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七小左

锦鲤你好,我是彩蛋

写给锦鲤小可爱 @春风意浓 的文,希望你喜欢啦。

虽然我其实羡慕你羡慕得不行_(:з」∠)_

依旧是欢脱风

全文7000+,一发完结,HE保证

无可上升

———————————————————————



周一的全校晨会上,无数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主席台上那个写满了全校学生名字的锦鲤抽取箱,校长的手正在里面挑选那个写有命定之人名字的纸条,没多久,那双手从里面摸了一张纸条出来,在众人灼灼的目光中,打开纸条,对着台上的话筒念出上面的名字:


“王俊凯。”


人群中瞬间爆发出阵阵欢呼,那是来自劫后余生的喜悦,高二(3)班的学生一齐望向站在队伍末尾的那个修长身影,目光中有幸灾乐祸,也有深深的同情。


站在旁边的陆琛戳了戳他的胳膊:“恭喜了啊,锦鲤同学。”


王俊凯咬着后槽牙,愤愤地挤出一个字:


“滚。”



【一】


八中的校长自诩是个紧跟潮流的七零后时尚boy,于是在看到时下盛行的锦鲤活动之后,当即拍板要在学校内也组织一场,并身体力行地召集了全校三个年级共34名老师,每人出一套模拟试题,再加上校长本人自掏腰包买的全科目五三高考试题册,组成超豪华学习大礼包,作为锦鲤的奖品,在全校学生中抽出一个人送给他。


于是那一段时间,学校里面谈锦鲤色变,“祝你好运”变成了最可怖的诅咒,连喝饮料喝出再来一瓶都要战战兢兢好几天,整个校园里气氛极其低迷,每个人都在担心自己成为那个天选之人。


直到王俊凯的名字被公布出来。


一时间,校园里每条大路小路,每个人的嘴里,见到王俊凯的第一句话,都是恭喜恭喜。幸福的喜悦洋溢在学校的每个角落,学校广播站仿佛过年,每天都在播放春节歌单。



众人还沉浸在欢天喜地中,王俊凯却面对着一整箱的试题册苦不堪言。


学委推着眼镜凑过来,有些艳羡地说道:“听说这次的题都是各科老师呕心沥血整理出来的,题目非常经典,充分考虑了高一高二的锦鲤将来备战高考的时候不至于题目过时。”


王俊凯白他一眼:“想要的话,送你咯。”


“不好意思,以我年级第二的成绩并不需要这种礼包的加持。”学委轻飘飘地扔下一句,袅娜着脚步离去,走了几步以后忽然转回头说道,“对了,我刚刚经过办公室,听到校长说锦鲤有隐藏惊喜。”


“啥,还有什么幺蛾子?”


正说着,门外忽然一阵吵嚷声由远及近,比吵嚷声更快到王俊凯面前的,是抓着一张海报的陆琛。他把海报往王俊凯面前一拍说道:“兄弟,锦鲤的礼包加码了。”


海报上是一个人的照片,就是把学生卡上的照片放大了,旁边配上了金灿灿的几个大字:锦鲤隐藏彩蛋,学霸为你一对一辅导一个月。整张海报设计之丑陋十分符合校长的独特审美,倒是照片上的人,乖顺的头发,如水的清澈眸子,俊秀英朗的五官,在这种清奇的海报上颜值居然依旧能打,也真的是很不容易了。


王俊凯看着这个乖乖仔模样的人,问道:“这谁?”


“我靠王俊凯不是吧你,你平时不听课也就罢了,对周围的事也完全不关注吗?”陆琛惊得小眯眯眼都瞪圆了,“这是咱年级的万年第一,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的易烊千玺啊,女生的热门讨论对象,而且还是校长的独子。”


哦,怪不得能让校长拿着自己的照片这么折腾。


“我关注这个干嘛,我也很热门好吗,专注自身就够了。”王俊凯把海报往人怀里一拍,“爱谁谁,辅导书我不会做,这个什么一烊千玺还是二烊千玺的,我也不要他辅导。”


结果一扭头,就看到刚刚还在海报上的人此时就现在他面前,忽闪着一双眼睛望着他:“不行啊王俊凯同学,一定要辅导的,放学在教室等我哦。”


彩蛋突然找上门来,让王俊凯懵了一瞬,但也只是一瞬,他很快回过神来,往前迈了一步,利用高出半个头的身高优势略压迫性地盯住他:“我管你啊,我想走还不信你能拦得住我。”


就见易烊千玺冲他勾起嘴角,然后转头对早在一旁双眼放光的女生们笑笑:“麻烦各位同学放学帮我把王同学拦住哦。”


“你他妈……”


“好!”旁边女生异口同声喊道,王俊凯感觉自己身上瞬间多了几十道虎视眈眈的目光。


易烊千玺对她们摆了一记歪头杀,回过头来对王俊凯扬扬下巴:“放学我过来找你,未来一个月请多指教,锦鲤同学。”



【二】


王俊凯怎么也想不到,他好歹也是班里堂堂一棵草,居然真的被那群女生挡在了教室里。


“我说你们一个个的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平时不也挺迷我的?怎么这会儿全到了易烊千玺阵营了?”


他被堵在墙角里,退没得退,也不好意思把人推开,胸前抱着书包,望着这群平时对他各种眼冒粉色小星星的女生百思不得其解。


为首的女生说道:“王俊凯同学,你也不要惭愧,我们还是爱你的,但比起亲切又温和的易烊千玺,还是他让我们觉得爱起来更有可能性一些。”


“所以……”她回了回头,转身闪出一个空隙来,“王俊凯同学就交给千玺你啦。”


说完,带着一群女生跑出了教室,只剩下易烊千玺一个人,背着书包站在对面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得,你赢了。”王俊凯举起手来,“认输认输。”



易烊千玺跟在王俊凯身后,在他同桌的位子上坐下,看着整整齐齐的桌面,挑挑眉,没想到这人学习上稀里糊涂,东西收拾得倒是很规整。


王俊凯坐下后,没好气地从锦鲤礼包中抽出一本题册扔到桌子上,抬起眼皮瞅了瞅坐在旁边的这个人,看他一板一眼地从书包里拿出课本和笔袋,心里嗤笑一声,这种乖乖仔,一会儿把他气哭,看他还敢不敢再来找他。


思及此,他大大咧咧地往桌子上一趴,懒洋洋地开口道:“先说好,我虽然留下来了,但不代表我乐意听你摆布,我该不学还是不会学,你学你的,我玩我的,互不影响,ok?”


“这不行哦,你得在下个月的期中考试上取得十名的进步才算我完成任务呢。”易烊千玺微笑道。


“嘿,老子还就不学了,你能怎么着。”王俊凯一拍桌子,索性跟他耍起了横。


话音刚落,王俊凯就惊异地看到对面这个人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拉了下来,全然没有了之前温柔亲切的模样,就听他鼻子里哼出一声笑,冷冷说道:“劝你老老实实的,你以为我愿意浪费时间教你这种傻逼?”


王俊凯此时:???


excuse me ?who are you ?


“要不是我老爹拿我偶像的演唱会门票威胁我非让我给你补到进步十名,我是吃饱了撑的才过来管你的屁事?”他说着把刚刚手里拿的书往桌子上一拍,逼近了盯着王俊凯的眼睛,“你听好了,要是因为你让我看不成演唱会……”


接下来的话他没说,只抬起手摆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一切威胁尽在不言中。


王俊凯,一个自诩小霸王的学渣,在被易烊千玺这么冷冰冰地盯了一会儿之后,很可耻地怂了,却还是硬着头皮不肯服软。他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问道:“如果我就是不听呢?”


易烊千玺瞟了一眼他整齐的桌面:“你强迫症?”


王俊凯心里咯噔一声。


“你如果今天惹我,以后就再也看不到配套盖着的笔帽了,而且,如果我给你讲题你走神了,走一次我给你折一页书,逢一三五六的页码折右上角,逢二七的页码折右下角,对我就是故意不找规律数的,你也甭觉得我手段小儿科,想武力解决也行,我五岁开始学跆拳道,不介意跟你比划比划,当然有一点你可以放心,我有知道的治跌打损伤和脑震荡很靠谱的医院,不会让你抢救不及时。”


他一口气说完这些,脸上终于又恢复了平常的微笑:“所以,你怎么想的呢?”


这个人是魔鬼吗?王俊凯在心里咆哮,去他的乖乖仔,这完全是欺诈啊我的妈……



【三】


因为锦鲤彩蛋的出现,使得王俊凯从众人幸灾乐祸的对象变成了人人羡慕的存在,连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委都抱着习题册过来让他帮忙找易烊千玺请教几道问题。


易烊千玺接过王俊凯递过来的习题册,翻到上面做了标记的地方看了看,随即抬眸瞅了他一眼:“这个是别人让你问我的吧?”


“是啊,怎么了?”


“没怎么,就是觉得这种题显然不是你的智商能染指的,题目要求应该都看不懂吧。”他说着把习题册合上随手扔到一边,“让这个人自己来找我,现在是专门给你辅导的时间,别的闲事我不管。”


王俊凯瞪圆了眼睛:“你这是在说我智商低?”


“嗯……不然我还有别的意思吗?”


“嘿你是不是以为我真的怕你啊……”


易烊千玺抬起两只手放到一起握了握,骨头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他活动了一下脖子的环节,漫不经心地扫了王俊凯一眼:“所以呢?”


五岁学跆拳道这个信息被王俊凯瞬间从记忆中抽调了出来,他望着易烊千玺修长的手指,瑟缩了一下:“所以……千玺同学,请问我们今天要检查课文背诵还是英语单词听写啊……”



奶茶店里,陆琛把点好的红茶玛奇朵放到王俊凯面前的桌子上,拉开椅子在一旁坐下。


王俊凯握着手机一会儿看一眼,还时不时地看看周围,鬼鬼祟祟的样子跟做贼似的,奶茶放到他面前了都没注意,从手机上抬起头的时候,胳膊不小心碰到了杯子,冰凉的温度吓了他一跳。


陆琛实在看不下去了,把奶茶杯子稍微挪远了一点,忍不住说道:“你这什么情况啊,好好一个周末,你怎么魂不守舍的?”


“易烊千玺找我周末补习功课,我跟他说我发烧了出不来。”王俊凯说着又看了周围一眼,才缩着脖子小声跟他说,“我好怕他也出门,再撞上就麻烦了。”


受他影响,陆琛也鬼头鬼脑地看了一眼四周,然后凑近了说道:“不会了,他又不住这附近。”


说完了才觉得哪里不对,王俊凯对易烊千玺怕得似乎过分了啊。他十分震惊地看着眼前这个人,当初往他怀里甩海报拒绝彩蛋的气势哪里去了?


“他给你辅导的这几天发生了什么?怎么把你折磨得这么神经兮兮的?”


仔细看看,连黑眼圈都出来了。


提到这个,王俊凯连日里的委屈翻涌而出,他抓起吸管往奶茶杯子的塑料封口纸上狠狠一戳,吸了一大口以后,恶狠狠地嚼了两下嘴里的珍珠后愤愤说道:“跟你说,易烊千玺就是个神经病,我凡算错一道题,或者听写错一个单词,或者背错一首诗,他就给我折课本,专照着我难受的模样折,气死我了。”


王俊凯的强迫症陆琛是了解的,闻言不禁啧啧两声,这个易烊千玺很会抓命门嘛。


“你好歹是八中小霸王,就这么任他揉圆搓扁的?揍他啊。”


“揍不过。”说起这个王俊凯委屈得快哭了,“他五岁就学跆拳道了……”


“这……”陆琛干笑两声,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比较好,只能默默地“吨吨”喝奶茶。


正喝着,余光忽然闪过红衣一角,陆琛随意地瞟了一眼,这一眼不要紧,吓得他一口奶茶呛在嗓子眼里咳嗽了半天才停住。


“易易易易易烊千玺!”陆琛使劲拍了王俊凯胳膊两巴掌,指了指刚刚经过的那个红色身影。


王俊凯早就被他一声易烊千玺吓得魂丢了一半,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只看到一个穿着红色格子连衣裙的女生背影。


“你吓我一跳,什么易烊千玺,你傻了吧,那个是女生好吧。”


“真的是易烊千玺,刚才经过的时候我看见他的脸了。”陆琛说着举起三根手指,“我对天发誓。”


“那他从你旁边经过的时候没看见你?”


“可能没注意吧,或者不好意思承认。”陆琛往前靠了靠,凑近了王俊凯小声说道,“毕竟……女装哎……”


王俊凯听了他的话,看了看坐在不远处角落里的人,拿出手机不怀好意地笑了笑。


有把柄了。



【四】


“你看这个地方,从点A跟点F之间画一条辅助线,就可以发现……”易烊千玺手里拿着一支红色的自动铅笔在试卷上画着,他微微低着头,露出一段纤细的脖颈。


王俊凯看着那截白嫩的脖子,不禁想起了周末时候奶茶店里见到的他的女装。易烊千玺的长相其实并不女性化,反而有这个年纪的男孩子独有的英挺,但眉眼确实漂亮,穿了女装也没有什么违和,甚至于比班上的女生更出挑。


他还在盯着易烊千玺出神,忽然脑门被拿笔敲了一下:“你想什么呢?”


“想你呢……啊呸,不是,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今天该轮到折哪本书了?”


“别别别,我刚刚真的只是不小心走神了,通融一下咯……”


“没得商量。”


他说着就要伸手去拿王俊凯桌上那本压在习题册下面的漫画书,王俊凯一急,掏出手机喊道:“你你你别对我的漫画书乱来,告诉你,我可有你的把柄。”


听到这话,易烊千玺果然停手了:“哦?”


哼哼,怕了吧。


王俊凯得意洋洋地解开手机锁屏,从相册里翻出周末拍到的照片举到他面前,笑得十分放肆:“没想到啊,易烊千玺同学居然还有这么柔软的一面呢,这要是让……”


“你怎么会有我妹妹的照片?”


“啥?”


王俊凯被他的话说得一愣,妹妹?


“哦,你不知道吗,我有个双胞胎妹妹。”易烊千玺冲他微微一笑,拿出手机打开相册,上面赫然是他跟一个女生的合照,那跟他有九分相似的女生可不就是周末时候王俊凯拍到的人?


王俊凯不可置信地看看易烊千玺手机里的照片,再看看自己拍到的,最后目光落到易烊千玺脸上。乖乖,事情怎么会是这个走向,仔细看看,手机拍到的女生跟易烊千玺确实有一点点的不一样,至少脸上不会有这种魔鬼微笑啊。


“误会,都是误会,呵呵呵呵呵呵呵。”王俊凯尴尬地笑笑,把手机揣回到口袋里,低头去看桌上的习题册,“刚刚讲的哪道题来着,我们再看一遍吧,我好像忽然就有思路了呢。”


“不急。”易烊千玺抬手按到了习题册上,“我们先来谈谈你周末骗我出去玩的事……”



体育课上,王俊凯没精打采地做着准备活动,哈欠一个接一个,眼皮都快睁不开了,体育老师那边都宣布准备活动结束开始自由活动,他还没反应过来在那里继续做着活动手腕关节的动作。


陆琛走过来对着他肩膀拍了一巴掌:“喂,回神了。”


“啊?啥?”王俊凯一双大眼睛迷离成一条缝,瞅了瞅四周,“人都哪去了?”


“我说你这面容枯槁的样子真的是绝了啊,知道的是你学习太用功累着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纵欲过度虚了呢。”


王俊凯努力地抬起眼皮瞄他一眼:“你少跟我这贫,别以为我现在没精神就没力气揍你啊。”


陆琛哈哈笑了两声没接着跟他斗嘴,看他实在困得不行,本来想拉他打球的心思就也跟着一起断了,看着这人昏昏欲睡仿佛下一秒就能就地躺倒的架势,他摇摇头叹了口气,扶着人把人往操场边上带,好歹一节体育课呢,补个觉也行。


他拖着人往操场边的台阶上走,动作粗暴得很,把人拖得踉踉跄跄,所幸王俊凯没这个心思搭理他,也就由着他去了。


陆琛拖着走了一段,忽然手上负担变轻了,回头就看到易烊千玺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扶着一条胳膊把人半架在了肩上。


“我记得你们班这节课上数学吧,大学霸也逃课?”


易烊千玺对他温和地笑笑:“不是,我们班这节课讲上次模拟考的试卷,我那张试卷满分。”


“哦。”陆琛觉得以后这种话题可以不用跟易烊千玺聊了,简直是自取其辱。


“不好意思我问一下,王俊凯是受伤崴脚了?”易烊千玺看了一眼歪倒在他身上的人,“刚刚看到你搀着他走,所以过来一起帮忙。”


他笑得恰到好处,低沉的声音也十分有磁性,态度随和几乎让人感觉如沐春风,完全不是王俊凯说的那幅冷漠样子。陆琛心想,王俊凯真的是太会瞎说了。


他于是认真回答道:“他没崴脚,就是太困了,所以没什么精神。”


“哦,太困了。”易烊千玺看了一眼靠在他肩上几乎要睡过去的王俊凯,手上一个用力把人扔地上了,“那你继续拖他吧,我先走了。”


“哎,不是,易烊千玺同学……”


“有事?”易烊千玺回过头微笑道。


“没,没事,你慢走啊……”


陆琛觉得,他可能理解王俊凯曾跟他提过的魔鬼微笑是什么意思了。



【五】


跟八中隔两条街的地方有个网吧,本来经营得规规矩矩,后来换了个老板,就慢慢成了无业的社会小青年聚集地,偶尔会遇上小混混在学校附近晃悠,逮着乖乖的学生仔勒索零花钱。


王俊凯没想到自己也能目击到勒索现场,他补习完以后忘了拿笔袋,返回了教室,再出校门的时候,就在旁边的小巷子里看到了先他一步离开的易烊千玺,被三个满脸不怀好意的小青年围在墙边。


虽然知道易烊千玺武力值高,但出于好奇,他还是趴在墙角露出个脑袋偷偷观察情况。那三个人个子都不如易烊千玺高,人也都挺瘦,但一个个凶神恶煞的,其中一个还握着把水果刀,王俊凯心里琢磨着以易烊千玺的能耐,是不是会一脚同时把三个人踢飞。


莫名有点期待是怎么回事。


正看得起劲,易烊千玺忽然往他这边转了一下头,王俊凯一愣,就听到他喊:“老大,你来了啊,这三个哥哥说要借点钱,我那五百块零花钱不是都给你了吗?”


他摆出一副无辜小跟班的模样,把五百块三个字咬得特别清楚,三个人的目光瞬间被吸引到了他身上。


WTF?


王俊凯一个激灵,扭头就跑,身后那三个人见状冲着他就追了过来。


虽说王俊凯平时自诩是校霸,其实人真的怂得很,哪里能hold住这种架势,何况其中那个人的水果刀还在他脑海中晃着呢,于是卯足了劲地闷头往前跑。


正跑着,就见一个黑色的身影从旁边擦身而过,往前面去了。王俊凯定睛一看,可不就是易烊千玺那个兔崽子吗,这会儿跑得倒挺快。他心里一气,脚下速度更快,冲着那个身影追了过去。


终于在跑了两条街以后把那三个人甩掉了,王俊凯一把拽住了易烊千玺的胳膊,另一只手撑在膝盖上喘气:“我说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吧,就这么陷害我?”


“这种时候我不是得指望指望你这个校霸?”易烊千玺也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一句话好不容易才说利索。


“说好的跆拳道高手呢?”


“我什么时候说我是高手了?”


“五岁开始学跆拳道不是你说的?”


“我是五岁就开始学跆拳道了。”易烊千玺冲他笑道,“只不过学了三个月就不学了,怪累的。”


“我去?”王俊凯一瞬间连喘粗气都忘了,一双桃花眼瞪得溜圆。


“合着这么久了,你一直耍我呢?”


闻言易烊千玺无辜地眨了眨眼:“怎么能是耍你呢,我确实没说我是高手啊,你也确实没问过我学了多久不是。”


王俊凯觉得他下一秒都能气吐出血来,太憋屈了,被耍成这样太憋屈了,要是再听易烊千玺说话受他摆布,自己就真的是个傻逼了。


他愤愤地甩手离开,刚走出几步,就听到身后易烊千玺发出“嘶”的一声,他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就见易烊千玺似乎是崴了脚,走路有点瘸,露出的右脚踝有些肿,一步一步走得很是艰难。


王俊凯刚想过去扶他,还没等转过身就停住了动作。


哼,他这样都是咎由自取,就是活该。


这样想着,王俊凯忽视掉身后的人继续往前走,走出一段,忽然背后传来一阵骂骂咧咧的声音,那三个人追上来了。


易烊千玺仿佛没有听到那三个人的声音,低头一瘸一拐地走得专注。眼见那三个人就要追上他,王俊凯自暴自弃地跺跺脚,转身跑了回去。


“你是傻逼吗?这么慢吞吞地等着挨揍啊。”王俊凯说着把他护到身后,飞起一脚踹开了先到的第一个人,紧接着又一拳打在第二个人脸上。


要说王俊凯这个人,怂归怂,认了真打架的时候出手也是真狠,只一会儿功夫,三个人都挂了彩,一把水果刀也被踢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反观王俊凯,除了眼神狠厉了一些,依旧是如平时一般的干净清爽的模样。


他冲着落荒而逃的三个背影吐了口唾沫,不屑地哼道:“这会儿跑得倒挺快,欺软怕硬的时候不是挺横的?”


身后,易烊千玺小声说道:“谢谢。”


“你说啥?”王俊凯回过身,居高临下地望着他,“没听清呢。”


易烊千玺耳朵尖有点红:“我说谢谢你。”


“哦,光谢谢就完啦?”


耳朵尖更红了:“还有对,对不起。”


看他吃瘪的样子,王俊凯瞬间心情大好,连带着他耍他的事都不计较了,忍不住凑近了打趣:“你声音太小了,还有什么?”


易烊千玺抬起一张红透的脸瞪他一眼:“还有对不起了。”


“光对不起就完啦?”


“以后你不想补习,我不再找你就是了。”


“你偶像的门票咋办?”


易烊千玺咬咬牙:“不看了。”


看着他一副悲痛欲绝的样子,王俊凯没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抬手拍了拍他的肩:“别这么委屈,好了,我接着补习就是了。”


“不光要补习。”易烊千玺红着眼角望着他,“还得进步十名。”


“得寸进尺了啊。”


眼睛又红了一圈:“不进步十名没有门票。”


“好好好,答应你答应你,这下可以了吧。”


易烊千玺点点头:“可以了,不过还有件事。”


“还有什么事啊大哥?”


“我脚崴了,你看天这么晚了,你能不能背我回去?”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伸出一根手指头指了指前面的方向,“跟你顺路。”


王俊凯闻言瞪圆了眼睛,不可置信地望着他,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地对望了许久,王俊凯终是低下头重重地叹了一口气,转过身蹲在易烊千玺面前,无奈道:“上来吧。”


什么给锦鲤的彩蛋,王俊凯想,这根本就是给了他一个祖宗。




算了,祖宗就祖宗吧


END


抛砖引玉了哈,期待太太们之后的精彩产出




评论(57)

热度(7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