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七小左

非典型合作关系

伪金主

渣文笔预警,故事挺无聊的

一发完,6000+,HE

没什么好上升的






“不好意思没听清,你刚才说什么?”

易烊千玺懒洋洋地抬着眼角看着面前的这个人,表演时化的妆还没来得及卸,琥珀色的眼睛在深色眼影的衬托下平添了几分慵懒的魅惑。

王俊凯微微一笑,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我说,我想包养你。”表情坦荡得似在说晚饭吃什么这种极为正常的话题。

周围不时有人经过,听到他的话有点鄙夷地在两人之间瞟了两眼又继续忙自己的事了。易烊千玺听清他的话以后心里是有点生气又有些莫名其妙的,自己只是参加了个毕业演出,结果下了台就有个穿的人模狗样的人拦住自己说要包养他,他长得就这么像有钱人家的金丝雀?

易烊千玺本来想直接拒绝,但是……他看了看眼前这个人,脸似玉琢,眸若桃花,清秀得比女孩子还要精致,偏偏身材又好,宽肩细腰大长腿,射手座的颜控属性蠢蠢欲动,差点脱口而出的脏话在舌尖打了个转,再开口就变成了别的:

“给个让我答应你的理由。”

闻言王俊凯挑挑眉,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名片递过去:“我是望兮娱乐的总裁,可以直接把你签来做我们公司的艺人,望兮你应该知道,我们可以为你提供最好的资源。”

“这只是给我一份工作,我相信仅仅靠我自己的实力也足够得到这些。”

“确实是这样,不过,”王俊凯咧开嘴,笑得十分放肆,“除了你的能力,我更喜欢你的脸,如果答应我的包养要求,我希望你能搬来跟我一起住,这一点跟单纯的工作关系完全不同,我可以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满足你的一切要求。”

易烊千玺想了想,狡黠笑道:“行吧,刚好我也喜欢你的脸,既然我们都是各取所需,也别说包养了,就算合作关系吧。”

他说着对王俊凯伸出手:“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王俊凯握上去。



王俊凯的房子位于市区的一个高档小区里,易烊千玺拖着行李箱跟着他进门,忍不住啧啧称奇:“你居然住这种房子?”

“你觉得我应该住哪?”

“像你这种大公司的总裁,不应该住那种好几百平的独栋大别墅吗?”

“一个人住那种房子很无聊的。”王俊凯接过他手里的行李箱拖进卧室,“而且这个小区安保好,离公司也近,早上可以不用早起上班。”

“是这么个道理。”易烊千玺嘟囔着,跟着王俊凯一起进了卧室里面。

卧室的装修很简约,黑白灰三种色调,简洁又带着一股子禁欲的气氛,阳台上放了几盆绿植,长势很好,看得出来被养得很用心,靠近阳台的地方是一张大床,呃,床……

易烊千玺有些尴尬地看着那张床,他明白跟王俊凯的那种所谓合作关系中,一些少儿不宜的活动也被必然地包含在了里面,而且就凭王俊凯那张脸,自己怎么都算不上吃亏,可是一想到两个人从此要睡在一张床上,他心里还是很别扭的。

“怎么不收拾东西?”王俊凯走过来,看到他正盯着床出神,忍不住揶揄道,“你这是……等不及了?”

易烊千玺回过神来,待反应过来刚刚王俊凯说了什么,赶紧摆摆手:“没没没,你想多了。”

说完抱着红到耳朵尖的脸蹲到地上收拾行李箱。

王俊凯不再逗他,长腿一迈坐到床上支着下巴看他慢吞吞地从行李箱里拿东西。易烊千玺东西不多,大半个行李箱里都是衣服,王俊凯看着他把衣服一件件拿出来,最后箱子底下露出一个黄不拉几的熊。

“这是什么?”

“轻松熊。”易烊千玺抓起来在王俊凯眼前挥了挥,“是不是很可爱?我晚上睡觉如果不抱着它完全睡不着。”

王俊凯看了半天并没有get到这只熊的萌点,倒是从他的话里听出了一个关键信息,要抱着熊睡?这不就意味着这只贼丑的熊要跟他俩睡一张床上?

忍不了。

嫌弃地看了一眼熊,眼睛瞥到易烊千玺笑意盎然的脸,暗暗叹口气,算了,还是忍吧。





“我与你十年共生死,如今,竟比不得他一句话么?”

“好,卡!”

导演喊声一落,原本剑拔弩张的两个人瞬间放松了下来,易烊千玺揉了揉刚刚撑红的眼角往场边走,候在一旁的助理胖虎赶紧抱了外套裹上去。

“王总来了,在休息室等你呢。”

“好,我知道了。”易烊千玺紧了紧身上的外套,跟导演打了个招呼往休息室走去。

王俊凯正坐在一堆道具服里面看手机,一只手握着易烊千玺拿来泡茶的保温杯,时不时地拿起来喝上两口。易烊千玺走过去把杯子拿过来猛灌了两口,才舒服地长送了一口气。

“这种天气还是喝口热茶好啊。”

“拍戏冷吧。”王俊凯把他拉到身边,握了他的手揣兜里暖着,“我听说下面是一场落水的戏?你要不要找个替身?”

“这种戏哪里用得着替身,虽然后台硬也得有点职业素养不是?”易烊千玺冲他眨眨眼,就着王俊凯暖手的姿势轻轻靠进他怀里,喟叹道,“明明只是合作关系,怎么靠着你就这么安心呢。”

“可能,对我日久生情了?”说话时王俊凯语调微微有些上扬,听不出是认真的还是开玩笑,易烊千玺也乐得装糊涂,有些事看太明白反而不好。

算起来两个人确认以合作为名义的包养关系已经两年多了,当初王俊凯看中易烊千玺也是有他本身实力过硬的原因在里面,虽然只是一个毕业演出,潜力也是能看出来的,把他签到望兮以后,把手里最好的资源几乎都安排给他了,使他得以在两年之内迅速蹿红,还在刚过去不久的一个颁奖典礼上拿到了最佳男主角。

至于感情方面,两个人就很神奇了,许是真的像当初所说看上了对方的脸,同居到现在居然就真的只看着对方帅气的脸过了这么久,亲密的接触仅限于亲吻和拥抱,王俊凯觉得这件事说出去,怕是没有人会信的。

其实冲动不是没有,好几次差点就真到最后一步了,可是看着那双琥珀色的眼睛,总不忍心,说不清楚他对易烊千玺是种什么感情,可能会有点喜欢,但就这一点,就足够让他在确认易烊千玺也喜欢自己之前克制住自己不要去伤害他。

所以易烊千玺他,对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两个人各怀心思地靠在一起取暖,休息室的门忽然被人推开,一个女孩看到他俩之后赶忙说了句不好意思红着脸退出去了。

“是罗宋,”易烊千玺探头看了看,仰头对王俊凯说,“跟我对戏的女主角。”

“好了,我们休息得够久了,你赶紧过去接着拍戏吧。”王俊凯把人从怀里拉出来,揉了揉他头顶的碎发,“结束以后给我打电话,我接你去吃饭。”



王俊凯整理了一下衣服出去,刚关上休息室的门,转身就看到罗宋站在后面,两只手绞在一起有些无措的样子。

“那个,刚才不好意思,我以为休息室没人来着。”

“哦。”

“对了,我是这部戏里跟千玺合作的罗……”

“罗宋,你在这啊,”易烊千玺走过来,若无其事地站到她和王俊凯中间,微微前倾着身子凑近她的脸,笑得一脸玩味,“你干嘛呢,刚刚想找你对戏都没找着。”

罗宋被他忽然的靠近吓了一跳,脚下后退一步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就是刚刚我不小心走错了休息室,打扰到你们了觉得不太好意思,就过来跟王总道个歉。”

她有些不太敢看易烊千玺的眼睛,在那双眸子里她见过戏里的深情和戏外的温和,但此时却觉得那里似埋着化不开的雪,直叫人心底发凉。

“休息室是我的,你打扰的也是我,怎么不见你跟我道歉呢?”看着罗宋低头不说话,他勾唇一笑,直起了身子,“看你紧张的,你跟他道歉就是跟我道歉,歉意收到了,赶紧回去吧。”

说着揉了揉她的头发,笑意如三月春风,刚刚的周身的冷洌仿佛错觉。

看着罗宋离开的背影,易烊千玺转身对着王俊凯耸耸肩:“这届的情敌不行啊,跟以前的比差多了,没劲。”

王俊凯有些好笑地看着他洋洋得意的脸,心里有一块地方软塌塌的舒服得很,说来奇怪,他并没有想过为易烊千玺守身如玉,却乐得看他当着自己的面把那些试图贴过来的莺莺燕燕一个个赶走,像一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奶猫,张牙舞爪地护着自己的毛线球。

“你啊,吃醋就吃醋了,总说得像玩一样,哪天真的来个正儿八经的情敌,我看你还笑得出来。”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也是不怕的,”易烊千玺笑眼盈盈地看着他,“你不会让我输。”

他说。




接到左思思的电话是王俊凯始料未及的,他没想到这个消失了五年的人居然会给他打电话。易烊千玺看他接电话时的神色不是很对,直觉电话那头的人可能有些特别。

好不容易等王俊凯挂掉电话,还没等他开口问,王俊凯就主动坦白了:

“千玺啊,都说flag不能乱立,你正儿八经的情敌可能来了。”

“你还知道啥是flag啊?”

眼见王俊凯要黑脸,易烊千玺赶紧收了调笑的脸,摆摆手表示自己认真一点:“是你青梅竹马?”

“可能更严重一点,是我妈看上的准儿媳妇。”

“这没什么啊,反正你早晚得结婚,你妈看上的肯定也差不了,你倒可以接触接触,别因为我这一棵不结果子的树丢掉你的大果园啊。”

“你这都什么破比喻。”王俊凯颇为嫌弃地看了看他,扭头把视线投到别的地方,暗暗藏住了眼底里浓烈的失落,“那我今晚不回来吃饭了啊,我妈让我跟她吃个饭。”

“好啊,那我现在订榴莲让他们傍晚送过来。”

一句“记得开窗”到了嘴边硬生生咽下去了,王俊凯看着他抑制不住兴奋的脸,心里钝钝的难受,终究什么也没说,转身走了。

等到身后响起关门的声音,易烊千玺才放下刚刚兴奋到挥舞起来的手机,嘴角慢慢耷拉下来。他挪到卧室仰面躺到床上,抓起轻松熊举到眼前,盯着那两颗圆眼睛撇撇嘴。

怎么这种豪门总裁都有个家族指定儿媳妇呢,本来看他不住大别墅以为跟小说里不一样呢。我能怎么办呢,我跟他结不了婚的呀,他家就他一个独苗。

我家也一样啊。易烊千玺翻个身,把脸埋进熊肚子里,我家也是独苗来着,可我不怕。

王俊凯,他怕不怕呢?


其实王俊凯只说了一半的实话,左思思不仅仅是他的青梅竹马,他妈看上的准儿媳,还是他正经的前女友,五年前为了所谓更好的前途,抛开他独自去了国外。

带着对易烊千玺说谎的内疚感进了家门,看到左思思正被王母拉着手坐在客厅沙发上聊天。听到声音两个人一起回过头来,王母带着左思思站起来,笑得一脸灿烂地把人往王俊凯身旁推:“来来,你们俩好多年没见了,叙叙旧。”

说着冲王俊凯使了个眼色:“好好招待思思。”转身走了。

偌大的客厅转眼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左思思两手搭上王俊凯的胳膊,拉着他坐到沙发上:“真的是好久没见了,你过得怎么样?”

“还行,没有太好,”王俊凯轻轻挣脱了她的手,把胳膊收回来,“也就比你走之前好了那么一点点吧。”

“小凯,我知道你还在怪我当年的不辞而别,我知道你不会轻易原谅我,但这些年我真的很想你,这次回来也是希望能跟你重归于……”

“左小姐,你不会天真地以为一个人会五年都不变的吧,”王俊凯双眼盛满嘲讽和不屑地望着她,“五年时间都够我结个婚生个孩子的了。”

闻言左思思变了脸色,哆嗦着嘴唇半天才说出话来:“难道你……不可能,伯母说你没有女朋友的。”

“好歹在国外呆了这么多年,怎么思想这么保守呢,谁说一定得是女朋友了。”王俊凯拿起手机摇了摇,冲她挑挑眉,“啊我还得给我亲爱的男朋友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有没有按时吃饭,就先不陪你了。你自便吧,反正我家你也熟的很。”

王俊凯说完,不等她反应自顾自地上楼了。走到房间门口的时候,回头看了楼下一眼,左思思仍旧坐在沙发上没有动,他的目光在那个背影上停留了几秒钟,拉开房门进去了。

在路上的时候,其实王俊凯有些紧张,曾经喜欢过那么久的人忽然回来,心里没有点情绪起伏是不可能的,然而当他真的站到左思思面前的时候,竟然出奇地平静,不知道是不是易烊千玺养刁了他的审美,那一瞬间他竟只觉得,这张曾让他心跳失控的脸不及易烊千玺的十分之一。

王俊凯移到桌前缓缓坐下,握着的手机隐隐有些发烫。刚才那些话是故意说给左思思听的,他并没想过要在这种情况下给易烊千玺打电话,可是这一刻,他忽然觉得好想他。


房门忽然被人敲响,不等他说话,外面的人已经推门进来了。

“男朋友是怎么回事?”王母阴沉着脸,“是那个叫易烊千玺的?”

王俊凯没说话,算是默认。

“你平时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我懒得管,但你得分清楚结婚和随便玩玩是两码事。”

“你怎么知道我不认真?”

似听到了极为好笑的事情,王母仰头夸张笑了好几声,再望向他时,浓黑的眼睛里却没有一丝笑意:“认真的?两个男人你跟我说认真的?我告诉你,不管你们到底存的什么心思,王家只认思思一个儿媳,其他的想都别想!”

说完一甩手离开了,走到门口又转过身来说道:“这几天就在家住,好好清醒清醒。”

听着脚步声慢慢走远,王俊凯摸索着手机给易烊千玺拨了电话,电话接通的时候,里面一片嘈杂,但是很奇怪,易烊千玺低沉的声音在这片嘈杂声中却清晰异常。

“喂?干嘛?吃完饭了吗?”

“没呢,你在做什么,好吵。”

“试试之前买的那个音响,很吵吗?你等我关了。”

“不用,就跟你说一声,这两天我可能不回去了。”

“嗯好。”

“还有。”

“还有?”

“我觉得我有点喜欢你。”

“你说啥?等会儿啊,声音确实有些吵,我没听清。”一会儿,对面的嘈杂声消失了,易烊千玺的声音安静地飘过来,“你刚刚说的什么?”

“没什么,你这两天好好休息。”

“哦好。”

挂断电话,王俊凯有些无力地躺倒到床上,整个身体深深地陷进柔软的床垫上,他望着还在亮的手机,有些苍白地扯了扯嘴角。




最近几天没有行程安排,王俊凯又被圈禁在他家,易烊千玺百无聊赖地窝在他俩的房子里看碟,很老的一部片子,一年前跟王俊凯去丹麦度假的时候,他亲自去旧货市场淘的。

略有些沙的声音随着音响流出来,显得整个客厅安静异常,易烊千玺抱着一罐啤酒靠躺在沙发上,忽然听到门口有人敲门。

他放下啤酒,拿遥控器把电影按了暂停。透过猫眼看到门外站了一个年纪稍大的女人,打扮很精致,那双桃花眼似乎有点熟悉……

易烊千玺赶紧把门打开:“啊您好,请进。”

王母没看他,自顾自地进了门,颇为挑剔地扫了一眼墙上投影仪的画面和地上的易拉罐。

“过得很舒服嘛。”她转了一圈,坐到了沙发中间,对站在一旁的易烊千玺指了指沙发的一侧,“坐。”

易烊千玺乖巧地坐过去。

“我是王俊凯的妈妈,今天来就想跟你说一句话,离开王俊凯。”

果然。

易烊千玺在心里叹口气,对她笑道:“这可能不行。”

“是这样的,我跟王俊凯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我得尊重他的意见,除非他自己跟我说,不然哪怕您是他妈妈,我也不能答应您。”

王母挑挑眉:“看来你在小凯这里还没有捞够啊,说吧,多少钱才愿意离开他。”

“我挣得挺多的。”易烊千玺冲她微笑,“不缺钱。”

“你不怕我让你在娱乐圈呆不下去?”

“就娱乐圈的势力和手段,王俊凯可能真的比您好上那么一点点。”

“你得知道,我们王家是不会承认你的。”

“没事,王俊凯一个人承认就行了。”

“你……”王母气得抬手指着他,可是你了半天再说不出什么话来,气冲冲地起身往外走。

易烊千玺赶忙追上去:“哎阿姨,您这就走了?我还没给您倒水呢……”

回应他的只有重重的摔门声。

他望着被大力甩上的门无奈抚额,原来生活真的这么狗血的吗?





一连好几天,王俊凯都没能回来,两个人偶尔发个微信或者打电话,对方的情况倒是一直了解得比较清楚。

“我那样对你妈是不是不太礼貌啊。”易烊千玺躺在床上,一只手抠着床单,另一只手握着手机跟王俊凯打电话。

“没事,”王俊凯坐在自己房间,瞟了一眼门外,对着话筒低低笑着,“你说的没错,这是我们两个之间的事。”

“你妈都出动了,你那个前女友,会不会也来找我啊?”

“会吗?”

“不会吗?”


会。


易烊千玺见到左思思的时候,刚拍完一场打戏,身上的衣服满是带着他身体温度的血污。左思思望着他这一身,颇有些嫌弃地捂着鼻子后退了两步,搞得易烊千玺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他挠挠头跟她笑笑说:“再有两场我就结束了,不然你等我会儿?”

半个多小时后,两个人坐在咖啡厅,大眼瞪小眼地好半天没说话。终于,易烊千玺忍不了这种尴尬的氛围先开了口:“你找我来是想让我离开王俊凯?”

“对,”左思思撩了一下头发,“你跟他没有未来的,只有我才能和他在一起。”

“哦,”易烊千玺端起杯子嘬了一口,眯了眯眼,对她歪头一笑,“巧了,我刚好没想要未来。有当下就够了,未来那么远,想着怪累的。”

“我家和王家门当户对,我们两个结婚以后,左家会成为他事业的助力。”

“我就是他的事业,我可以给他赚钱。而且你们左家再怎么能帮他,你们也还是左家,我就不一样了,我的一切都是王氏的。”

“我跟他从小青梅竹马,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你比的了吗?”

“然而他现在是我的。”

左思思一张精致的脸气得通红,她看了看四周,稍微前倾向易烊千玺靠了靠,一脸阴鸷地盯着他:“你再这么不听劝,我就在这里喊非礼,让你在娱乐圈混不下去。”

“你已经急到用这么自损八百伤敌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千的法子了吗?”易烊千玺看着她,不紧不慢地说,“先不说我们的公关能力能不能把你这盆脏水压下去,你一个左家大小姐卷进这种新闻里真的没问题吗?我就是一小演员,饭碗砸了还有王俊凯养我呢。”

左思思被他一通话说得一愣,半晌红了眼圈,使劲往后一坐,憋着嘴几乎就要哭出来:“那我也太可怜了吧,凭什么我的男朋友要被你这种人抢走啊,你们两个不会觉得很过分吗,我跟他十多年的感情,去美国的每一天我都很想他……”

“停,”易烊千玺被他带着哭腔的抒情搞得头疼,“左小姐,难道您忘了五年前是您放弃了王俊凯吗?”

他站起身,对她笑得客气而又冷漠:“别觉得自己可怜,是你不要他的。他可能是你众多重要东西中的一种,但对我来说,他是唯一的珍宝。”

在此之前,易烊千玺并没有觉得王俊凯之于他是怎样的存在,但在刚刚那一番剖白以后,他想,王俊凯对他,可能真挺重要的。





时隔一个星期,王俊凯终于被放了回来,他有些感慨地环视着他和易烊千玺共同生活的这个地方,出差的时候有过好多次超过一星期没回来,却从没像这次一样觉得时间漫长而又难熬。

啪嗒,卧室门开了,易烊千玺揉着眼睛从里面出来:“啊,你回来了?”

王俊凯快步迈过去一把把他拉进怀里,脸深深地埋进他的棉质睡衣里面,狠狠地吸了一口带着易烊千玺味道的空气。

“没去剧组?”

“临时调戏份了。”

“我很想你。”

“我也是。”

“我们能不能结束合作关系?”

“好。”

“变成恋爱关系吧。”

“求之不得。”





易烊千玺:“没觉得你那么乖啊,怎么就那么听话地在家里住了一星期没回来?”

王俊凯:“觉得你一个人跟她俩斗智斗勇,挺好玩的。”





评论(33)

热度(105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