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七小左

当夏常安知道了自己是AI

尝试一下夏谌,人设多少会有OOC,希望能喜欢啦

3000+,一发完

无可上升

 

提问:我还有做成熟稳重的写手的可能吗……

————————————————————————————

 

【一】

 

夏常安是AI。

 

确认了这个消息之后,夏常安消失了整整一个周,去家里找也见不着人,谌浩轩和隋玉跑去问老师,老师只简单回复他们三个字:请假了。

 

“常安太不够意思了。”隋玉气得把嘴里的冰棍咬得嘎嘣响,“是AI又怎么了,这个年代了,谁还搞种类歧视啊,我跟我弟002不也相处得很好吗?”

 

谌浩轩盯着冰棍半天没动静,快到夏天了,空气的温度有些高,冰棍底部开始融化变软,眼见就要流下来。隋玉看了心疼,正要抢过来自己吃掉,却在下一秒被谌浩轩塞嘴里了。

 

“我想了一下,常安应该不是你以为的那种情况。”他舔了一口融出来的糖水,“那家伙心大着呢,你没见他每次见着002羡慕得跟什么似的。”

 

隋玉耸耸肩,不置可否。

 

两人正聊着,不远处忽然一阵骚动,抬头就见话题当事人戴着骚包的大墨镜出现在门口,望着两个人一步一步地往这边走。

 

“看吧,”谌浩轩眼皮往那边抬了一下,然后不动声色地把视线转了回来,“看他这副嘚瑟劲,八成觉得自己是AI牛逼坏了。”

 

说话间,夏常安坐到了两人对面,用自认为很潇洒的动作把墨镜从脸上摘下来,看着两人的脸兴奋地问道:“这么久没见,是不是特别想我?”

 

谌浩轩冷哼一声:“想多了。”

 

“还装,我都听我爸说了,去我家找我好几回了吧?”

 

隋玉听了一脸懵逼:“浩轩,咱俩不就去过一次么,怎么你……”

 

“就你话多,冰棍都要化了。”谌浩轩抬手把隋玉手里的冰棍怼进了他嘴里。

 

夏常安见状自己捂着嘴角偷偷笑,笑够了往他俩跟前凑了凑,挑挑眉十分神秘地说道:“你们猜,我请假这两天干嘛了?”

 

隋玉摇摇头表示不知道,谌浩轩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表示不想知道。

 

“我让我爸给我加功能了。”夏常安满脸都是得意,“既然知道了我是AI,那就得做最厉害的AI。跟你们说,我现在可是比002牛逼多了。”

 

在隋玉心里,他弟002可是最厉害的AI了,打架特别牛,脑子也好,关键是还会跑酷,飞檐走壁啥的全不在话下。夏常安居然说他比002还厉害,隋玉表示不信,不信的同时呢,又有点好奇。

 

他的反应成功地满足了夏常安想要嘚瑟的心理,摩拳擦掌地要给他们展示自己的新功能,只有谌浩轩冷静地坐在一旁,抱着胳膊一脸冷漠地看着他俩,末了突然开口道:“你的新功能,该不会是制个冷加个热吧?”

 

一句话让正要打响指的夏常安停了手,他扭过脸来一脸惊奇:“你怎么知道?”

 

“顺着你的智商想的,你能想到的牛逼功能大概就是这些了。”

 

夏常安觉得自己早晚被谌浩轩气到短路。

 

 

【二】

 

谌浩轩又考了第一。

 

名列第二的夏常安抱着试卷趴在桌子上,皱着眉头鼓着一张脸往谌浩轩那边瞅,那人现在正坐在课桌上收拾书包,满脸的云淡风轻,表情淡漠地跟吃饭喝水一样日常。

 

对,就跟他每次考第一名一样。

 

明明自己才是智商超群的AI啊。

 

想想心里就不平衡,夏常安把试卷拍到桌子上,大步跨到谌浩轩那里,抬手撑到课桌上,站在旁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浩轩,你跟我说实话,你其实也是AI吧?”

 

“我理解你因为我智商的不可超越而对我的属性有所误解,但很抱歉地告诉你,我是人类。”

 

谌浩轩抬头看了他一眼,又继续收拾课桌上的习题册。

 

“可你明明就很像AI啊。”夏常安拉了他旁边的椅子坐下,“说话做事一板一眼,老拉着张脸也没什么表情,考试还总是满分。”

 

听到他的话,谌浩轩难得地笑了一下,停下手里收拾的东西,扭头有些无奈地看着他:“AI有没有表情你心里没数吗?成天笑得跟傻子似的。”

 

“那那是因为……我是活泼的AI。”

 

“哦,那我是冷漠的人类。”

 

夏常安被他怼得一时无话可说,一手撑着脑袋靠在桌子上,心里还是对自己输给谌浩轩的事耿耿于怀。以前不知道自己是AI的时候,输就输吧,知道事实以后,老爸可是把他的各项阙值都提高了哎,他现在也是个超群的AI了呢。

 

心里不服气,夏常安云游了一会儿,视线又回到谌浩轩身上。谌浩轩很瘦,春季的长袖衬衫校服虽然是最小码,但穿在他身上还是有些空荡荡的,显得人更小了一点。

 

因为距离去密码社的活动时间还有半小时,谌浩轩收拾好晚上回家要用的东西以后,就抽了本课外书在位子上打发时间。

 

夏常安撑着头在旁边盯着他,好半天之后,空着的另一只手突然摸到了谌浩轩胸口的位置,把人吓了一大跳。

 

“你干嘛?”谌浩轩真的几乎跳起来,手用力挥开夏常安的,一双眼睛瞪大了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手背上还留着一丝被拍出来的痛觉,夏常安吐了吐舌头,摸着后脑勺说道:“我就是试试你有没有心跳嘛,有心跳就不是AI了……”

 

“那有心跳吗?”

 

“有啊,”夏常安回想着刚刚掌心里跃动的触感,“跳得很厉害呢。”

 

他说完快速地跳开,躲开了谌浩轩扔过来的课本:“以后不许乱摸。”

 

“好好,我注意。”夏常安嘻嘻笑着重新坐回来,“我现在确认你确实不是AI了,不光是因为有心跳。”

 

谌浩轩探究地看了他一眼。

 

夏常安指了指他的脸,“我听说,AI不会脸红的。”

 

 

【三】

 

谌浩轩得了口腔溃疡,疼得不敢吃冰棍,夏常安在他面前嘚瑟,故意拿着冰棍啃得跟碎冰机似的,然后一个不小心,牙齿把嘴唇磕破了。

 

“啊啊啊啊啊怎么办。”他举着啃得只剩点冰渣子沾在棍上的冰棍,张着嘴不敢合,“伤口流进口水会短路的。”

 

隋玉被他笑得不能自抑,谌浩轩在一旁看了半天好戏,等到他实在快挨不住了,才慢悠悠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创可贴给他贴嘴上。

 

“活该。”谌浩轩手上小心翼翼地贴着创可贴,一脸的幸灾乐祸藏都不带藏的,一不小心舌头舔到了口腔溃疡,疼得一哆嗦,手上一个使劲压了夏常安嘴一下。

 

“哎呦。”夏常安嚎出声,“你按我线路了,嘴唇上线路可脆弱了,小心给我压坏了。”

 

隋玉在旁边笑得更是夸张,好半天才捂住肚子,趴在桌子上一个劲儿地喘:“你们俩也是天造地设了,一个口腔溃疡一个咬破嘴。”

 

谌浩轩贴好创可贴,回头瞪了隋玉一眼:“语文课以后好好听,天造地设是这么用的吗?”

 

夏常安一脸茫然:“不是吗?”

 

“你这智商以后别说自己是AI了,丢脸。”

 

AI都有自我修复功能,受了伤身体会自动愈合,就像002,家里每回就他跟隋玉两个人在的时候,都是他做饭,不怕油溅出来烫到。

 

想到这一点的时候,隋玉和谌浩轩就对夏常安轻易把自己咬伤这件事表示疑惑了。

 

“嗯,这个嘛……”夏常安很是不好意思地笑笑,“前一阵子我爸给我更新系统的时候,重新换了一层自动修复材料,我觉得我这张帅脸是重点保护对象,就在脸上用了两倍的材料,然后剩下的材料就不太够了,就……”

 

他没把话说完,但两人也听明白了。隋玉翻着大白眼表示鄙视,谌浩轩则托着下巴看了他一会儿,然后轻飘飘吐出一句话:“哦,怪不得你近期脸皮厚了一些。”

 

“谌浩轩你这样欺负AI是不对的你知道吗?”夏常安顶着小熊的创可贴嚷嚷道。

 

事实证明,夏常安不光克扣了嘴上的自动修复材料,脖子上的材料也一并克扣了,踢球的时候,为了守住球愣是被旁边铁栏上伸出的铁丝头划破了脖子,捂着兹啦蹿火星的脖子被塞给了谌浩轩。

 

“浩轩,你把他送医务室吧,我们这边还得接着打比赛呢。”

 

人交出去,隋玉摸了一把汗就跑了,气得夏常安在后面大喊:“我虽然是个AI不会有什么事,但好歹是兄弟还比不上足球吗?”

 

隋玉手伸到背后对他比了个中指。

 

“用不用我?不用我走了,你自己去吧。”谌浩轩收了腿上的课本就要走,被夏常安一把抱住腰拖了回来。

 

“别别别,你带我去吧,医务室那大姐太吓人了,每次给我修电路都跟要拆了我似的。”

 

夏常安一边说着,眼眶里一边啪嗒啪嗒流眼泪,慌得他赶紧拿手擦:“我爸最近研究新系统,说检测到我委屈的情绪就会流眼泪来烘托气氛,我的天这也太灵敏了吧。”

 

谌浩轩被他的样子逗得笑出来,夏常安心头一动,借着手还抱在他腰上的姿势,整个人扑倒到他身上,脖子刚好压在他肩上。

 

“我脖子伤了,眼泪流进去会短路,你给我挡挡伤口呗。”

 

“我还有创可贴。”

 

“不要。”夏常安靠在他身上,声音轻轻扫过他的耳朵,“我给你说个秘密,作为交换你帮我挡伤口啊。”

 

“什么秘密?”

 

“其实AI会脸红的。”

 

夏常安拿脸蹭了蹭谌浩轩的。

 

“你看。”

 

END

 

这篇文到这里结束了哦,么有后续惹

 

评论(87)

热度(62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