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七小左

乌龙表白事件

又名外号引发的血案

校园向

一发完结,HE,5000+

渣文笔预警





一轮游戏结束,几个人齐齐盯住易烊千玺,脸上露出幸灾乐祸的神情。坐他旁边的林素十分积极地把桌上的纸团推到他面前:“玩了这么久,终于让你栽了一回。来吧,大冒险选一个呗。”

见状易烊千玺笑了笑,不在意地随手拿了一个,还没等拆开就被林素一把抢了过去,其他人都一起凑过去,待看到纸上的字时,一群人全哄笑出声,满脸揶揄地看着他。

易烊千玺看着他们的眼神,从林素手里接过纸条,只见上面写着五个字:向王源表白。

对于王源这个名字,易烊千玺是很熟悉的,毕竟是跟他齐名的八中三大校草之一,易烊千玺觉得,跟一个高颜值的人表白不吃亏,反正表白完解释清楚就行了。但问题是,易烊千玺对于王源的了解也仅限于名字,事实上,两人升入高中的这大半年,从来没有见过面,所以易烊千玺,他根本不知道王源长什么样。

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态度,林素自告奋勇去找班里女生打听情报,拿着手机出了宿舍,不到十分钟就回来了。

“王源,高一三班,身高一米八,每天中午会去一餐买糖醋排骨,喜欢打篮球,他们班周二上午最后一节是体育课,他会打半小时篮球再去食堂吃饭。哦,对了,据说他特喜欢吃烤肠。”

林素说完,看了一眼手机:“刚好明天周二,你就中午的时候晚半小时去一餐等着,看到有抱篮球拿着糖醋排骨的帅哥,就是王源了。”

“行,”易烊千玺愿赌服输,“你们到时候要一起去监督吗?”

“当然去啊。”林素笑得一脸灿烂,“百年难遇的好戏啊。”

第二天中午,易烊千玺和几个舍友解决掉午饭后,一起猫在一餐的角落,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门口进进出出的学生,生怕错过过来买饭的王源。盯久了,几个人只觉得眼疼脖子也酸,正当大家揉肩的时候,易烊千玺看到一个抱着篮球的高个子男生径直走到糖醋排骨的窗口打包了两份,手里还有一个装了烤肠的袋子。篮球,排骨,烤肠,都对上了,易烊千玺低声说了一句“来了”,快步向那个人跑去。

易烊千玺跑到前面伸手拦住他,一抬头有点愣,情报不是说王源一米八吗,怎么比自己一米八三的个子还高一点?看来那群女生的情报也不是很靠谱嘛。

不管了。

他暗暗握紧了掌心给自己打气,对着面前有点懵的男生扬起一个十分灿烂的笑:“王同学你好,我喜欢你。”

这句话刚说完,就见对方的脸十分迅速地变红了,两只眼睛眨巴眨巴地有些手足无措:“啊谢谢你喜欢啊,不过我们还小,要好好学习啊……”

“不是,我其实是在玩游……”

“我还有事先走了,总之谢谢你的表白。”对方不等易烊千玺把解释说完,拎着烤肠和糖醋排骨就赶紧跑,连夹在臂弯里的篮球掉了都没顾上捡。

易烊千玺看着他被追债似的逃离的背影,哑然失笑:“我这么可怕的吗?”摇摇头弯腰捡起了他落下的篮球。

回头找时间还他吧,顺便把表白的事解释清楚。



王俊凯一路跑回宿舍,把糖醋排骨和烤肠往王源桌上一扔,拉开椅子坐下来一个劲地喘。

“你今天够快的啊。”王源扒拉开塑料袋,把自己那份排骨拿出来,“我又不急着吃,没必要跑成这样。”

“谁管你急不急,我刚才是遇到表白的了,吓得我赶紧跑回来了。”

“被表白这不是家常便饭吗,怎么还给吓成这样了,难不成这回是个男生?”

王源吃着排骨跟他玩笑,半天没见回应,扭头看到王俊凯的表情不太对,想想刚才自己说了什么,不禁睁大了眼睛:“不是吧老王,还真是男生跟你表白了啊?”

“是。”

“谁啊?哥们够有勇气啊。”

“不认识,忘问名字了,不过挺帅的。”

“呵,居然能被你说帅,那肯定得好看得不行……等等,”他把筷子往餐盒里一扔,“你说长得挺帅的?跟我比怎么样?”

王俊凯瘪着嘴看了他一眼:“比你好看点。”

“那我猜到是谁了,你知道咱学校前一阵子评校草的事吧,破天荒评出仨,能跟我颜值比肩的,估计也就只有除了你我之外的另一个校草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

王俊凯一整个午休都没睡着,躺在床上翻学校论坛里关于易烊千玺的帖子,看了里面别人贴出来的照片确定了表白的人就是他。

而且看他们帖子里的资料,易烊千玺不光人好看,还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考进了八中,还有人说他街舞书法样样精通,性格也好,完美得跟什么似的。

所以这样一个人,为什么会喜欢自己呢?

难道是看中了自己的美色?或者是被自己的人格魅力所征服?啧啧啧,很有眼光嘛。

王俊凯在心里把易烊千玺的优点又加了一条,已然忘记了被男生表白的恐慌。



三班和易烊千玺他们所在的八班分别位于两个楼层的两端,因为教学楼两边都有楼梯,平时各走各的,基本没什么交集,易烊千玺心里揣着事,走到这片从没来过的区域就格外忐忑。

到的时候三班还没下课,拖堂的老师在讲台上讲得意犹未尽。易烊千玺靠在墙边,一眼看见了坐在窗边的“王源”,一只手支着下巴听得昏昏欲睡,头顶还翘着一撮毛,怪可爱的。

他正盯着人出神的时候,那边课已经上完了,王俊凯揉揉眼睛,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一扭头正对上站在窗边的易烊千玺,打到一半的哈欠生生给憋了回去。

“你,你怎么来了。”王俊凯有些局促不安地看着他,手不自觉地摸上刚刚被手压过的脸,不知道有没有压出红印子。

易烊千玺把球递给他:“喏,你昨天落下的,我给你送过来。”

王俊凯忙不迭地接过来:“谢谢哈。”

“那个,关于昨天的表白……”

“我会考虑的。”王俊凯看他忽然变了脸色,以为对方被自己模棱两可的态度伤到了,赶紧补救,“三天后给你答复,等我。”

说完不等易烊千玺开口,红着一张脸使劲推他:“你先赶紧回去上课吧,快打铃了。”

易烊千玺本来想说不用考虑我开玩笑的,一抬头看到他们班的老师都走到门口了,留下一句“回头再找你”就赶紧上楼了。

王俊凯偷偷探出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的背影,两只手不自觉地摸上了自己的脸,还特意过来还篮球,一定是想跟我搭话不好意思所以找借口,哎呀怎么这么可爱,糟糕,有点动心了怎么办。

在后座观察着一切的王源看着王俊凯扭来扭去的背,拿笔戳了他一下:“喂老王,刚刚那是易烊千玺吧,什么情况?”

“给我还篮球。”王俊凯拿起课本小心翼翼地躲着讲台上老师的目光,冲着王源挑眉一笑,“这小子有点心急我的答复。”

看着他得瑟的小眼神,王源忍不住腹诽,也不知道前两天是谁慌成那副德性,这个看脸的世界啊……



临近期中考试,八班被临时通知下午连上两节英语课用来考前测验,原本安排在下午的体育课就被挪到了上午第四节,跟三班合在一起。

“你不知道,英语课代表说下午两节考试的时候,我心里那个慌啊,一个周就这么一节体育课,还好英语老师有良心没有强行征用。”

林素揽着易烊千玺的脖子现在队里吐槽,远远看见三班的人从对面走过来,忽然想起了了之前大冒险的事:“对了,之前你表白的王源就是三班的吧,你后来跟他解释过了吗?”

“没呢,这节课看看找个机会说一下吧。”说起这件事易烊千玺就觉得头疼,上次看对方那反应,好像当真了,而且颇有些打算认真考虑的意思,这要是真答应了还得了?

他揉揉眉心,抬眼看向三班的队伍,刚好跟站在里面的“王源”对上视线,见对方冲他笑了笑,赶忙低下了头。

王源看到王俊凯一脸傻笑,拿胳膊肘戳了他一下:“笑啥呢?”

“就是千玺啊,”他指了一下对面,“刚刚偷看我,被我发现了,这会儿害羞呢。”

闻言王源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你不看他怎么知道他偷看你?还害羞,现在一脸春意盎然的到底是谁啊。



两个班的体育老师都比较年轻,平时也喜欢一起玩,难得两个班一起上课,两人一合计决定这节课拿来比一场篮球,两班各出五个人,剩下的人自由活动。

三班平时体育课就比较喜欢打篮球,五个人很容易就出来了,八班这边比较尴尬,男生相对较少,能打篮球的不多,于是像易烊千玺这种篮球不太擅长但个子足够高的人,也一起拉上场了。

王俊凯对着易烊千玺挥了挥手,笑道:“你加油,我可不会对你放水。”

“哦。”

比赛开始,王俊凯首先抢了球,一路破了八班薄弱的防守,进了比赛的第一球。周围一阵欢呼声响起,易烊千玺感觉对方冲自己笑了一下,但也只是一瞬,很快又投入了比赛中。

比赛进行到一半,三班遥遥领先,王源看了一眼处于省电模式的易烊千玺,跑到王俊凯身边说道:“哎,你们千玺这是被打蔫了?”

王俊凯也看了过去,发现对方确实兴致缺缺,想着可能是自己把八班打得太狠,让他觉得自己讨厌他,思及此,他脑袋一热,刚到手的篮球忽然一转,直接传给了易烊千玺,惊得王源大喊“老王你脑子进水了?”

拿到球的时候易烊千玺也很懵,但也没多想,一路带着球攻到对方的篮下,起跳正要把球投出去,忽然一道人影从旁边窜出来,三班一个人直朝自己扑过来,把他狠狠撞到了地上。

易烊千玺怀疑他听到了一声清脆的咔嚓声,下一秒脚腕处传来一阵剧痛。

王俊凯冲过来,拉起他的裤脚看到脚腕处肿了一片,回头瞪了那人一眼,再转过头满脸担忧地望着他:“怎么样?疼不疼?”

易烊千玺手握着肿起来的地方,脸上冷汗一片,咬着牙吐出几个字:“你说呢?”
围观的人群传出一阵不满的叫喊,八班的女生几乎要冲上来,被老师拦在场外,用眼睛恨恨地瞪着那个罪魁祸首。

八班的体育老师也过来了,看了一眼伤处,转头打算找个人把他送医务室。王源拿脚踢了王俊凯一下:“老王愣着干嘛,送千玺去医务室啊。”

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把易烊千玺从地上拉起来,扶着他的腰把人半抱进怀里:“老师,我去吧。”

“行,你注意着点。”



因为一只脚不敢落地,易烊千玺只能借着王俊凯的力一瘸一拐地走,连带着王俊凯也走得踉踉跄跄,医务室离操场比较远,照这个速度等他俩挪过去怕是都要下课了。

王俊凯松开他腰上的手,在他面前蹲下:“上来?”

“你要背我?”

“不然呢?”

“你行吗?”

“比你行。”王俊凯意有所指地看了他一眼,不再跟他废话,一把把人拉到了背上。



医务室的老师不在,王俊凯平时打篮球也经常受伤,对这种扭伤的药熟得很,在药柜里找了一圈,从里面拿出一个瓶子和棉签,给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抹药。

易烊千玺很白,触感也滑滑的,王俊凯握着他的脚腕,轻轻摸了两下,说道:“你好瘦啊千玺。”

“擦药就擦药,手别乱摸。”

这么一说,王俊凯才意识到刚刚摸的那两下好像不太合适,他用拿着棉签的手背摸了摸鼻子,轻咳一声,想着说点什么来缓解尴尬,忽然想起两个人好像还有点事情没处理好。

“那个表白的事……”两道声音同时响起,两人皆是一愣,看着对方不禁笑出了声。

“你先说。”

“还是你先吧。”

“好,那就我先说。”王俊凯放下手里的东西,摸了摸后脑勺,头深深地垂到胸口,露出的两只耳朵尖红彤彤一片,“本来挺意外你会表白的,当时也被吓了一跳,这两天认真想了想,我并不喜欢男生,但如果是你的话,我想,我想也许,也许可以,试一试。”

呼,终于说出来了,他一个被表白的此时竟然感觉跟表白的人的心情差不多。

“我的说完了,”王俊凯抬起头来,“你刚刚要说什么?”

他的脸还是很红,大大的桃花眼里亮晶晶的一片,有不安,也有喜悦,看着他的眼睛,那句“我其实开玩笑的”在嘴边绕了一圈,到底没说出口,他对王俊凯笑了笑:“没什么,那试试吧。”



王源发现最近王俊凯笑得有点太频繁,上课的时候一抬头就经常看见他后背抖啊抖的,走路的时候不知道想到什么时不时笑得花枝乱颤,两颗虎牙跟长在外面似的。虽说谈恋爱的人都多少会散发着些幸福的光,但这人完全夸张了好吗,整个人都疯了一样。

“当初是谁被表白得一路狂奔来着,脸疼不疼现在。”

“你懂什么,”王俊凯白他一眼,“就算打脸,这也是幸福的耳光。”

王源:“呕……”

老远看见易烊千玺在前面,王俊凯快速把王源搭在自己肩上的胳膊扯了下来,颇为嫌弃地说道:“以后跟我保持距离啊,避嫌知不知道,我现在可是有家室的人。”

说着挥着小手一脸灿烂的向易烊千玺跑过去,留下王源一个人翻白眼。

王俊凯揽着易烊千玺的肩来到王源面前:“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好哥们二源”

“二源?”易烊千玺望着他,心里琢磨着是哪个源。

“别听老王瞎说,你可以叫我天龙哥。”

三个人一起往食堂走,八中校草难得集齐,一路上受到无数注目礼,排队买烤肠的时候都有好多人给他们让路。

王源啃着一边啃烤肠一边说道:“千玺啊,要知道跟你一起就不用排队,我早让老王去追你了,可以吃到最新出炉的烤肠,真是幸福啊……”

“你也喜欢吃烤肠啊?”

“当然喜欢了,烤肠简直是提升人类幸福感的重要发明啊。”

“别听他废话了,千玺你多吃,看你瘦的。”王俊凯把烤肠全都推到了他面前。

易烊千玺想起“王源”也是喜欢吃烤肠的,看着王俊凯的袋子里空空如也,有些奇怪地问他:“你怎么不吃?”

“看你吃比我自己吃开心多了。”他支着脑袋,对他比了个有点失败的wink。



期中考试的最后一门四点就结束了,因为以后两天安排了休息,考试结束以后可以直接回家。

王俊凯简单收拾了一下书包,就一路小跑地冲到了八班的门口,环顾了一周却没看到易烊千玺的影子。他看到林素正在收拾东西,走过去问他易烊千玺的去向。

林素知道他俩在一起的事,所以对于易烊千玺刚刚被小姑娘叫走的事犹豫着不不敢说。王俊凯见他支支吾吾感觉有隐情,骤然拉下脸来:“易烊千玺去哪了到底?”

要说王俊凯这个人吧,平时总是一副呆萌样子,再加上长得白净秀气还带点婴儿肥,整个人一直软软的,可要是真的生气起来,一双桃花眼就跟淬了冰似的,看着可吓人。林素被他这么一盯,吓得全招了,连两人往哪个方向走的可能去了哪条走廊都说了。

居然有小姑娘不怕死地跟我抢人,有我好看吗?我可是易烊千玺看上主动表白的人。王俊凯一路气呼呼地往林素说的地方走,到了顶楼,刚拐过去就看到了站在那里的两个人,他正要过去,想了想怕易烊千玺尴尬又退回去躲了起来,窝在拐角处偷听。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希望你能认真考虑。”

“我想我说的够清楚了,我们不可能的。”易烊千玺低沉的声音在空旷的走廊里显得格外清晰,“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不可能,我敢肯定你没有女朋友。”

一声轻笑传来:“我是没有女朋友,但我有男朋友。”

“咚咚”,王俊凯感觉胸腔里传来强烈的心跳,他没想到易烊千玺会直接承认两人的关系,心里涌出一阵浓烈的感动,连带着脸上也热了起来,但紧接着,易烊千玺的话就像迎头倒了一桶冰水,让他整个人僵在原地。

“王源就是我男朋友,所以我现在可以走了吗?”



摆脱了表白的女生,易烊千玺赶紧往回走,“王源”说考完试要一起去喝奶茶来着,别让他等太久。到了教室正碰上往外走的林素,看到他一个人回来有些奇怪地问道:“怎么就你?王源不是去找你了吗?”

“王源来过了?”

“是啊,问了我你去哪,然后找你去了。”

可是刚才没见着他啊?难道……

他转身赶紧往三班的教室跑。



王俊凯也不知道怎么回的教室,一路上的人吵吵嚷嚷,他的耳朵里却只有一句话来回循环着:王源就是我男朋友。

王源就是我男朋友。

那他王俊凯算什么啊?

怒气冲冲地回到教室,看到等在座位上的王源气不打一出来。

王源还在等着一起去喝奶茶,没注意到王俊凯脸色不对,对他挥了挥手:“你也太慢了吧,我都等半天了。”说着看了看外面,“哎?千玺怎么没来?”

“你很盼着他来?”

“当然了,他来了就可以……”

“砰”一拳把他没说完的“喝奶茶”打回了肚子里,王俊凯上前揪起他的衣领,红红的眼角有些湿:“我拿你当最好的兄弟,你特么居然挖我墙角?!”

“王俊凯你有病啊,谁特么挖你墙角了?”

“你……”

“王源你干什么!”易烊千玺急匆匆跑过来,结果看到两个人打在一起,赶忙把两个人扯开。

王俊凯看到他把王源护在身后,心里又是委屈又是生气,一瘪嘴忍不住哭了出来,指着易烊千玺,说话都带着颤音儿:“你……你还护着他,我这么喜欢你,你居然,居然……”

“王源你到底发什么疯,不就是有个女生过来表白,我都拒绝了啊,你至于……”

“等会儿,”王源从他背后钻出来,“怎么又有我的事?我到底干啥了?”

“啊?没你的事啊?”

“你刚刚不是说我发什么疯?”

“我说的是……王源啊……”他说着,指了指王俊凯。

那边王俊凯眼泪还没来得及擦,看着眼前的展开忽然有些懵:“千玺,你叫我什么?”

“王源啊。”

一时间,王俊凯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继续哭,他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我叫王俊凯,那个是王源。”

what???

王源适时地过来,拿起书包拽起了两个人的胳膊:“走吧,我觉得咱三个需要解释一下。”



奶茶店里。

“所以,你其实是因为大冒险输了要找王源表白,结果错认成了我?”

“是的。”易烊千玺低着头不敢看他。

王俊凯简直被这种神展开磨得没了脾气,整个人哭笑不得:“那这么久了怎么就没发现认错人了呢?”

“表白的时候说的王同学,平时王源又老王老王的叫,谁能想到会巧得刚好你们两个都姓王。”

“那二源呢?你就没怀疑?”

“他?”易烊千玺瞥了他一眼,再一次低下头,“他不是让我叫天龙哥吗,我以为他叫天龙,二源是外号。再说了,源字那么多,谁知道是哪个……”

“最后一个问题,你抬起头来回答我,”王俊凯深吸一口气,十分认真地看着他,“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是因为大冒险?”

“大冒险光说表白也没说在一起啊……”

“得嘞,这件事翻篇了。”王俊凯重新笑起来,两只虎牙晃得十分放肆,“那你以后记清楚啦,你男朋友叫王俊凯,再不许提王源了。”

“嗯,不提了。”易烊千玺笑着看向他。

许久没有出声的王源闷闷地开口:“复合的两位,你们是否还记得白挨了一拳的天龙哥我?”


END

评论(60)

热度(110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