅了瞅他设的陷阱,还别说,技术很娴熟,手法很专业。


“我师父说了,这叫物尽其用。”


你师父也是个神人,王俊凯心说,心里不禁为山里的小兔崽子们捏了把汗,以后可别给易烊千玺这种除妖师撞上,妖怪被除妖师收了不丢脸,要是死在除妖师的肚子里,那才是丢脸丢到奶奶家了。


当然,对于不是妖的普通小动物,王俊凯也是不介意吃一吃的,毕竟他作为一只妖怪,又不是喝露水长大的。



易烊千玺的符纸没抓到野兔,抓了一只野鸡,五彩斑斓的羽毛倒是好看得很。他极利落地拔了野鸡的毛,用引火符点了堆柴火烤鸡,还很开心地跟王俊凯说,用引火符点着的火跟一般的火不一样,不用法术是灭不了的。

“所以这种火烤出来的肉格外香。”易烊千玺说着话,眼睛望着火堆闪闪发光。


王俊凯真心怀疑易烊千玺其实是拜了个假的师父,就他师父教他的这些伎俩,感觉不像除妖师,倒像个厨子。


“哎,千玺,你除过妖吗?”


“没有啊,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个妖怪,当时吓我一跳呢。”


倒是很坦诚。


“那你为什么会一个人出来?”


易烊千玺忽然低着头沉默了,王俊凯心里一惊,莫不是遭遇了什么不幸的变故?自己这么一问是不是戳到什么伤心事了?


他心里正忐忑着,就听到易烊千玺慢慢地开口说道:“山门附近的野味吃得差不多了……”


“……哦。”



鸡架在火上烤,易烊千玺则对着一地的鸡毛出神,轻皱着眉头不知在想些什么,过了好久,他终于忍不住戳了一下王俊凯的胳膊:“哎,你是猫对吧?”


王俊凯不明就里地点点头:“算是吧。”


“那你……”易烊千玺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神里闪着妖冶的光,“会忍不住去抓这种东西吗?”


说着拿起两根羽毛在王俊凯面前挥了两下,脸上的表情分明就是逗猫的样子。


王俊凯一阵头大,他撑着额角,用自己近千年的修炼积累出来的耐心压着内里几乎爆发的脾气,咬着后槽牙解释道:“我虽然本体是猫,但修出人形以后,各方面就都保持人的特性了。”


“哦,这样啊。”易烊千玺瘪了瘪嘴,颇有些无趣地翻腾了几下柴火堆里的灰。


明明自己被冒犯了,怎么他还不乐意了。王俊凯看着他失望的样子,心里没来由地有些不忍,于是轻咳了一声说道:“其实,也不是说完全没有猫的特性。”


“哦?”刚刚还瘪着嘴的人听到这句话果然精神起来了。


“嗯……你摸摸我头试试?”


易烊千玺被他说得好奇,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发顶。王俊凯的头发很软,摸起来很舒服,易烊千玺没忍住,微微弯起手指轻挠了两下。


摸完以后,端坐在草地上认真地看他的反应。


王俊凯心里偷笑,一个飞扑把人扑倒在地上,长臂把人搂进怀里,脸蹭在易烊千玺颈窝里满足地喟叹了一声。


“你干嘛?”易烊千玺从他胳膊的桎梏里把两只手抽出来推了推他,“突然这样吓我一跳。”


“猫被摸头顶以后,觉得舒服了就爱黏人。”


王俊凯脸埋在易烊千玺的肩窝,说话声音有些闷,耳畔的发丝蹭在易烊千玺脸上有些发痒,他不禁又推了推他:“我师父也养过猫,他说猫一点都不黏人。”


“可巧,我刚好是一只黏人的猫。”



【三】


自从说了自己黏人以后,王俊凯对易烊千玺越发放肆了起来,晚上睡觉非要挤一起不说,连走路都要时不时地靠过来,尖尖的下巴搭在他肩上,胳膊将人半揽进怀里,大半个身体都压在他身上。


易烊千玺驮着他走路累得不行,走到一处石块上坐着休息,对王俊凯语重心长地说道:“你虽然是个小妖怪,但也是个成熟的妖了,要学会自立自强懂不懂?”


“懂。”


“那……”


“可是天性使然。”王俊凯咧嘴一笑,露出两颗明晃晃的小虎牙,“毕竟本体是一只猫嘛。”


易烊千玺这才咂么出点味来,合着他这是报复自己把他当猫逗呢。


思及此,他拽了拽王俊凯的袖子跟他示弱:“是我的不对,之前不该拿你当猫看的。”


王俊凯站在旁边,居高临下地垂眸望着他,看他裹在宽大袖口里只露出的两根葱白的指尖,轻轻地拽着自己,心下一软,落到脸上却是一副恶劣的模样:“知道自己不对了?”


“嗯嗯。”易烊千玺忙不迭地点头。


唇角微扬:“晚了。”


“哎你……”


易烊千玺正要跟他理论,林子深处忽然吹出一股子凉风,带着树叶飒飒作响,两个人顺着风的方向望过去,就见一只巨型豹子从林子里蹿了出来。

几乎在豹妖出现的一瞬间,易烊千玺一个闪身挡在了王俊凯面前,把人在背后挡得死死的。


被他这么护在身后,王俊凯有一时的怔愣,凡遇危险,向来都是山中的一众小妖躲在他身后瑟瑟发抖,被人这么护着还是头一遭。


他正愣着神,手中忽然被塞进个东西,低头发现是一张定身符。易烊千玺的手还没从他掌心中离开,微凉的指尖忍不住的抖。


“小猫妖,你带着符纸快些走,”他说,“一会儿如果他追到你,你就把符纸贴他身上,咒我用过那么多次,你应该会念了。”


明明连说话的声音都在颤,吓成这样还逞能。


王俊凯没应声,握了握掌心的符纸,从他背后探出头去,将自己的妖力威压慢慢释放出去。


这豹妖虽修炼得体型巨大,看着可怕,但其实修为极低,他没见过王俊凯的面貌,却也知道方圆几座山里面妖力最强的是一只黑色猫妖,王俊凯的威压易烊千玺是感觉不到的,但同为妖怪的豹妖却能感受得清清楚楚。


它目光触及到除妖师身后那人的一双眼睛,被那对眸子中的寒意激得全身毛都竖了起来,“嗷”的一声转身忙不迭地逃了。


易烊千玺本来还在心里打鼓要怎么应对才好,毕竟从来没有真正地收过妖怪,见豹妖自己跑了一阵莫名其妙,这才想起来身后还躲着一个,赶忙回过身去看王俊凯。


“你怎么样?有没有被吓到?”易烊千玺有些担心地问。


“嗯……还真挺吓人的。”王俊凯配合着抖了抖,长臂一揽把人搂住,“不过这样抱着你踏实多了。”


易烊千玺本来想推开他,但听到后面这句话,伸出去的手在空中划了个圈,落到王俊凯背上轻抚了两下,想来他没见过这么吓人的妖怪,许是吓坏了。


“不过怎么那只大豹子就那么走了呢?”


“可能被你除妖师的气势吓退了。”王俊凯一本正经地对着他胡说八道。


偏偏这小除妖师就吃这套:“嗯,应该是,哈哈,我就说我是我师父最优秀的徒弟。”


王俊凯曾听下过山的小妖说,人间有个狐假虎威的故事,他那时候没懂,但是现在,他望了望怀里笑得眯起眼睛的人,他想他应该懂了。



【四】


易烊千玺并没有什么目的地,王俊凯此番下山也纯属找点乐子,既然遇到了易烊千玺,也就无所谓去哪了,于是两人在树林里扔了个树枝,就顺着树枝指的方向一直走了。


一路上大大小小的妖怪遇着不少,被王俊凯暗下里一一化解,完事再假装是依靠了易烊千玺,王俊凯倒也乐在其中。


翻过几座山,到了山脚下的小镇子,王俊凯没到过这么有烟火气的地方,但街面上叫卖的小摊子也引不起他的兴趣,此番行程其实乐趣就在易烊千玺一个人身上。


但他对身旁的事漠不关心,不代表易烊千玺也是这么想的,转眼就被一家门口摆着野兔笼子的客栈吸引了目光,当即拍板要在这家店投宿。


王俊凯被空气中的血腥味熏得皱了鼻子,反观身边的这个人却是一点反应都没有:“你真的要在这里过夜?”


“对啊,他家的野兔那么肥,看起来特别好吃。”


行行,你开心就好。王俊凯抬起袖子捂住鼻子,跟在他身后往里走。


店主是个胖墩墩的中年人,摇着把蒲扇坐在柜台后面乐呵呵地瞧着他俩,易烊千玺很是无邪地跟他打了个招呼,王俊凯顺着看过去,这哪里是个人,分明是个黑熊精,道行还不浅。


然而易烊千玺显然没看出来,上楼的时候还跟他说店主人看着真随和。


王俊凯忍不住腹诽,是随和,你看野兔的时候,眼神也挺随和的。



终于能正经在屋子里面睡觉,易烊千玺说什么也不和王俊凯呆一块了,付了房钱开了两间房,自己选了一间就自顾自地把门锁了,王俊凯也只能乖乖地去另一间房里呆着。


那只黑熊精终究让他放心不下,思索良久,王俊凯捏了个口诀,化出黑猫的原形,从窗口跳出去,找到易烊千玺的房间从窗户上溜了进去。


他悄无声息地落到地上,许久没变原形,视野忽然变低让他一时间有些不习惯,于是跳到了房梁上找易烊千玺的位置。


房间里很安静,只有不知道哪里传出来的水声。他在房梁上小步走着,看到屏风后面摆着一只大大的木桶,在里面搅着水玩得正欢的可不就是易烊千玺吗。


找到人以后,王俊凯安心地在房梁上趴着,偶尔看一下易烊千玺的澡洗完没有,看一眼,再一眼,几次之后,他的头就一直伸在外面没再收回去了。


他身上真白啊,裹着水光跟牛奶似的。


他好瘦啊,细胳膊细腿的,怪不得每次抱都小小的一只。


他嘴巴好红啊,特别像自己最喜欢吃的红樱桃……嗯,好像好久没吃樱桃了。


他眼睛好亮啊,等等,眼睛?


王俊凯反应过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仰起头看见他了,却也只是眨了眨,然后对着他咧开嘴笑了:“小猫咪你好呀。”


得,压根没认出来。


王俊凯松一口气,正想再好好看看,忽然鼻尖捕捉到一缕熏香的味道。他施了个术将味道屏开,垂头看到易烊千玺已经昏睡在浴桶里了。


他觉得自己为这个小除妖师真是操碎了心。


从房梁上一跃而下,落地时已恢复成平常的模样。易烊千玺扔在一旁的衣服已经打湿了,他叹口气将自己的外袍解下,把人从水里捞出来裹了抱到床上放好。然后才给他解了熏香的咒。


“你怎么在这?”


刚醒的易烊千玺迷迷瞪瞪的,眼睛半睁不睁,裹在王俊凯宽大的袍子里看得他面上一热,扭过头说了句“救你的,蠢除妖师”就往外走,走到门口又蹬蹬蹬退回来,抬手给他设了个结界才放心离开。



黑熊精虽说道行深不是很好惹,但对上王俊凯这种大妖怪也只有乖乖认栽的份。等到他处理完了下面的事风风火火跑回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完全清醒了,人裹在被子里在床上端端正正坐着,王俊凯的外袍被整整齐齐叠放在床头。



【五】


“你其实是很厉害的妖怪对不对?”路上,易烊千玺追在他屁股后面一个劲地问。


王俊凯只得老老实实点头:“对,很厉害。”


“那之前那些妖怪都是你吓跑的咯?”


“是啊。”


闻言易烊千玺皱着鼻子气哼哼说道:“哼,师父说得没错,妖怪就会骗人。”


“那我这种骗人也不是做坏事不是?”


“也是,那你还有别的事骗我吗?”


王俊凯想了想点点头:“有的。”


“还有什么事?”


“还有……”


王俊凯瞄了一眼不远处的那个山洞,忽然靠近他把手贴在他胸口,口中随即念了一串咒。易烊千玺瞪大了眼睛,那串咒可不就是自己教他的定身咒,一瞬间只感觉整个身体都动弹不得,只剩那一双好看的眸子瞪着眼前这个人。


“你干嘛?快放开我。”他身体动不了,只一张嘴能说话,语气里焦急又不安。


王俊凯很满意地看了一眼那张定身符,弯腰将人打横抱起:“我另一件骗你的事就是啊……”


他垂头望着怀里的人,嘴角弯起:“我不会吃你”



END


不会有番外,不会有后续,我是个不会开车的纯净水写手😂



评论(60)

热度(4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