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七小左

放开那个小月老

七夕速打,一发完结,4000+

渣文笔预警,智障产物

HE可放心食用




上一任月老退休有一段日子了,新月老还没有到任,眼见七夕越来越近,那么多红线等着牵呢。天帝一想到这个事就头疼,由着侍女揉了好久的太阳穴都缓不过来。

然而不多会儿,更让他头疼的人来了。

“帝父你在干嘛呢?”王俊凯身穿一抹水蓝色跑了进来,“你帮我向表哥把哮天犬讨来玩两天吧,他不给我。”

“胡闹,那哮天犬是二郎清君的得力干将,你以为是宠物吗?还玩两天。”天帝揉着眉心轻斥,他这个小儿子从小被宠坏了,见天变着法的折腾,“你有这个功夫,不如去月老殿看看月华真君来没来。”

“那种小老头有什么好玩的,刚走了一个,又来一个,没劲。”王俊凯见天帝没反应,自觉无趣,嘟囔着走了,“不帮我讨拉倒,我自己想办法。”

王俊凯从玉清宫出来,一路琢磨着怎么能把哮天犬拐过来,没听到身后有人叫他,直到那人过来拽了拽他的衣袖,才发觉身边原来还有个人在。

他最烦别人碰他,一转身挥开了那人的手:“跟你说别碰我啊,小心我揍……”

目光触及到那人的脸,后面的声音全被王俊凯吞到了自己的肚子里。只见那人发黑如墨,朗眉星目,细看眉间还有一点小痣,嫣红的唇上一颗小唇珠直叫人看得移不开眼,端的一副丰朗俊逸好模样。

王俊凯这边发着呆,那边还没注意到他的失态,见他转过了身,忙向前拱拱手说道:“请问这位仙僚,月老殿怎么走?”

说完弯起眉眼笑了笑,唇边露出两颗清浅的梨涡。

糟糕,是红鸾星动的感觉。

王俊凯只感觉九天的银河在脑中炸开了,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小仙子啊,谁还要去找那只小土狗玩,我要把这个小仙子拐回家。

思及此,王俊凯脸上正了正色,尽量不吓到眼前的人,他轻咳一声:“你要去月老殿啊,刚好我也要去,跟着我走吧。”

说着长袖一挥,脚下转了个方向,往月老殿走去。那人见他愿意带路,也就从善如流地跟在了后面。
“你叫什么名字啊?看着眼生。”王俊凯扭头看到他跟在自己身后,伸手一揽将人拉到了自己身边并肩走着。

王俊凯的手还放在肩上没放下去,那人看了一眼也不好说什么,只能就着这个姿势老老实实地回答他的问题:“我叫易烊千玺,是刚来的。”

“怪不得呢,我叫王俊凯,以后这天上有谁欺负你就告诉我,我罩着你。”

易烊千玺个子挺高,但比王俊凯稍微矮了一点,人又瘦,被揽在臂弯里显得小小的一只。王俊凯不动声色地紧了紧手臂,想到他是要去月老殿,便挑起话头说道:“你是过去给月老做侍童吗?以前月老殿还从来没有安排过侍童呢,这个新月老谱可真大,哎跟你说,你去了以后不用听那种老头子的话,我可烦他们这些人了,成天一本正经地无聊死,想出来的时候就出来,有什么事我帮你兜着。”

王俊凯沉浸在对心上人的保护欲中,说得兴高采烈,没注意身边的易烊千玺脸色越来越沉,等到他说完,就感觉自己的胳膊被狠狠地甩开,一抬眼易烊千玺已经站在了离他三步远的地方。

“实在不好意思,我就是那个一本正经无聊死的新月老。”




易烊千玺最近有些烦,因为上一任月老退休走得急,好多红线需要牵,他一上任就忙得焦头烂额,偏偏这种时候那个天帝家的小儿子没事就过来骚扰他,吃的喝的玩的给他塞了一堆,美其名曰赔礼道歉。

“易易,你看,这是我在潘桃园里挑的最大的桃子,特地拿过来给你吃的。”王俊凯坐在旁边,手里捧了个桃子小心翼翼地往他嘴边送,“我都洗好了,一根毛都没有,你尝尝。”

“我不吃桃子。”易烊千玺低头专心整理着手里的一沓红线,一个眼神都没分出去,“还有,请叫我月老或者月华真君。”

“易易,这是嫦娥姐姐那里拿来的点心,新出的样式,我帝父都还没吃到呢,你尝尝。”

“我不吃点心,还有,请叫我月老或者月华真君。”

“易易,这是寿仙娘娘酿的酒,可好喝了,你试试。”

“我不喝酒,还有,请叫我月老或者月华真君。”

王俊凯急了:“那你到底吃什么喝什么?”

手上的红线还没理出头绪,易烊千玺被他聒噪得不行,抬起头来面无表情地说道:“神仙么,当然喝露水了。还有,请叫我月老或者月华真君。”

说完再不看他,专心理红线,听着脚步声渐渐远去,终于松了一口气,这么明显的胡说八道,王俊凯应该明白自己真的不想搭理他了吧。

没多久哒哒哒脚步声传来。

“易易易易,我从慈航真人那里偷了清净琉璃瓶的露水,你尝尝。”

这日子没法过了。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那里碰了壁,见天的没精打采,路上看到司命星君不知道抱了什么,一路往月老殿走得欢,赶紧上去把人拦了。

“你这是拿的什么?”王俊凯往他怀里瞅,他袖子捂得严实,只露出一点点黄色的绒毛。

司命星君也没想瞒他,大大方方地把袖子拿开给他看了:“就是一只黄色小奶猫。前一阵子月华真君来我这玩,对我那猫崽子爱不释手,这不我那猫崽子刚生了窝小的,就想着送他一只做个伴解解闷。”

原来他喜欢小动物啊。王俊凯盯着那小猫看了半天,一拍脑袋对司命星君说道:“你看我这记性,我帝父刚刚找你来着,好像还挺急的。你赶紧过去吧,这猫我替你送过去。”

司命星君一听,把猫往他怀里一塞拔腿就跑,还不忘回头冲他笑笑:“麻烦你了啊。”

“麻烦什么。”王俊凯伸出手指点了点小黄猫粉粉的鼻尖,“这种麻烦求之不得呢,你说呢?”

红线理得差不多了,易烊千玺伸了个懒腰,在屋里踱步松筋骨,说起来王俊凯好像好几天没来了,上次因为偷慈航真人露水的事,被天帝关了禁闭,也不知道放出来没有。哎,管他呢,不来更清净。
易烊千玺揉着肩正要坐下继续拉红线,门外忽然传来一阵脚步声。这声音他太熟悉了,几步走到门边想趁着王俊凯还没进来赶紧关门,却在目光触及到他怀里黄色的一团时生生停住了关门的手。

王俊凯趁机挤了进来,抱着猫往他眼前一凑:“易易,喜不喜欢?特意拿来送你的。”

易烊千玺难得没纠正他的称呼,一颗心都在猫崽子身上,开心得伸手就要抱过来,却在就要摸上去的时候被拿开了。

“想要啊。”王俊凯把猫抱在胸前,一脸揶揄地看着他,“亲我一下,亲我一下我就给你。”

“你……不要脸!”易烊千玺剜他一眼,狠狠甩了衣袖转过身去。

王俊凯瞅着他发红的耳朵尖,心里偷笑几声,抱着猫几步跟上去:“哎呀,要脸做什么,要你就够了。害羞不好意思亲我啊,没事,我亲你也一样,来~”

“王俊凯!”

“哎,在呢。”见他真的急了,王俊凯再不逗他,把猫往人怀里一塞,说道,“你好好对它啊,这可是我好不容易从司命星君那里给你讨来的,他可舍不得了,我可是磨了好久呢。”

“好好,你厉害。”易烊千玺终于抱到了心心念念的猫崽子,一双手轻轻摸着它的后颈,听着它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自己也舒服得眯起了眼睛,高兴地抿起嘴唇笑,两颗小梨涡晃得王俊凯心里猫挠似的痒。

“那我,我就先走了。”王俊凯捂着胸口那颗乱跳的心脏,一路跌跌撞撞地跑出了月老殿。

易烊千玺真的太可爱了哇,想娶。



自从知道易烊千玺喜欢小动物以后,王俊凯又开始变着法的给他送礼物,各种不知道哪里找来的小动物,抓着什么送什么,连嫦娥的玉兔都给他送过来了,后来易烊千玺亲自跑了一趟广寒宫道了歉,又送了她和后羿一根加粗保修的红线,这件事才了。

“算我求你了,你可别再往我这里送东西了,不够给我添乱的。”易烊千玺从一只灵狐嘴里抢下一把红线,摸过王俊凯的袖子就去擦上面沾上的口水。

王俊凯一个激灵蹦起来:“你干嘛?好脏的。”

“你也知道脏啊,你看看你送的这些东西,净给我捣乱,上次那只白额虎还差点非礼了我的宝贝猫崽子,都怪你。”

“怪我怪我,不过我这次给你带的东西你肯定喜欢。”王俊凯说着,偷偷摸摸从袖袋里掏出一个东西递给他,“你看,是一只鸟。”

易烊千玺接过来,这鸟黑白相间,嘴长长的也不知道啄不啄人。

见他有点兴趣,王俊凯乐滋滋地凑上去,讨好说道:“这只鸟啊,叫喜鹊,名字喜庆,跟你这月老殿也相配,跟我们俩也相配。”

“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有关系啊,”王俊凯扒拉着手指头跟他说,“你看,它叫喜鹊,你叫千玺,我叫喜欢你,都带个xi字嘛。”

“又胡说八道。”易烊千玺转过身不理他,手里摸着喜鹊的羽毛,虽然不像猫那样软,不过也很滑。

等等,喜鹊?天宫哪来的喜鹊?

易烊千玺抬手掐了掐日子,身上顿时一惊,昨天是七夕!

手里的喜鹊忽然变得有些烫手,他忐忑地转过头:“王俊凯,这喜鹊……你在哪抓的?”

“就银河边上啊,昨天好多喜鹊在那里啊,我看着不错,就顺手抓了一只回来。”他说着往前凑了凑,“喜欢吧,要不要奖励我点什么?”

“奖励个鬼啊,你知不知道昨天是七夕,织女和牛郎就指着鹊桥相见呢,你给抓了一只,这……这……”

正说着,玉清宫派人来把王俊凯叫回去了。易烊千玺心里不放心,悄悄跟在后面也去了,站在玉清宫门外等得心里七上八下。


玉清宫内。

织女跪在地上哭得梨花带雨,一旁的椅子上坐着嫦娥和司命星君,看到王俊凯进来也是满脸不满。

“我跟牛郎平日里一个在天上一个在人间,一年就见这么一回,可是临了因为少了一只喜鹊,我们连手都摸不到,”说着织女扭头狠狠瞪了王俊凯一眼,然后重重在地上磕了个头,“求天帝做主。”

“王俊凯!”

天帝一声大喝,王俊凯赶忙也往地上一跪:“我知道错了,我昨天也是忘了那是织女姐姐和姐夫见面的日子了,就想着这喜鹊新鲜,送给易易的话他应该会喜欢。我这也是为了早点把易易追到手嘛,帝父就原谅我吧。”他也磕了个头,转身跪着凑到织女面前,“姐姐我错了,我是真的忘了,这样,让易易给你和姐夫再多绑上几道红线做赔偿怎么样?”

织女没理他,一旁的嫦娥又开口了:“前一阵子,我的玉兔也被小凯拿去送月华真君了,玉玉的年岁算起来比小凯都大了吧,就那么拎着抓走了,回来以后惊得好几天没吃好饭。”

“我的猫倒是自愿送给月华真君的。”司命星君在一旁摇着扇子,“可小凯非跟月华说是他好不容易从我这里要的,见过借花献佛的,没见过送礼还抢功的。”

……



易烊千玺在外面等得急,也不知道里面情况怎么样了。过了好久,朱红的大门打开,织女嫦娥还有司命星君三个人从里面走了出来。易烊千玺赶忙迎上去,把怀里的喜鹊递给织女:“这是你的喜鹊,实在是对不住,都是因为我……”

话还没说完,捧着喜鹊的手就被织女推回来了:“你留着吧,这只喜鹊送你了。”

“这……”

“我就求你快点从了王俊凯那个小兔崽子吧,别让他折腾我们了。”

一旁嫦娥也走过来:“我家玉玉不能送你,但有其他的兔子,也挺有灵性的,回头你去挑只顺眼的,就当你为众仙除害的谢礼了。”

易烊千玺被说得莫名其妙,司命星君摇着扇子一手在他肩上拍了拍:“小月老啊,现在整个天庭,就你一个人能治得了王俊凯,就当帮帮大家,从了他吧,哎……”

直到三个人都走了,易烊千玺才缓过神来,这边王俊凯也从门里出来了,本来天帝罚他帮他们三个打杂十天让他很郁闷,一出来看到易烊千玺,顿时感觉又重新活了过来,从台阶上一步跃下飞扑到易烊千玺身上,任凭他怎么甩都不撒手。

“易易,我就知道你最好了,还特意过来等我。”

“我就是不放心,想着过来一块把喜鹊还回去。”

王俊凯从把人从怀里往外拉开一点,看到还被易烊千玺抱在怀里的喜鹊:“那你怎么没还?”

“织女她送我了,她说……她说……”被王俊凯一瞬不瞬地盯着,易烊千玺怎么都说不出织女对他说了什么,干脆一闭眼一扭头,从怀里掏出一根红线递过去,“喏,回礼。”

红线的一端已经提前被系在了他手腕上,王俊凯接过另外一头,有些不可置信地望着他:“真,给我了?”

闻言易烊千玺伸出手去抢:“不要就还给我。”

“哎哎哎,谁说不要了。”王俊凯躲开他的手,小心翼翼地系到自己手腕上,感受着红线那头传来的阵阵心跳,喟叹一声说道,“红线牵上了,可不能反悔啊。”

“当然不会了。”易烊千玺冲他扬了扬手,“不过这线我用的是最次的,你以后都得老老实实的不准再瞎折腾,不然我就把红线剪了。”

说着对他威胁地一笑:“月老一旦剪了红线,曾经被牵住的两个人可就再也没缘分了。”

“不折腾不折腾,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王俊凯赶忙把人抱了,“以后就跟着你老老实实做神仙,好不好。”




“为了庆祝咱俩拉上红线,我送你个礼物吧,想要什么?”

“这个不用了,我应该很快就能收到无数谢礼了。”易烊千玺摸着手里的喜鹊说道。

当然王俊凯并没有明白为什么是谢礼而不是贺礼就是了。











评论(60)

热度(8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