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七小左

听说年兽是凶兽?(上)

蹭节日热度的小左又来了😂

看春晚间隙的速打,2000+,写不完了,先发一部分

无可上升

大家春节快乐呀

——————————


【一】


把客厅最后一小块地板拖干净,王俊凯心满意足地躺倒在沙发上,看看墙上的挂钟,嗯,距离春晚还有两个小时。


打扫卫生的阿姨早早被他放回去了,偌大的房子里就他一个人。


好无聊啊……


尤其市区禁烟花爆竹,完全没有过年的气氛,周遭安静得只剩下厨房里一点点哗啦哗啦塑料袋的声音。


等等,塑料袋的声音?


王俊凯一个激灵跳起来,这里就他一个人,厨房里的声音哪来的?


轻手轻脚地走到厨房门口,里面的声音还在,除了塑料袋的声音,还伴随着一点喀嚓的咀嚼声。王俊凯深吸一口气,手握上门把手,猛地把门一推,大声喝道:“谁在那?!”


入眼处,一个穿着大红色卫衣的男孩蹲在冰箱门前,手里是拆了一半的火腿肠。男孩长得眉清目秀,深褐色的短发柔顺地垂到额前,堪堪露出眉心的一颗小痣,琥珀色的眼睛无措地望着突然推门而入的王俊凯,嘴巴里还咬着半截火腿,半边的腮被撑起一点小小的弧度,被王俊凯这么一盯,整个人愣在那里,半晌,嘴巴动了动,将嘴里的火腿快速嚼两下咽了下去。


王俊凯觉得自己简直有病,面对眼下这种情况第一反应居然是他有点可爱。


“对对对不起,”男孩有点慌乱地站起身来,“我不是坏人,我我我就是太饿了,过来找点吃的……”


好像才反应过来现在的状况应该什么样的表现才正常,王俊凯倚在门框上,看着这个站起身来比他只矮了一点点的人,扬了扬下巴:“你谁?怎么进来的?想干嘛?”


闻言对方抿了一下嘴,乖乖地回答他的问题:“我是年兽,叫易烊千玺,就从窗户上进来的,想找点吃的。”


“啥?你是啥?”


“年兽。”


“……我看起来很像弱智吗?”王俊凯眯了眯眼睛,转身让出厨房的门,抬手冲着客厅外面的大门一指,“门在那边,自己走,趁着我还没报警。”


“我真的是年兽。”眼见王俊凯就要过来拽他胳膊,易烊千玺一急,脱口说道,“我我我可以给你看我真身!”


“哦?”


王俊凯果然停下了动作,抱着胳膊一脸玩味地看着他:“变吧,你要是敢糊弄我,除夕夜就在拘留所里过吧。”



“那你做好准备,我真身看起来有点凶。”


王俊凯一挑眉,没说话。


跟电视剧里唬人的特效一样,砰一声,一片烟雾迷漫了整个厨房,王俊凯下意识挡住脸,只见雾气缭绕中,隐约似有一团黑影在动,伴着阵阵“呜嗷呜嗷”的低吼。


挡在自己巴掌后头的王俊凯心里忽然有点慌,看这架势,这家伙可能真有点什么玄幻的身份,年兽有啥特性来着?哦,吃人。


吃……吃人?


王俊凯心下一抖,透过指缝小心翼翼地去瞅,只见烟雾散去,厨房地板中间,一只通体雪白的小兽正扒着两只前爪冲他呲牙咧嘴地吼,两只尖尖的耳朵还透着淡淡的粉色,平竖在脑袋后面,那双琥珀色的眸子倒是跟本人一模一样。


“怎么样,是不是好凶?”易烊千玺咧了咧嘴,露出一排整齐的小白牙。


已经愣住的王俊凯:“啊,是,好凶。”


“怕不怕?”


“好怕。”王俊凯说着,蹲下身摸上只到自己膝盖高的小年兽的脑袋,毛柔柔软软的舒服得很,戳得心里也轻轻柔柔的,“真的吓坏我了。”


闻言易烊千玺得意地扬了扬头,身后长长的大尾巴左右扫了两下。


“那是,年兽可是有名的凶兽哦。”



【二】


小年兽要吃饭,王俊凯没办法,虽说从来没下过厨房做过饭,但冰箱里的速冻饺子他还是会煮的。


易烊千玺趴在门边上,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保鲜柜里的鱼:“听人说,糖醋鱼很好吃。”


王俊凯不为所动,在茴香水饺和墨鱼水饺中间犹豫吃哪个。


“你看我比较小吧,其实我都一百多岁了,但是一百岁的我还没有吃过糖醋鱼。”


王俊凯不为所动,最终决定煮墨鱼水饺。


“啊好想吃糖醋鱼啊,真的好想吃啊……”易烊千玺挠着门框子,整个人贴在门板上哀嚎。


王俊凯不为所动,打开电磁炉开始烧水。


易烊千玺见状,瘪了瘪嘴,气呼呼地变出真身,拨拉着小短腿整个扑上去抱住他的腿,眼泪汪汪地瞧着他:“小凯哥哥,我想吃糖醋鱼~”


王俊凯低头看他一眼,抬手就把锅里的水倒了。


卖萌太特么犯规了。在手机上现搜糖醋鱼做法的王俊凯如是想着。



第一次下厨很成功,两人吃完鱼一本满足地靠在一起躺在沙发上消食儿。


王俊凯眸光瞥到易烊千玺身上的红色卫衣,忽然想起以前听到的关于年兽的种种传闻故事,不是都说年兽很怕红色吗?可是看这家伙,根本没在怕的啊。


好奇心起了,当然就得问。


易烊千玺半个身子陷在柔软的沙发里,手里摸着吃圆的肚子,听到他的问题不禁笑了一下:“没有啊,年兽最喜欢的就是红色了。”


“那那些传说故事说为了不让你跑过来吃人才贴红色的春联是?”


“啊,这个啊,谣传谣传。”易烊千玺微微抬起头,看向半空中,半眯着眼睛回顾着以前的事,“听我爷爷说,他爷爷跟他讲,人人都说年兽很可爱,就都想在除夕夜把年兽留到家里吃饭,听说年兽喜欢红色,就一个劲儿地在家里装扮红颜色,还做很好吃的年夜饭,好吸引年兽过来。”


说着,他忽然眉头一皱:“后来不知道怎么传的,居然说年兽吃人,年兽这么可爱,怎么可能吃人。还说我们是凶兽。”



王俊凯没纠结这个,他关注的是另外一个点:“你说,年夜饭是给年兽准备的?”


“是呀。”


“那年夜饭有准备糖醋鱼吗?”


“当然有……”他忽然静了声,很是心虚地转过头,正对上王俊凯一脸玩味的笑,“那什么,我不是故意骗你的,就是我真的好想吃糖醋鱼……”


“哦。”


“就……反正你吃得也很开心嘛。”


“哦。”


“糖醋鱼也不是很难做的其实,你也没有很麻烦……”


王俊凯皮笑肉不笑地望着他:“继续说……”


“不说了。”易烊千玺缩了缩脖子,把整个人埋进沙发里,眨眨眼睛看他,“我错了。”


“看我今晚就扒了你的皮做围脖,装可怜卖萌都没用。”


说着就往易烊千玺那边扑,只听到砰一声,白色的小年兽乖巧地卧在王俊凯腿上,歪着脑袋无辜地望着他:“真的没用吗?”


被萌出鼻血的王俊凯捂着鼻子夺路而逃。



【三】


王俊凯每年的传统,看春晚,而且是要看到《难忘今宵》的那种。


今年有点不一样,带着易烊千玺看春晚。


坐在沙发上,易烊千玺老是往王俊凯身上蹭,蹭得他都有点心猿意马,手上握着易烊千玺的肩把人推开:“你干嘛?”


“因为你好看嘛,好多年没看到这么好看的人了,多靠一会儿。”说着又往王俊凯身上倒。


被夸好看当然开心,王俊凯心里高兴,也就由着他了。


可是看着看着,易烊千玺忽然从他身上起来了,在沙发上坐得笔直,一双眼睛直溜溜地盯着电视上刚出场的三个男孩。


“啊,是加油我的男孩组合,好好看啊他们。”易烊千玺兴奋得摇头晃脑,嘴角咧得梨涡都出来了,指着台上的一个人说道,“看,那个是王俊俊,小虎牙好可爱啊我的天。”


指尖一转又指向旁边那个:“那个是易烊烊啊,梨涡好甜我的妈。”


王俊凯瞥一眼屏幕,不屑地在心里哼一声,小虎牙了不起哦,我也有啊,梨涡有什么新奇,你自己不也有吗?


刚刚还说我好看要挨着我,这么快就变心了。


王俊凯胳膊搭上他的肩,把人往自己身边一拉,红色的一团就摔进他怀里,面对怀里扬起的小脸,王俊凯揉了揉他的头发:“别看了,没见他俩看对方那眼神吗,都是有主的人,你喜欢也没用。”



手机上微信消息一条接一条,大多都是群里发红包,王俊凯挨个点开,收割了一波红包,抬眼对上易烊千玺探寻的脸。


“你在干嘛?”


“抢红包啊。”


“是压岁钱吗?”


“不是。”


“嗯……没有压岁钱吗?”


“压岁钱是给小孩子的。”


闻言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从沙发上下来,站到王俊凯面前,一双眼睛亮晶晶地望着他:“我在年兽里其实还是小孩子。”


“你不是一百多岁了吗?”


“在年兽里,一百多岁还是宝宝呢。”


王俊凯被他一本正经的样子逗笑了,无奈地摇摇头,从钱包里拿出一百块塞进他红色卫衣肚子位置的口袋里:“压岁钱给你啦,一百岁的年兽宝宝。”



评论(112)

热度(10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