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七小左

或许,你喜欢我吗?

520贺文提前先发着,明天就不跟大家挤了

Wink组的轻松向花吐症,有私设

全文4000+,HE,一发完结

无可上升

——————————————————

 

【一】

 

尹柯站在队伍最后一排倒数第二个的位置,被其他队员挡得有些不显眼,但不知为什么,邬童就是能轻易从人缝里看到他,看着他面无表情地和其他队员一起重复已经做过无数次的准备活动动作,沉静得仿佛什么事都没办法激起他的一丝波澜。

 

邬童没注意到自己已经盯了他好久,对方的眼神忽然往这边飘来,邬童躲闪不及,刚好跟他对上视线。他心里一慌,忙把视线移开,忽然觉得嗓子莫名有些发痒,挥挥手让队员继续练习,自己一个人跑到卫生间,对着洗手池一阵剧烈的咳嗽,只感觉有异物从嗓子里咳出来,一低头,就见一片绿色的东西沾着几缕血丝静静地躺在洗手池底。

 

早在初中的生理课上,老师就给他们讲过关于花吐症的知识,当你喜欢上一个人,这种感觉会在心里慢慢堆积,如果不能及时表达出来,堆积起来的太多感情会有一定几率在体内转化为花吐症病毒,将内里的血肉以花瓣的形式吐出来,如果救治不及时,人就会死。

 

那个时候尹柯跟他还是无话不说的朋友,当老师讲完这一段之后,尹柯给他扔了个小纸条,上面写着:好浪漫的病哦。

 

当时邬童还傻呵呵地附和,是好浪漫哦。

 

可是现在……

 

他望着自己吐出的东西,只觉得脑门上青筋突突跳。

 

浪漫个屁,别人花吐症吐个玫瑰啥的,到他这里特么吐的是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是花哦?吐这玩意儿他不等花吐症发作死亡就得先感染上咽喉炎吧。

 

 

第一次发作症状不严重,咳了半天一共就咳出一截狗尾巴草。邬童本想直接冲下水道,但手摸上水龙头的一瞬间,脑子里闪现出尹柯那张似笑非笑的脸,手上顿了一顿,转了个方向把狗尾巴草从洗手池里捡出来,洗掉上面沾染的血丝后,小心翼翼地拿到手上往训练场走。

 

好歹也是暗恋的见证,就稍微珍惜一下吧。

 

老远看到焦耳捂着肚子往这边跑,脸疼得都皱成那样了还能分出精力来跟他打招呼:“邬童,好巧啊。哎?你还玩狗尾巴草啊,没想到你这么童心未泯呢?”

 

童心未泯你妹,邬童冲他瞪了两眼,要不是看他肚子实在疼得厉害,非揪住他揍两下出气。

 

操场上,结束训练的小熊队已经各自收拾东西回去了,就剩下尹柯一个人坐在训练场边的长椅上,不紧不慢地解自己身上的护具,护具的扣其实不难解,但尹柯从初中那会儿就一直掌握不到要领,每次解护具都慢吞吞的。

 

邬童看了一会儿,终于还是走了过去在他身边坐下,把狗尾巴草往两个人中间一放,轻车熟路地给他解开了护具的扣子。

 

“谢谢啊。”尹柯对他抿嘴笑了笑,将护具整理好,不再说话。

 

又是这该死的客气和疏离,邬童心里气得牙根痒痒,却还是忍不住想找些话题跟他再说两句。

 

“那个,或许你喜欢狗尾巴草吗?”

 

“你这个问题还真问着了。”

 

“哦?”邬童被他的反应带得整个人都坐直了一些,“那你……”

 

尹柯微笑:“不喜欢。”

 

“……”邬童表示狗尾巴草好委屈。

 

 

【二】

 

喜欢尹柯这件事,是邬童从初中开始就藏在心里的秘密,不然他也不会在尹柯当初不告而别的时候那么生气,当然也不会原谅他原谅得那么轻易。

 

只是他没想到的是,对尹柯的感情居然能堆积到诱发这么小概率的花吐症。

 

邬童啊邬童,他抱着抱枕在床上滚来滚去,心里对自己很是唾弃,你对尹柯的心思居然已经到这种程度了?

 

床单和抱枕被他蹂躏得不成样子,这才消停下来,望着旁边桌子上的一支笔筒发呆。里面插了五根狗尾巴草,有两根已经开始干枯发黄了,另外的三根还油绿绿的精神得很。

 

而这只是第四天。

 

再这样下去,他邬童一个五好少年就要英年早逝了,这怎么行,他要是死了,尹柯怎么办,谁还能给他带早饭,谁还能给他解护具,谁还能陪他打投捕,谁……

 

谁还能这么喜欢他啊。

 

那尹柯呢,尹柯喜欢他吗?

 

 

花吐症患者想要痊愈的话,要么通过手术将感染病毒的区域割除,要么就是暗恋之人给一个吻。前者费用高痛苦也大,不过刀到病除,也算痊愈得彻底。邬童家里家大业大,费用不怕,但是疼这一点他可真的受不了。

 

暗恋之人的吻么……邬童想了想,拨通了焦耳的电话。

 

 

尹柯被焦耳邀请参加小熊队聚餐时,刚接通他妈妈打来的电话。他本就不太喜欢这种热闹的场合,正想跟妈妈说自己会按时回家,目光忽然瞥到一旁邬童投来的灼灼目光,虽然对方没说话,但整个人都透着特别希望他参加聚会的气质。

 

鬼使神差地,尹柯跟妈妈说,学校里有活动,要晚一些回去。

 

尹妈妈在电话里又嘱咐了几句,尹柯很乖地边点头边答应,等到那边终于放心地挂了电话,他才小声地叹一口气将手机收起来,一扭头就对上邬童笑成一朵花的脸,小虎牙都咧出来了,一双好看的桃花眼blingbling地看着他。

 

“你答应参加聚会了啊?”邬童拖了凳子坐到他旁边,脑袋趴到桌子上,下巴撑着桌面微微歪头冲着他不停地笑:“聚会地点定在我家酒店,你有什么想吃的东西吗?我让小王安排一下。”

 

“嗯……不吃辣清淡一点?想吃的东西还真想不到。”

 

“我去尹柯,你年纪轻轻就开始养生了?等老了肯定是这条街最靓的小老头。”

 

“……邬童,你看这只手,像不像你即将挨的巴掌?”

 

 

【三】

 

邬氏酒店的包厢里,小熊队每个队员脸上的表情都很复杂。

 

焦耳颤颤巍巍地举着一根手指头指着邬童:“你搞这一堆清淡的菜是怎么回事,考虑一下我们这些刚结束一天训练的人的需求啊……”

 

面对焦耳的控诉,邬童脸不红心不跳:“哦,尹柯喜欢清淡的。”

 

“你可以给他专门安排几个清淡的菜啊。”

 

“那样其他菜他不就吃不了了?”

 

“你你你……”焦耳瞪着眼睛,你了好半天,才终于找到合适的句子,“宠尹柯简直宠到丧心病狂。”

 

邬童被他一个“宠”字说得心虚,赶忙去看尹柯的表情,见他似乎没怎么在意焦耳的话,窝在椅子里面笑得可欢,这才悄悄松了一口气。

 

可是这口气刚松下来,却又不自觉地被尹柯的笑吸引住,他平时也笑,却总感觉笑意没有到达眼底,跟谁都是同样一副笑着的模样,无懈可击却又客气而疏离。

 

而他这次笑则不一样,一双眼睛笑得弯起来,里面仿佛装了星星,亮晶晶的很好看,唇边两点梨涡晃得邬童心里一片软趴趴,仿佛初中时候的尹柯又回来了。

 

邬童正陶醉在这难得的笑容里,忽然嗓子里一阵发痒,跟大家说了一声匆忙跑到卫生间,刚到洗手池边,就一阵剧烈地咳嗽。

 

这次咳嗽的时间有点久,平静下来之后,他看到三根狗尾巴草裹在一片血中躺在洗手池里,染红了一片池底。

 

邬童看着那三根绿色,忍不住感叹一句,尹柯这笑,可是真的要命啊。

 

 

吃饭吃到一半,邬童冲焦耳使了个颜色,焦耳瞬间心领神会,重重咳嗽了一声,说道:“我们这么光吃饭太无聊了,不如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说完不等大家回应,自顾自地拿起了旁边一个饮料瓶:“来来来,我转这个瓶子,瓶口对上谁就是谁,真心话还是大冒险自己选。”

 

说着就转起了瓶子,大家都紧张地盯着瓶口的位置,直到它正对着尹柯停住。

 

被这么多人热切地盯着,尹柯有点不习惯,他轻咳了一声,摸了一下鼻子说道:“我选真心话。”

 

“那……”焦耳目光转了一圈,最后落到邬童身上,“你家的捕手,那就你来提问吧。”

 

“如果有人强吻你,你会怎么做?”

 

问题一出,四周一片抽气声,焦耳不禁在心里为他鼓掌,不愧是邬童,问的问题都这么刁钻。一群人目光灼灼地盯着尹柯,期待着他的答案。

 

尹柯也没让他们失望,微微一笑开口道:“打死他。”

 

闻言邬童心里一颤,顿时垂头丧气起来,看来强吻的方法是不行了,因为花吐症发作死掉好歹还能跟尹柯多呆段时间,强吻的话,当时就被打死了。

 

他心里的小九九并没有影响到游戏的进程,第二轮,又指向了尹柯,而这次他选了大冒险。

 

邬童又精神起来,兴冲冲地给他下指令:随便选一个在场的人,亲他一下。

 

哼哼,在场的谁能比邬童跟尹柯更熟,他这种不喜欢跟不熟的人接触的性格,肯定得选自己。看来花吐症就要神不知鬼不觉地好了……

 

然后,正在暗自期待等亲的邬童,眼睁睁看着尹柯低头亲了他自己的手一下。

 

 

【四】

 

邬童自闭了。

 

那天聚会再没找到能让尹柯亲他的机会,原本想要找个机会强吻再道歉的邬童也没胆子再打这个念头。

 

笔筒里的狗尾巴草已经攒了一把,最新放进去的那两根已经有些泛红的样子了。

 

他不是没想过表白,可是万一被拒绝了,以他对尹柯的了解,他们俩就连朋友都没得做了。邬童不想在临死前的这些时间里,跟尹柯做陌路。而且就算尹柯知道了实情,为了救他亲他一下,两人的关系也指定变质,没有尹柯的话,他邬童就算痊愈了有什么意思啊……

 

看来只能让小王联系找医院了,想想以前教科书里描述的治疗过程的哪种痛苦,邬童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他这边正云游,忽然训练的队伍里传来一阵惊呼,队员们迅速向一个方向涌去,那是尹柯的位置。

 

邬童的身体反应远比他的大脑快,等他意识到眼前的情况时,已经扒开重重人群到了最里面,就见尹柯紧闭着眼睛倒在地上,一张脸煞白。

 

焦耳正要去扶他,被邬童一巴掌拍开了胳膊,他将尹柯背到后背上,扭头扔下一句“你们继续训练”就背着尹柯快步往校医室跑了。

 

校医室没人,只贴了个电话说一会儿回来。邬童着急,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先把尹柯放到床上休息。

 

邬童没见过这样的尹柯,一张脸白得没有一丝血色,眼睛紧紧闭着,眉毛也皱在一起,昏迷中,整个人下意识地缩起来,盖着被子小小的一团。

 

邬童看得心疼,没忍住抬手去捋他的眉心,将眉抚平以后,指尖停在眉心的那颗浅色小痣上,顺着向下点了一下鼻尖,最后盯着唇上那颗小珠不敢动了。

 

他呼吸忽然变重了一点,鬼使神差地对着那片薄唇俯下身去,就在即将触上的一刻,忽然一阵巨大的痒意涌上喉咙。他赶紧拿手捂住嘴,挡下即将出口的咳嗽声,转身踉跄着跑出了校医室。

 

这一次咳嗽的时间比以往的每一次都久,等邬童捏着几根狗尾巴草回来的时候,尹柯已经醒了,在床上低头坐着,手里拿着一朵茉莉花。

 

醒了就好,邬童松了一口气,将狗尾巴草小心地塞进口袋里……等到,茉莉花?

 

邬童猛地冲进去握住尹柯的手,看看茉莉花,又看看尹柯,眼圈瞬间红了,说话的声音都哆哆嗦嗦:“你你你也得花吐症了?什么时候啊?那个人是谁?”

 

“啊?你在说什么?我没得花吐症啊。”

 

“那这花……”

 

“校医老师去买了盆茉莉花刚回来,见我喜欢就摘了一朵送我。”

 

“你不是还晕倒了?”

 

“早上吃坏肚子了,跑了好几趟卫生间,紧接着又训练,所以低血糖了。”

 

“哦。”

 

邬童摸了一把眼睛,不知道该庆幸还是失落,而在这时,尹柯的话在房间里响起来:

 

“你刚刚说的’也’得花吐症,是什么意思。”

 

 

【五】

 

“所以你是得花吐症了?”

 

邬童垂着的脑袋无精打采地点了点,他不敢抬头看尹柯。

 

“那你喜欢的人是谁,我帮你一起追她。”

 

“他,他……”

 

邬童眼一闭,心一横,从口袋里掏出狗尾巴草递到尹柯面前:“你喜欢狗尾巴草吗?”

 

“我说过我不喜……”

 

“那……”邬童抬起眼,小心翼翼地看着他,“或许,你喜欢我吗?”

 

尹柯一愣,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自己面前的狗尾巴草,就在邬童以为他要拒绝的时候,尹柯忽然噗嗤一声笑出来,指着他笑个不停:“所以邬童你花吐症吐的是狗尾巴草?不行这个真的笑到我了,哈哈哈哈……”

 

“尹柯,你怎么能笑我呢,我也不想的啊。”邬童一脸的委屈巴巴,“你还笑,我看着你笑花吐症会发作的,你别……”

 

话音戛然而止,邬童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突然放大的脸,唇上是独属于尹柯的,柔软的触感。

 

“喜欢的。”

 

他说。

 

END

 

评论(74)

热度(81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霍七小左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