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七小左

亲爱的少年



大概是一个关于深情的故事?


全文8000+,一发完结


HE保证


无可上升


给 @被偷走的猫 小朋友的生贺,希望能喜欢。(比我小的都是小朋友,不接受反驳)


————————————————




【一】


进了十月,天已经转凉了,打开单元楼底下的门会有风带着冷意一起吹进来。


林夙琴踩着楼梯的脚步声踏得很大,楼道里昏黄的声控灯颤颤巍巍地亮着。她踏上往四楼走的楼梯,抬头看见一个小身影缩在自家对门的门口。


“千玺?”她小心翼翼地喊了一声。


易烊千玺把头从膝盖上抬起来,对着她笑了笑:“林阿姨你回来了?”


“你妈妈还没下班?”林夙琴拿钥匙开了门,转身摸了摸他的头,“先来我家吧,我给你妈妈打个电话。”


小孩儿乖乖地跟她进了屋,从旁边的鞋架上轻车熟路地拿出一双小拖鞋换上。


林夙琴冲着小卧室方向喊了一声:“小凯,千玺来了。”就听见蹬蹬蹬,一个小影子从里面跑出来,拉了易烊千玺的手往卧室走。


“跟你说先来我家,你不听,非要在外面等,外面冷吧。”


易烊千玺点点头,随着他一起进了卧室。


林夙琴看着他俩的背影,叹了口气,拿起电话拨响了易烊千玺妈妈单位的号码。


“要加班到那么晚吗?好,让千玺先在我家吧,你回来再领他回去就行,没事,都是邻居客气什么。”



卧室里,王俊凯接过易烊千玺的小书包放到床上,拉过他一双手握了,被冻得发紫的小手凉冰冰的,激得王俊凯瞬间一个哆嗦,忙握紧了些放到嘴边呵了呵气:“以后你妈妈没回来,就先来我家,听到没有?”


鼓鼓的小脸红彤彤一片,易烊千玺抿了抿唇,点点头:“嗯,知道了。”


“每次都说知道了,每次都蹲在门口死活不跟我进来,非得我妈叫你你才来。”王俊凯说着呲了呲自己的小虎牙,“我会吃人哦?”


“不是不是,”易烊千玺赶忙摇摇头,连带着额前乖顺的刘海一起跟着晃了晃,忽闪忽闪的眼睛急切地看着他,“我是觉得老来挺不好意思的。”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自己在家还觉得无聊呢,刚好你来跟我做个伴。”



两人在王俊凯的小书桌前并排坐下,易烊千玺摊开作业本写作业,王俊凯则挨在他旁边玩新买的动漫人物卡片,书包躺在床上,看样子从放学回家就没有动过。易烊千玺看了看他,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转头安静地写作业了。


王俊凯曾经有个大他五岁的哥哥,是个十分乖巧用功的孩子,但是从小身体不好,在王俊凯六岁的那一年生了一场大病,送去医院以后再也没回来。从那以后,王家父母就对他格外宝贝,各方面都不作要求,只希望他健康开心就好了。

小学生的作业不多,易烊千玺写完的时候还不到八点,旁边王俊凯的卡片摆了整半张桌子。等到易烊千玺装好书包,王俊凯拉着他一起看卡片上的人物。


“这个是路飞。”他指着卡片上一个戴着草帽笑得十分张扬的人说,“他是我最喜欢的人了,打架特别厉害,人也特别好玩。”


说着手指绕了半圈落在隔了几张卡片的另一个人身上:“这个是路飞的大哥,叫艾斯,对路飞特别特别好。你知道特别特别好是什么样吗?”


易烊千玺摇摇头。


“就像我对你这样啦,虽然你看起来更像乔巴,不过我会像艾斯对路飞那样保护你的。”


王俊凯喜滋滋地收起他的宝贝卡片,末了把艾斯的那张抽出来递到他手上:“这张艾斯送给你,需要我的时候就拿它召唤我,好不好?”


虽然没听懂他说什么,易烊千玺还是点了点头,望着掌心里那张还带着一点王俊凯余温的卡片上,带点小雀斑的黑发男孩笑得霸道而又温暖。



【二】


上了初中,学校允许骑自行车上下学,王俊凯小升初的那个暑假,早早就让林夙琴把自行车买好了,红蓝相间的颜色,放在单元楼下自行车棚里的一堆黑色自行车中间,显得异常突出。


拿到自行车的当天,王俊凯带着易烊千玺去看,仿佛展示自己巨大宝藏的国王,心里揣着兴奋的得意,又带着点期待的小心翼翼。


“你看怎么样?”王俊凯手一挥指了指自己的新自行车,扬着下巴,开心得连小虎牙都冒出来。


易烊千玺走过去小心摸了摸,回头对他弯起眼睛笑笑:“好看。”


他走过去的时候,王俊凯也一起跟在后面过去,站在旁边,看着他脸上扬起的笑没来由地有点紧张,王俊凯轻咽了口唾沫,问道:“那……你喜欢吗?”


“喜欢啊。”


“好嘞。”王俊凯开心得揽住他,指了指自己的爱车,“以后我每天骑着它送你上下学,好不好?”


闻言易烊千玺两只手在一起戳了戳:“初中和小学的放学时间不一样啊。”


“没关系,你在教室写作业等着我,等我们下课了,你也该写完作业了,然后我就带你去我家玩,怎么样?”


易烊千玺垂眸想了一下,点点头:“好。”


初中放学后多了一个小时的晚自习,易烊千玺放学以后,就照王俊凯说的自己一个人留在教室里写作业。吵闹的声音慢慢散去,不会儿功夫,整个小学部就只剩下他一个人还没走,空空荡荡的连写字的沙沙声都似乎泛着回音。


易烊千玺忽然害怕起来,虽然他妈妈上班忙,但大多时候都会把他送到王俊凯家,鲜少有一个人的时候,而且还是像现在这样,偌大的校园,哪里都静悄悄的。


恐惧的时候听觉就格外灵敏,不远处传来脚步声,一下一下踏着地越离越近,以往被王俊凯拉着看的那些恐怖片在脑中翻涌而至,易烊千玺紧了紧握笔的手,掌心一片汗,另一只手下意识地伸进书包里抓着王俊凯给他的那张艾斯的卡片,心里随着那越来越近的脚步声砰砰砰跳得厉害。


门“吱嘎”被推开,易烊千玺猛得抬头望过去,就见年级主任在门口探着头往里看:“易烊千玺?你怎么还在这?”


心里顿时放松下来,但开口时声音还是忍不住地发颤:“我,我在等邻居家的哥哥,一起,一起回去。”


年级主任看了一眼手表说道:“这都几点了,他是我们学校的吗?”


“嗯,初中部的。”


“叫什么名字?”


“王俊凯。”



还在上晚自习的王俊凯看到班主任被叫了出去,不一会儿领了个小孩进来。等等,这个小孩儿怎么这么眼熟?


班主任领着易烊千玺一路走到王俊凯书桌前,从教室后面拿了把没人坐的凳子放在旁边:“这孩子说等你放学,小学部那边人都走光了,他们年级主任就把人送过来了。以后就在这坐着等你。”


班里同学的目光都聚集在这一块,班主任交代完,直起身子咳嗽一声:“看什么看,好好自习。”


然后转身回了讲台坐着。


被班主任盯着,王俊凯满心的话一直憋到了下晚自习,他接了易烊千玺的书包一并背在自己肩上,把自行车推了出来。


“这事怪我,光想着让你等我了,忘了你们那边就剩你一个。”听完易烊千玺说的经过,王俊凯心里难受得不行,小学部那边面积不算小,就留易烊千玺一个在那,真要有个坏人去了都没人知道,想想都觉得后怕。他一手扶着车把,另一只手握上易烊千玺扶在自己腰间的手。


“你们年级主任去的时候,是不是吓坏了?”


“还好。”虽然说着还好,手上却不自觉地抖了抖。


王俊凯轻叹一口气,握着他的手揉了两揉:“以后就来我们班等我,我保证再不丢下你一个人了。”




【三】


一场秋雨之后,天气骤然变凉,王俊凯从早上就开始觉得嗓子里有些难受,鼻子也有点不通气,等到下午的时候,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任课老师见他实在不舒服,跟班主任打了个招呼放他提前回家了,本来想打电话让家长过来接,王俊凯想到还没跟易烊千玺说,就坚持自己能回去,抓着书包晃晃悠悠地走了。


这会儿小学部已经快要放学了,王俊凯挪到通往小学部路上的一条石椅上坐下,准备等易烊千玺过来的时候一起直接回家。


傍晚的风挺凉,尤其王俊凯还生了病,坐在那里打了好几个喷嚏,眼见小学部放学已经十几分钟过去了,易烊千玺还连个影子都没出现,他想了想,决定自己去找人。


因为是从小学部直升的初中部,王俊凯轻车熟路地就找到了易烊千玺的教室,门半掩着,他迈着轻飘飘的步子靠过去,正要推门,听到里面传来了了说话的声音。


“我真的很喜欢你,你就答应做我男朋友吧,我可以把我的零食都给你吃……”


小女孩稚嫩的声音传来,王俊凯心里一阵好笑,想看看是什么样的男生能让女孩子甘愿把零食都贡献出来。


透过门缝悄悄望进去,正看到女孩面前手足无措的易烊千玺,摇着一双手不停地道歉,对不起啊,我不喜欢你啊,学习要紧啊,我们还小啊……


女孩的表白还在继续,见他一个劲地拒绝,忽然猛地往前一凑,对着他的嘴就要亲上去,把易烊千玺和站在门外的王俊凯同时吓了一跳。


易烊千玺只愣了一瞬,赶忙扭了脸,对方的嘴堪堪蹭着他耳边的发梢擦了过去。


那边王俊凯被她的行为吓到,眼见她一击不成,还想再凑过去,赶忙推门进去。


“千玺,我今天提前走了,过来找你。”他把书包单手拎在肩上走过去,看到易烊千玺脸上获救一般的神色,对他笑了笑,扭头看了一眼旁边的小女孩,问道,“你同学?怎么还没回家?”


“哦,我,我问千玺同学作业来着。”小女孩脸红了一片,抓起书包慌乱地跑了,“千玺同学,再,再见。”


王俊凯看着她慌不择路的样子,勾起唇角笑了笑,额上忽然一凉,转头就看到易烊千玺的手贴在自己头上,一脸严肃地问他:“你发烧了?”


“没事,带得动你。”


“不行,今天我带你,我也会骑自行车的。”


说着拉着他的手不由分说地往外走,王俊凯被他拽了几步,忽然手上一个使力把人拉到身前:“我刚才都看见了,你现在还小,不可以随便让小女生亲,听没听见?”


说起刚才的事,易烊千玺也有点不好意思,低头小声说道:“她没亲到。”


“亲没亲到都不行,第一次亲的人,一定得是自己喜欢的人。”


“那,那我也没办法呀,以后万一还没亲到喜欢的人,就被抢先了呢?”


“这……”王俊凯也词穷了。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地互看了半天,忽然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问道:“那小凯,我可以亲你吗?你是我现在最喜欢的人了。”


王俊凯想了想,点点头:“可以啊,这样我们就都不用担心了。”


说着主动往前凑了凑,紧接着感觉到唇上被轻轻啄了一下,反应过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退了回去,眼睛亮亮地看着他。


王俊凯心里没来由地一跳,推着他往外走:“快点回去吧,难得今天可以早回家……”




【三】


时光裹着不同颜色的故事呼啸而过,易烊千玺终于进了王俊凯所在的初中部时,王俊凯正焦头烂额地准备中考。


林夙琴看着奋笔疾书的自家儿子,心里怀疑是不是自己平时的哪些行为让王俊凯觉得有压力,从小懒散到现在,居然也懂得用功了。


当然王俊凯自己是知道的,忽然之间转性一般的努力是为了什么,易烊千玺从小成绩就好,过两年考高中,肯定考得进市重点的实验班,自己如果去不了,到时候小朋友一个人在那里,万一饿着了冻着了被人欺负了怎么办。


思及此,王俊凯倍感身上责任重大,刷刷刷又做了一套题。



中考的时候,学校要做考场,全校统一放假两天。


易烊千玺早早就等在王俊凯家门口,看他出来赶忙把书包给他接了:“你东西有没有带好,文具带齐了吗?准考证有没有落下?”


王俊凯有点好笑地看他围着自己啰嗦,心下一动手已经抚上了他的发顶:“你简直要比我妈还能说了,怎么,今天要送我吗?”


“当然了。”易烊千玺小脸一扬,把王俊凯的书包拉到自己身上,“今天你最大,走,我骑自行车送你。”


六月的风吹在脸上,带着一股子扑面的热气,王俊凯跨坐在自行车后座上,两只手抓着易烊千玺白色衬衫的两边,掌心里冒出的汗揪出细小的褶子。


易烊千玺很瘦,最小码的衬衫穿在身上也还有空荡荡的余地,但他瘦是瘦,却不单薄,王俊凯见过他换衣服时露出的腰腹,紧致的肌肉,该有的都有。


想到这里,王俊凯松开手里抓着的衣服,贴着往易烊千玺腰上抓了一把,下一秒,温热的手掌就把他的手握了。


“你干嘛,别乱摸,痒。”


最后这个字尾调上扬,带着点独属于易烊千玺的小鼻音,听得王俊凯心里一片柔软。他没有挣扎,任由着自己的手被他这么握着,嘴角扬出大大的笑容。



王俊凯虽然从小在学习上不太着调,但脑子聪明,埋头苦学了一年,最后也凭着擦边的分数挤进了市重点实验班。


高中规定要住校,临走的时候,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死活不撒手:“千玺,我这一走,得两年不能和你一块儿上学,你自己可得好好照顾自己啊,早上别睡太晚,我自行车留给你了,路上骑慢点。在学校跟同学好好相处别被人欺负了,还有,还有……”


王俊凯挠头想着有没有什么忘记没说的,一旁两家的妈妈笑作一团,林夙琴扶着腰打趣道:“瞧你这不放心的劲儿,还以为要走的是千玺呢。”


“我就是不放心啊。”王俊凯梗着脖子冲她喊道,“从来没跟千玺分开在两个学校,见不着面儿连他冷了热了都不知道。”


“好好好。”林夙琴笑笑,叫着易家妈妈一起,出去看找来拉行李的车到没到。


王俊凯见她们都出去了,扭头对易烊千玺严肃地说:“还有,不能让女孩子随便亲你,知道不知道?”


“知道。”易烊千玺乖乖点头。


“那你再亲我下,以前那次隔太久了。”


两人到底不是小孩子了,有些事情多多少少地都了解了一些,至少都知道亲吻的意义是什么,但王俊凯就是鬼使神差地说出了这句话,而易烊千玺则鬼使神差地答应了,确认两个大人都没看到这边的时候,快速地在他唇上点了一下。


虽然只是蜻蜓点水的一个吻,却让王俊凯跟醉酒一样整个人都几乎飘起来,他望着眼前也红了耳朵尖儿的小孩,脸上忍不住地傻笑:“我们俩都盖戳了啊,那你好好学习,别想别的,我在实验班等着你。”


“嗯。”




【四】


“听说实验班新来的小学弟有个特别帅的,你要不要去看看?”


身后女生的话让王俊凯停住了正在刷题的笔,想到今天是高一入学的日子,就也站起身假装不经意地往高一的教学楼那边走去。


高三比其他年级提前了两个星期开学,虽说王俊凯一整个暑假都跟易烊千玺在一块,但高一新生易烊千玺,他怎么着也得去见见的。


体育活动室正在派发军训服装,一群人围在那里排队,王俊凯晃晃悠悠走过去,一眼就从人群里认出了易烊千玺。不同于小时候的小豆丁模样,初三这一年易烊千玺可以说是抽了条地长,本来比王俊凯矮一头多的个子,已经长到他太阳穴的位置了,五官也慢慢长开,棱角分明的眉眼十分英挺,站在队伍里扎眼得很。


王俊凯踱着步往那边走,扭头看到刚刚班里说话的两个女生,正捂着嘴激动地说些什么,她们看的地方,可不就是易烊千玺那里吗?


倒是好眼光。王俊凯心说,见他刚好也看到了自己,抬手向那边挥了挥。


“你怎么过来了呀?”易烊千玺一路小跑着到了面前,刚刚还一副高冷大佬的模样,瞬间变成了温顺的小绵羊,暖得梨涡里仿佛装着阳光。


王俊凯瞥到班上的那两个女生看过来,长手将人揽住,轻轻蹭着他耳侧的发梢说道:“过来看看我们的高中生啊。”


易烊千玺嘿嘿笑了两声,眸光微抬望着他:“真好,又在一个学校了。”


是啊,真好。王俊凯想。




易烊千玺来了以后,王俊凯毅然抛弃了以往的饭友,每天和他一起去食堂吃饭,实验班两大颜帝凑一块儿吃饭,往那一坐总能吸引大片视线。


王俊凯全然没有被当成焦点的自觉,把自己餐盘里易烊千玺喜欢吃的菜一块一块都夹进他的餐盘里,看着他梨涡深陷的模样,自己也笑得一脸猫纹。


感觉到有人盯着自己这边,与平时看他们的视线不同,似乎盯了很久。王俊凯回看过去,正对上一个女生的脸,那女生见他看过来,没有马上转开,反而更深地看了一眼,才慢慢跟上排队打饭的队伍。


“你在看什么?”


易烊千玺在他面前挥了挥手,王俊凯这才把目光收回来,对他笑了笑:“没什么,吃饭吧。”


说着又回头看了那个女生一眼,侧脸莫名有点熟悉,但又想不起哪里见过。




【五】


高三的学习安排得很紧张,但王俊凯总能想到办法协调好时间跟易烊千玺吃饭,久而久之,班里同学也时不时地拿他俩调侃,玩笑开得善意,王俊凯存着点私心,也就由着他们闹。


课间的时候,王俊凯正坐在位子上刷题,被同学通知班主任找。


办公室里只有班主任一个人,他走过去,看到办公桌上摊了封信一样的纸,班主任正坐在椅子上一脸严肃地看着他。


“老师,您找我?”


班主任没说话,把桌上的信拿给他。


王俊凯不明所以地接过来,只看了一眼,整个人就仿佛被雷击中一般愣在原地,他睁大瞳孔,极力压制着手指的颤抖把信看完。


那是一封匿名告密信,信写得很直白,直指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同性早恋,信尾还贴了张照片,是偷拍的王俊凯附在易烊千玺耳边说话的照片,但角度很刁钻,看起来十分像王俊凯在亲易烊千玺的脸。

“老师,这……”


王俊凯心里瞬间翻涌了好多想法,信是谁写的,还有谁知道,会有什么后果。这些也都只是一闪而过,他最最关心的是,易烊千玺知不知道这件事,会不会受到什么影响,甚至是伤害。


班主任从他手里把信接过去,刻意忽略他变幻莫测的脸,对他说道:“这封信是一早放在我桌子上的,说实话,之前多少有听过这种说法,我没当回事,以为只是你们小孩子之间的玩笑。但现在信都送到我桌子上了,怎么都得重视一下,你说呢?”


“老师,千玺他……知道吗?”


“我还没跟他班主任通信,不知道那边的情况。”他顿了顿,继续说道,“我叫你来不想质问你什么,就是希望你能拎清事,虽说你在实验班不拔尖,但将来考个重点大学是绝对没问题的,千玺更不用说,虽然我不带他,但他的成绩我们都知道,也是个好苗子。老师不希望你们被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毁了前程,你明白吗?”


“老师,这不……”


“好了,你不用说什么了,你们现在还小,分不清感情很正常,你回去好好想想,别为了些奇怪的事耽误了自己的前程。”



从办公室出来,王俊凯只觉得脚下发虚,每一步都走得艰难,心里慌得一阵乱跳,却又有股气堵在里面怎么都出不来。


乱七八糟的事……分不清感情……奇怪……


不,不是的,这不是乱七八糟的事,他就是喜欢易烊千玺,非他不可的喜欢,这有什么奇怪,他正正经经的喜欢怎么就见不得人了。


他这样想着,越走越快,最后飞快地跑了起来,一口气冲到了易烊千玺的班,无视掉班里人的目光,一把把人拉出来,一起跑到操场才停下。


远处上课的铃声已经响了,易烊千玺和他一起气喘吁吁地弯腰站在操场边上,没有问他为什么突然拉他出来,也没有担心已经开始的课。


等到两个人都平复了呼吸,易烊千玺才拉着他在旁边的台阶上坐下。


“你怎么了。”他问。


王俊凯握住他的肩让他正对着自己:“千玺,你对我怎么想的?”


易烊千玺被他问得一愣:“啊?什么怎么想的?”


“就是,在你心里,我是不是只是一个邻居家的哥哥?”


他问得认真,心里却已经是惊涛骇浪,他会怎么说?会跟自己的想法一样吗?会觉得自己奇怪吗?会觉得这种事是乱七八糟的吗?


会……讨厌自己吗?


“不是哦。”易烊千玺说,“是我最喜欢的人。”


“哪种……喜欢?”


唇上一阵温热,易烊千玺轻轻退开,亮晶晶的眼睛望着他:“这种喜欢。”


表明了心意之后,告密信的事似乎就没那么重要了,王俊凯握着易烊千玺的手将人轻轻揽进怀里,脸靠着他的发顶蹭了蹭:“现在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知道这件事,但我们要作最坏的打算。”


“千玺,不管别人说什么,不管遇到什么事,我们一定一定不要放开对方的手。”


“好。”



关于实验班出现一对同性恋的传言在学校里悄然而起,两个人走到哪都有人在后面切切私语,但他们十分默契地没有理会任何人,照样一起吃饭,与以往无异。


周末要一起回家,王俊凯去易烊千玺班等他,趴在门口的栏杆上,一边看楼下人来人往,一边等着易烊千玺收拾东西。


教室里的人陆陆续续离开,王俊凯听到有脚步声在他后面停了下来。


“王俊凯学长。”他转头,看到之前食堂见到的那个女生,望着他的眉眼间满是骄傲和不屑,“请你放过易烊千玺吧,你知道同学在背后把他说得有多难听吗?”


听到她的声音,王俊凯这才想起来到底在哪里见过她,这不就是当年那个试图强吻千玺的小姑娘?


他冷冷说道:“该放过他的,不是你吗?”


两个人互盯着对方都没有说话,那边易烊千玺已经出来了,看到他俩站在一起愣了一下,然后扭头对女生露出一个礼貌式假笑:“孙静静同学?你还没走吗?”


“这就要走了,千玺再见。”女生对她笑了笑,颇有深意地看了王俊凯一眼,转身走了。


易烊千玺往她离开的方向指了指:“认识?”


“不认识,就是问我一些高三的事。没别的,走吧。”




【六】


当事人没什么反应,流言传来传去也就慢慢淡了,转眼到了来年,高考结束,挥别了三年的时光,也告别了泥泞的过往。


王俊凯去学校查完了高考成绩,第一时间冲到易烊千玺家里,把人从床上拽下来,兴奋地跟他说了自己的分数。


“这个分数报A大肯定稳。”他从后面抱住易烊千玺,下巴靠在他肩上蹭来蹭去,“等你也报A大,到时候我们俩在外面租个房子,就可以过上小两口的日子啦。”


被他说的面上一热,易烊千玺向后轻撞了他一胳膊肘:“谁跟你小两口。”


两个人打打闹闹到傍晚,王俊凯才依依不舍地回了家,一进门就看到林夙琴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成绩出来了?”林夙琴问他。


“嗯。”王俊凯把成绩单拿给她看,眉飞色舞道,“这下我可以安心报A大了,那……”


“报C大吧。”林夙琴把成绩单放下,淡淡说道。


“什么?”


“我说,报C大吧,C大离家近,我跟你爸爸想你的时候也好经常去看看你。”


王俊凯一听急了:“C大虽然好,但也比不上A大啊?”


“你是想去A大呢,还是想着等千玺也考过去,你们俩天高皇帝远的双宿双飞呢?。”


王俊凯猛地抬头:“妈你说……什么?”


“去年你们班主任就找过我了,我怕影响你心态一直没找你。我跟你说,千玺这个孩子是不错,我也喜欢,也愿意你们一块玩,但不愿意你们以这种方式一块玩,你明白吗?”


心里忽然觉得轰隆一声,仿佛珍藏许久的城堡塌了一块,碎落的瓦砾一块块落到血肉里,只扎得全身生疼。


“喜欢一个人没有错的啊……”他红着眼角低声吼着,“我们只是喜欢一个人而已,为什么……你们都不理解……”


“喜欢一个人没错,你们也没错。”林夙琴说,望着他的眼睛里装满心疼,“可是没错,不代表就可以被接受,你明白吗小凯?”


王俊凯看了她许久,猛地转身:“我去找千玺!”


“他已经走了。”


“什么?”


“刚刚他家里来电话,外婆生重病,让他回去。就在我们刚刚说话的时候,我听到对面门响了。”林夙琴说,平静的语调打在王俊凯心上似有千斤的重量,“而且,这个暑假,她妈妈会带她搬家转学,当然,地址和联系方式都没有留。”


“你们故意的,你,还有他妈妈,你们都是故意的。”


“以后你们就会知道,我们都是为你们好。”


“胡说八道!”王俊凯瞪着眼睛看着她,“你们根本不知道,对我们来说,什么才是好。”


“我会找到他,不管十年,二十年,哪怕白发苍苍的时候,我也会找到他,我们约好的。”


不会放开对方的手。




王俊凯终究没能去A大,林夙琴第一次强制为他做了选择,并把他送到了靠近C大的舅舅家里,一直留在那边直到C大开学。


再回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搬走了,因为还没来得及找新住户,房子一直空着。他想办法联系到房东借来了钥匙,在空荡荡的房间里一寸寸地看着,想象着到了乡下发现自己被骗了时易烊千玺是怎样的心情,搬家时该有多么绝望,没有跟自己告别时,又该有多么不甘。


他走到他的房间,拉开椅子坐下,俯身趴到桌子上,仿佛这里还留着一点点易烊千玺的味道,眼睛一热,他赶忙闭上,把眼泪死死地锁住不让它们流出来。


王俊凯趴在桌子上,手指突然在桌面上摸到一处突起,他抬起头来,看到裂开的桌缝里塞了一张小纸条。


心脏猛烈地跳动起来,王俊凯抖着手指把纸条揪出来,展开后露出上面熟悉的字体:


我会找到你,所以在那之前,要平安啊。



要平安啊。



王俊凯脸埋进胳膊,终于没忍住哭出声来。




【七】


六月的A城总是阴晴不定,上午出门上班时还好好的,下午突然就下起了大雨,王俊凯见完客户从咖啡店出来,就跟一群人一起被堵在了商场门口,满面愁容地盼着雨能快一点停。


他想起负一楼的便利店似乎是有伞卖的,转身坐电梯下了楼,出电梯的时候太着急撞到一个小姑娘,匆匆道了个歉就往便利店走了。


便利店里的伞丑得很挑战王俊凯的审美,但外面的大雨由不得他矫情,只能从一堆丑伞里面挑了相对丑得比较低调的一把,放到柜台结账。


“您好,一共21。”


王俊凯点点头,伸手去口袋里摸钱包,可是摸了两下,口袋里空空的,哪里有钱包的影子。


身后排队的人还在等着他结账,王俊凯只能冲柜员歉意地笑笑,把伞重放回货架上,一边往外走一边回忆着钱包可能丢在哪里。


其实钱包里面钱倒不多,银行卡和身份证挂失补办一下就行,刚好这两天没什么事。


他在意的是放在里面的那张海贼王的卡。


当初他去了好多次A大,问遍了所有专业,都没有打听到叫易烊千玺的人,显然他也没有去A大读书,于是那张海贼王的卡成了他们之间唯一的联系。


而这唯一的联系现在也没了。


怅然若失间,手机响了,来电是一个座机。


“您好,是王俊凯先生吗?”接通电话,里面传出一个陌生的女声,“请问您是有丢一个钱包吗?”


“对,是我的。”王俊凯急急说道。


“是这样的,您的钱包被我捡到了,但是我现在已经开始工作了走不开,您方便过来取一下吗?”



王俊凯按照电话里的地址,来到了三楼那家海贼王主题玩具店,门口挂着一个路飞的风铃,推开门带起一串清脆的铃音。


店里只有收银台站着一个小姑娘,王俊凯走过去打了个招呼:“你好,我是王俊凯。”


“您好您好。”小姑娘对他笑了笑,从柜台里拿出他的钱包,说道,“我得再跟您确认一下钱包里的东西。”


“里面有二百三十块现金,两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一张名片,还有……一张路飞的卡。”


小姑娘按照他说的,一一把东西对了一遍,然后放心地把钱包递给他:“确认过了,没什么问题。”


王俊凯接过去,打开钱包率先看了看路飞的那张卡,确认完好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见他很宝贝那张卡,小姑娘随口问道:“这种卡很贵吗?我们店长也有一张,跟您一样宝贝得不行,可是进货的时候也没看到过这种啊……”


她后面的话王俊凯没注意听,只抓住了关键的一点:“你说,这种卡你们店长也有一张?”


“是啊,”她点点头,“不过他的是艾斯……”


正说着,她忽然抬头看向门口:“店长,您来啦?”


王俊凯猛地回头,浅色的眸子,棱角挺拔的脸,嘴边清浅的梨涡,梦中出现无数次的人此时此刻正含笑站在他面前。


一瞬间,身后的小姑娘消失了,层层的货架消失了,偌大的店消失了,门外的过路人消失了,整个世界都消失了。


只剩眼前这个人,眉眼间依旧是少年时熟悉的模样。




找到你了。



END



感觉节奏把握得有些乱



最后,生日快乐🎂🎂🎂



评论(39)

热度(5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